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愛吧!!沖繩Yuirail上的警告貼紙.....)


原本在沖繩的那霸行程
我規劃第三天去首里城和新都心逛逛
(可見我出國前是有做功課的,不像是有人抱著參加國小畢旅的心態,一點都不用心......)

不過在接送的旅行社楊小姐建議下
我從善如流,馬上把第三天與第四天的行程反過來走........

於是第三天中午,我們一走出國際通,便看到了「沖繩縣廳」

(這棟建築物不像土產店,應該是沖繩縣廳沒錯吧!?)


起碼日本的漢字我不會認錯
因為我們要搭那霸市最方便的單軌電車(Yuirail)



我們在自動售票處研究了很久
因為兩天都是坐單軌電車趴趴走
楊小姐建議我們買2日乘車券(1000日圓)比較划算......

但一直找不到2日券的按鈕
後來才知道要在服務台購買........


日本人實在太有禮了
站務人員會站在票口,每當有乘客進出,他們會一個一個鞠躬致謝.........

如果在台北捷運實施這種鞠躬制度
站務人員可能會頸椎斷裂.......


搭那霸的單軌電車,真的是很好玩的經驗.........

車廂只有兩節而已.......


我很喜歡坐在司機後方的特別座

可以看到前面的景致,還有司機怎麼開捷運
感覺好像是在坐慢速雲霄飛車........

單軌電車高高地穿越整個那霸市
有懼高症的德哥當然不敢往下看
但我從電車上看到這個地方,我馬上讚嘆說:「哇,汽車駕訓班耶~~」

德哥瞄了一下,說:「白痴,這是計程車招呼站啦~~」
我:「嗚嗚..........」


還可以看到美軍基地的戰鬥機



還有飛機起飛耶!!



我們直接坐到最後一站「那霸空港」
(所以,如果以後你來沖繩玩,若是下塌在那霸市區,可以直接從國際線大樓,走到國內線大樓,直接搭單軌電車,15分鐘便到了市區,超方便~~)



但我們還沒要回台灣啦
而是我想要去那霸南方的Outlet Mall----Ashibinaa

由於幾年前我和德哥、舅舅去夏威夷玩
在夏威夷的Outlet Mall簡直是血拼天堂
許多牌子都是三折以下的,大夥買瘋了
居然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在狂買.....

所以我從導遊書知道沖繩也有Outlet Mall,那當然不能放過!!
(好吧,這下,我終於不得不承認我的興趣是血拼.......)


Ashibinaa和那霸機場之間,每小時有一班免費的接駁巴士



20分鐘車程,就送我們到Ashibinaa啦~



Ashibinaa還算蠻大的
裡面匯集了超過70個品牌的Outlet店
像是Armani、Gucci、Marc Jacobs、Ferragamo、Adidas.....等等店家



每家店我都走進去晃晃
看看標籤與折扣,嗯,非常非常非常不親民.....

一方面日本的名牌定價本來就高很多
二來這裡的折扣也實在很少得可憐
所以完全勾不起我這「打折型歐吉桑」的興致......

好不容易才在「Next Door」看到打折後約1000台幣的格子襯衫
買了一件證明了我到此一遊........

(另一種「到此一遊」的證據.......)


像是Armani,就算打對折後,還是買不起
就當做來這Mall散步吧!!



導遊書上面還寫著有「Ashibinaa Foodcourt」可以解饞
但我和德哥爬上來後,這裡既沒有空調,食物賣相看起來比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還遜......

尊貴的德哥當然看不上眼!

看看時間,接駁巴士再五分鐘就要開動
我和德哥連走帶跑,趕到巴士站去.......

巴士剛好來,但服務小姐說我們沒有先劃位,所以不能上車
當所有持票顧客都上車後,小姐算一算剛好還有兩個位子,才放我們上車
於是,我們終於搭上了巴士,坐在..............

....................走道上!!!!

沒關係,反正只坐15分鐘,總比在Ashibinaa再等一小時後的下一班巴士來得好.........

(在此建議要去沖繩玩的朋友,如果你不是名牌超級愛好者,這個Ashibinaa可以跳過......)

我們又回到「那霸空港」站



再搭單軌電車........

很酷的單軌電車吧!?


我突然想到,萬一沖繩的單軌電車和台北的文湖線捷運一樣卡住的話
要我們走這軌道疏散,那可就刺激了........

有懼高症的德哥一定會嚇哭.........


我們坐了兩站,到了「小祿」站,看到這個JUSCO就要下車了........



看倌不要以為我們在美國村的JUSCO逛不夠還要來
而是請你注意這棟建築物牆壁上有一個小小logo
是的,你看到了-------許多台灣人來日本必敗的「UNIQLO」

在沖繩,UNIQLO有兩家門市
一家在新都心,但楊小姐建議我們來這家JUSCO 2樓的門市
因為離捷運近,搬貨比較容易........

一走近UNIQLO,我就被人山人海的氣勢所嚇到........

天啊,菜市場都沒這麼多人!!


老實說,我對UNIQLO沒啥興趣
因為他就是日本的Giordano或Hang Ten或Baleno或NET罷了.......

但是,前一天才在「comme ca ism」失心瘋的德哥
他的癲癇症又發作了...........


這次德哥效率很高...........

半小時之內,出手買了十幾件衣服,還有拖鞋........


而我在這種力量號召下
也被他的精神所感動
有難同當,也下海了.....
 
上面那包是我的
下面那包是德哥的
哎,大小漢差這麼多!!


這是我所買的五件PATONE系列長T(每件1000日圓,約356台幣)


想想德哥買了紅、橙、黃、綠、藍、靛、紫、黑、白.....
如果可以把德哥的戰利品拍下來
一定是燦爛輝煌的彩虹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