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居酒屋,可喜的是,可以抽煙耶!
能抽煙的居酒屋,才是貨真價實的居酒屋啊!


話說在京都吃完朝思暮想的宇治金時冰之後
已經是來關西的第四天晚上七點多了......

吃完冰,當然接著要吃晚飯(順序好像反了)
可是該吃啥,又成為一個傷腦筋的議題.....

反正我們再搭公車去京都最熱鬧的河原通碰碰運氣.....

走進IOIO百貨,空手又空腹出來
走進OPA百貨,二度空手又空腹出來
走進伊勢丹百貨,三度空手又空腹出來.....

不僅不知道該吃什麼
而走在京都百貨公司,我看上的玩意,翻開標籤都會被忒高的訂價嚇到
於是有著「勤儉持家」美譽的我,很輕易地便繼續保有「全台楷模」的名號.......

也因為如此,最後,我們只好回飯店拖行李,搭火車回大阪去.......
(就這樣揮別京都,但有生之年,我應該還會來拜訪的!!)

畢竟,大阪的夜生活比京都精采
營業到很晚的居酒屋處處都有
特別是梅田這一站.....

一出梅田車站,有一整棟都是餐廳的大樓.....

即使在現代大樓裡,每家居酒屋還是弄得很江戶時代的模樣......


研究一番(給郭巴研究)後,我們決定來這家「錢樂者」......


我們坐在吧台邊......

剛好可以邊吃邊看日本妹怎麼烤肉.......

來居酒屋,當然是要點酒來喝.....

我喝的是綠茶梅酒(577円)
酒精中毒的郭巴,當然是喝生啤酒,還喝四大杯!!


店家招待的小菜....

涼拌甜不辣、小黃瓜、米粉,很爽口很好吃......

郭巴很注重養生(才怪!)

所以要點日式生菜沙拉(514円)

玉子燒(504円)

不知為啥,日本的蛋捲特別好吃
尤其搭著旁邊的蘿蔔泥,滋味絕佳!!

培根肉捲(409円)

這個還ok,因為我一直不太愛吃培根肉......

燒鳥組合(819円)

有雞肉、雞皮、雞胗.....就是沒雞屁股......

親不孝燒(1029*2人份=2058円)

什麼叫做「親不孝燒」呢??
難道這道菜是用來毒害親爹親娘親生子女的嗎??
還是說爸媽或子女吃了這道菜,由於太好吃就忘了親人的死活??


據說(郭巴說的)
在九州福岡的博多區,有一條「親不孝通」
這條親不孝通,在70年代以前,就大概等於我們台北的南陽街一樣
很多補習班林立,自然也開設了許多喫茶店及居酒屋來「服務」這些學子
這些不肖子假借要補習的名義,卻天天在這邊打混不回家,是故俗稱「親不孝通」.....
(2000年,因為「親不孝通」不好聽,所以改為音近的「親富孝通」)
(哇哈哈,這樣改名,真是很此地無銀三百兩......)


而「親不孝燒」應該就是在親不孝通的居酒屋所「研發」的燒肉吧??

端上來時看起來很壯觀
有很多蔬菜與豬肉雞肉牛肉
加水加醬油(跟壽喜燒類似)
煮好以後,就變成下圖這樣.......

很辣很鹹耶.....
(難得在關西吃到這麼辣的食物~~)
(真是配酒的良方啊~~)

郭巴又說
日本人常說自己喜歡吃辣
可是他們嗜辣的程度,其實只到七味粉那種可笑的辣度.......

不過這道「親不孝燒」居然挺辣的
吃起來辣到差點讓我叫媽媽.....

在日本吃飯還會想到摯愛的母親
由此可見,我不愧是一個很孝順的孩子.......


我們邊吃邊聊天
郭巴突然跟我說
看看吧台另一邊的這兩對男女.......

從彼此的互動來看
右邊這一對是熱戀中的情侶
左邊這一對是剛認識,正在嘗試約會中......

理由是
右邊這對有說有笑(從照片中女生會幫男生擠痘痘就知道啦!)
至於左邊這對男女看得出來有點拘謹
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兩個人都靜靜地
男生腦袋裡可能一直想著要講啥話題
好不容易想到了開口了,女生便很客氣的回應
然後兩個人點點頭,接著又靜默下來........

郭巴這樣一說
害我這頓晚飯的後半段時間,一直很認真地在觀察這兩對男女當中......

除了那兩對之外
乾脆擴大範圍,整個居酒屋的顧客都來研究一番
正對面有一個長得很像麻原彰晃跟他哥兒們在喝酒
右前方那四個男生應該是同事,但其中有一位是主管.......

然後我也觀察他們付賬的方式
除了那對熱戀男女之外,大家都是用go dutch的方式.......


我個人的付賬方式
基本上吃飯的人太多的話我不太會搶帳單(我又不是凱子)
go dutch是最合理的方式,但千萬不要算到小數點還要四捨五入
這樣很囉嗦又挺小家子氣.....

如果夠熟的朋友,我喜歡用輪流請的方式
反正心意在,大家吃得開心就好啦......

(但,舅舅我想到了,你還欠我一頓La Giara耶.....)

我們這頓晚飯總共吃了6975円(約台幣2482元)
是由郭巴出的......(謝謝啦!)


吃完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在梅田趕搭最後的列車回郭巴家
由於隔天就是日本的黃金假日週
整個大阪的上班族好像都在聚餐又喝酒
所以在車站裡、電車上,我看到無數的日本男人
穿著西裝,滿臉通紅,渾身酒味,不勝酒力,半醒半睡....的怪異模樣

這時,我似乎又體驗到日本社會的另一個面相了........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