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我的相機強調的是fu,閃光燈不夠力......)
(那麼,最後再來po別台相機比較有力的清晰照吧......)

同上篇的「聖誕插播」
跨年的這頓大餐,如果不趁早寫
不知道要塞到哪時候才生得出來
所以只好繼續硬插入我的「沖繩遊記」中........

話說2009年12月31日
舅舅和阿德提議上陽明山泡溫泉
可是我並不愛泡澡(我連我礁溪家溫泉都很少回去泡了.....)
剛好小安這邊有幾位我很久不見的朋友、外加好幾個外國朋友要去聚餐
於是,最後我選擇「棄暗投明」(溫泉很暗,餐廳很亮.........)

那年的最後一天,我還被迫風塵僕僕去新竹開會
結果下午返鄉過節的人超多,我差點就在新竹高鐵站回不來......

小安說,餐廳地址是: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我用Google地圖查詢,結果居然是「乾杯」!?

不會吧?小安這種貴公子,竟選又吵又會沾染全身烤肉味的「乾杯」??
抱著疑惑的心,搭小黃來到此地,看到這扇旗幟,才放下一顆心........



又話說
上個月去上海玩時,對於「福一零三九」這家餐廳深感讚嘆
同時也對台北沒有這種歷史建築融入復古時尚的餐廳而喟嘆
沒想到,當我一見到這家「Galerie Bistro」餐廳的外觀
我終於有種「扳回一城」的感覺......

(天氣若不冷,在外頭吃飯或喝下午茶,氣氛也是不錯......)


所以,本次貪吃嚼不爛評鑑,就先從「氣氛」談起--------


氣氛:9分

在捷運中山站出口附近,有這麼一棟日據時代昭和六年起建的白色西式洋房
過去我從沒注意到這間樓(好神奇,哪時候長出來的??)

八十年歷史的房子,在重新整修後
2008年改為餐廳經營,裡外都有讓人驚喜的生活美感......

(不過我覺得,外牆用磁磚,真是建築美學的殺手啊......)


「Galerie」不會在這間老房子塞入太多的座位
居中的房間,不設用餐區,僅保留著純粹裝飾的擺設.......



這棟洋房只有兩層樓,居然還有電梯.......



擺設有大戶人家的氣勢......



珊瑚樹弄到一個人這麼高的時候,就顯得豪氣十足.....



洋房左側房間是吧台與長條型用餐區(忘記拍了)
洋房右側房間是空間更寬敞的用餐區(我們在此用餐)



一片白,在這邊用餐,心情都變好好哦~~



吃飯也是要尿尿的
所以要尿尿,得走過穿廊.........



繞道後面,走到中庭........



中庭有上二樓的樓梯



終於找到洗手間
也是以純白做訴求
所以尿尿完,一樣要自拍......



唉呀,拍歪了
再拍一張...........




服務:9分

好的餐廳,要有好的服務品質
很明顯的,這家「Galerie」有在要求服務人員的素質.......

服務人員的素質並不是只看長得帥或長得美
而是在於細節的要求和待客的反應

像是服務人員隨時注意我們酒杯的狀況
而當前菜送來生鮪魚時,當我反應說我不能吃
服務生馬上說可以幫我換,並報上另一道前菜......
(很多餐廳的服務生遇到這情況,多是楞一下,然後說「我問問廚房.....」)



如果在價位比較高的西式餐廳用餐
我很討厭服務生送上菜來時
還要搭配「誰點牛排?」「誰點豬腳?」這種問句

拜託,大部分麵攤都能記得客人點什麼
為什麼很多「高級」餐廳在送餐時,沒辦法做到這點??

好在,「Galerie」有做到啦~



飲食:8分

「Galerie」的跨年套餐,都是1200以上的價位
雖然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但由於我們人多,所以大家乾脆都只點套餐比較不麻煩......


餐前麵包

看起來很可愛
吃起來倒還好......


前菜:生鮪魚

我本來以為是生牛肉,還好有先問,不然我會食物中毒........


前菜:Tomato Mozzarella

我的前菜換成這道莫扎瑞拉起司蕃茄
這種軟起司搭配蕃茄,滋味真的太棒了~~
(到現在還很懷念......)


沙拉

太過普通了
醬汁也很普通.........


蘑菇湯

不難喝,但是也是普通而已...........

難道.......
「Galerie」只是中看不中吃的餐廳嗎??

好在,主菜部分,有扳回一城---------------



對面新朋友點的「龍蝦義大利麵」

哇,好霸氣的感覺!!
看朋友吃的模樣,應該是不錯吃.......


別人點的鮭魚(是吧?)與干貝

..................................


我點的主菜是「沙朗牛排」

先說配菜
紅椒、蕃茄、杏鮑菇用烤的,滋味非常鮮美!!
馬鈴薯泥,我一向是不愛吃的........


牛排我點五分熟
橫切面是這樣子.........

很甜很嫩的牛肉滋味
好在,主菜值得這個價錢!!

但跨年套餐不含甜點與飲料.......

我們開了兩瓶白酒
平均攤下來,這頓跨年大餐,一個人約1600元..........


沒有甜點,怎能做個完美的Ending呢?

剛好,這位來自新加坡的Anna小姐,是1月1日過生日
店家端出這個甜點組合+仙女棒來招待壽星.......

壽星連忙看著手錶,說時間還沒到啊!?
(但沒有妳,我們怎能吃到甜品!?)

據說「Galerie」的甜品很好吃
烤布丁、布朗尼的確都很優
找個時間,要來吃下午茶好好品嚐看看........


和好久不見的Ed終於碰面啦........



小安和小球穿得多帥氣,還打啾啾耶........



我大概是心有靈犀吧
穿了一件花到不行的襯衫,剛好與牆壁的繪花做搭配.........



祝大家新年快樂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