close

時刻:2015年5月1日凌晨00:35

地點:台灣北方東海,不知何處的海上...

 

全家在主餐廳聖塔菲以最緩慢的速度吃完晚餐

此時才晚上九點,距離入睡時間還早

所以大夥鼓著肚子開始逛街消化...

 

走到藍寶石公主號的船中心大廳...

這裡正是爵士舞蹈時間,有些人在舞池扭來扭去...

 

整個Lobby挑高三層...

好幾天我們都是在這裡晃來又晃去...

 

對於遊輪而言,這大廳如同捷運的台北車站般

去吃飯、看戲、賭博、買東西,都要經過這個點

如果大廳可以再大一些,或許就不會感覺那麼擁擠了...

 

接下來是雜耍藝人的showtime... 

根據我看到他表演的頻率,發現當船上藝人或海上鋼琴師還挺累的...

 

六樓的賭場!! 

台灣人有多愛賭,這樣看了就知道!!

 

通常,遊輪只要一開入公海,賭場馬上就開張

這裡有吃角子老虎、賓果、21點等等

雖然規定21歲以下不得進入

但好像沒人在管...

 

我們家人不賭博,小時候我爸威脅我若會打麻將,就要斷我手指

雖然長大後不知怎麼了還是學會打麻將,但我對賭博倒真沒興趣

想當年我去過拉斯維加斯、澳門等等大小賭場,從沒花過一分錢

真是我們林家優良的好傳統啊!!

 

不過爹娘和我這幾天倒是常來這邊消磨時間

因為賭場是整條遊輪唯一可以抽煙的室內空間...

 

五樓的公主藝廊!! 

這裡的畫,價格不便宜,大概都幾千美元起跳

可是我看了這些畫,其實匠氣很重啊,不值得買啊...

(好吧,我也沒資格批評人家,我連「匠」都不如啊!)

 

船隻中層大致瀏覽過後

搭電梯上到十四樓去吹海風...

這裡的星空電影院正準備播放電影了...

 

現在要播的是妮可基嫚主演的「為愛璀璨」,講述摩納哥葛麗絲王妃的婚後故事...

既然是星空電影院,海灘椅到了晚上都鋪上椅套,還有準備毛毯

雖然是露天播放,但LED螢幕與杜比音響的效果都很不錯...

 

五月的海上,到了晚上挺有涼意,得蓋上毛毯保暖...

「為愛璀璨」是文藝愛情片,老爸看看就想睡了,於是先回房去

我和娘繼續看下去,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爆米花可以邊吃邊看...

 

看完電影,已經是半夜12點了...

公主遊輪除了露天泳池之外,也有一座室內泳池

不過消毒水的味道還蠻重的...

 

十四樓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地平線自助餐廳」 

這裡從清晨供應餐點一直到半夜一點

除了晚餐去主餐廳用餐之外

早餐、午餐與肚子餓的任何時候,我們都是來這裡打牙祭...

 

地平線自助餐廳的廚房位於正中間

兩側有餐台與多達近六百人的座位... 

畢竟要供應兩千多個遊客不斷進食的需求

從早到晚,這裡的員工不斷地做菜出菜... 

 

麵包區 

我幹嘛在Buffet吃麵包啊...

 

冷盤區

水果吧

甜點區 

除了基本的沙拉、冷盤、水果之外

地平線自助餐廳在不同時段會提供不一樣的熱食,免得很容易吃膩

雖然比不上台灣五星級飯店的Buffet,但口味都還不會太差,不然我會難過到想跳海...

 

我的宵夜照...

其實沒有很餓,但是秉持林家勤儉的原則,還是給他吃上一盤!!

 

宵夜又吃飽飽

睡前仍繼續走路消化一下再回房...

凌晨一點的酒吧已經沒什麼人了...

 

大廳也只剩下幾隻夜貓子...

雖然地平線自助餐廳只供餐到凌晨一點

但如果半夜想吃東西,五樓這裡還有免費的「國際點心吧」

提供三明治、蛋糕與熱湯,完全不用擔心凌晨三點肚子餓怎麼辦...

 

不小心,我和娘親又逛入賭場... 

這時船上公共空間最多人的地方大概就是賭場了...

 

我和娘親真的很閒,看人家玩推金幣看得不亦樂乎... 

這台推金幣機,看似有一捲美金快被推下來了...

 

這六天,我們全家人都會來這台機器看那捲美金還在不在

這種關心程度,比去廟廟燒香拜拜還要虔誠

而媽媽還會跟其他人討論研究

徹底發揮歐巴桑精神!!

 

直到深夜一點,我和阿母終於回到房間(是說遊輪有這麼好逛嗎??) 

走出陽台,看著這艘巨輪破浪前進

有一種參與偉大航程的fu...

 

看到一輪明月映照在海面上的倒影,很美... 

這就是陽台艙房的好處啊!!

睡內艙根本享受不到這種海上孤寂感

所以有些錢真的不用省啊,阿爹!!

 

「上」床睡覺去~~

 

五萬元的行軍床沒有檯燈,我要怎麼看書助眠??!!

 

不過呢,在船上睡覺有個好處

當時出發前,爸媽有點擔心會暈船不舒服

幸好船大,所以只有輕微搖晃,而且頻率穩定

讓我們好像睡在搖籃或是母親的懷抱中,其實挺幫助睡眠的啊...

 

(只是六天過後下了船,倒是產生了似乎還在搖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