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我去了一趟大甲說了一場講座(點此回顧)
三年後,有幸再受邀,於是我又有了機會可以進行「大甲阿伯遶境之旅」啦~

由於演講時間是早上九點
以我個人的習慣,實在不喜歡天還沒亮就得爬起床匆匆趕路
所以想說前一晚先住在大甲,這樣就可以比較輕鬆的方式到達現場...

大甲鎮公所的人真的很熱心
便開始幫忙規劃我的行程------
「不好意思啊,我們沒有住宿的預算啊?」我:「沒關係啊~」
「不然,你可以一大早坐高鐵到烏日,然後所長去接你....」我:「不好意思啦~」
「或者,你可以在台中市過一夜,然後我一大早去接你...」我:「這樣也不好意思啦~」
「那不然你到大甲火車站,我再請陳老師去接你....」我:「沒關係,我搭車時間還沒確定~」
「其實你也可以住陳老師家,她家很大....」我:「不好啦,我怕她危險~」
「那老師你要不要Moring Call啊?」我:「沒關係啦,我手機有鬧鐘~」
「那老師你要不要吃早餐,我幫你準備...」我:「謝謝啦,不用這麼麻煩~」
...........


懷著感謝再感謝的心情,上週四傍晚六點
我就帶著一本高陽小說、一台NB、一個天涯流浪小拖箱出發了-----



公司離板橋車站比較近,所以我沒那麼笨跑到台北車站去.......



可是去大甲,不能坐高鐵,只能乖乖搭火車.......


一上自強號(票價320元)
我的媽呀,我還以為現在都沒人坐火車了
沒想到塞得滿坑滿谷都是人
好家在我買到有座位的車票
不然叫我站兩個小時會發瘋!

好不容易擠到座位上
我很快就陷入昏迷......
醒來時候,奇怪,剛剛那麼多的人都不見了?
原來已經過了新竹站~

看到有在賣鐵路便當,趕快買來吃.....

這樣賣65元,是稍微有點過分的貴
還好口味還不錯吃,不然就叫列車長出來......


晚上九點,終於到了大甲(如果坐高鐵,都已經到了高雄了)



沒想到雷所長已經在車站等我
他很熱情地先帶我去吃大甲當地有名的肉圓店-------


的確是好吃又便宜啊!!

肉圓25元+豆腐肉湯20元


原本這次來大甲
想說可以住上次住過的「雙溪」飯店
沒想到上網查詢,飯店居然倒了!!

在沒有其他更適合的選擇之下
只好挑整個大甲鎮裡最高檔的------------------

沒錯,正是汽車旅館,也就是俗稱的MOTEL!!
(我不知道鎮瀾宮的香客大樓是不是更高檔....)

哎呀,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住汽車旅館
懷著既興奮又害羞的心情--------


咦,遠方那張......,是傳說中的「八爪椅」嗎?


啊,不是!
只是一張按摩椅........

沒關係,我一個人住,要八爪椅幹嘛??
反正有床有浴室就夠了.....


果然汽車旅館都比較重視浴室這部份.....


也有按摩浴缸+電視.....


他們所附贈的衛浴用品-------

其他用過即丟,不過保險套目前用不到,還是拿走好了.........


夏威夷汽車旅館位於大甲某條很安靜的路上
晚上,周圍1公里之內似乎沒有人煙
所以我只好乖乖地躲在汽車旅館裡
上網、看電視、用按摩椅、泡按摩浴缸、然後上床睡覺去.....



這樣一晚住宿,平日要價1580元......

明天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