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南半球的海水感覺就是比較藍耶.......)


從台北(23日3:00pm)到香港(5:00pm)
再從香港起飛(7:00pm)到雪梨(當地時間24日7:15am)

這樣已經花了人生寶貴的十三個小時了,但,可還沒結束啊......

因為按照「旅遊小秘書」我的規劃
要先去黃金海岸(Gold Coast)過聖誕節,然後再回雪梨跨年.......

黃金海岸距離雪梨約九百多公里,坐火車或搭巴士去,都是相當不智的舉動
這把年紀,對我來說(特別是對Nigel來說)能用錢解決的,就不要太過堅持
所以我們當然是搭飛機去黃金海岸.........


雪梨機場的入境大廳出口,感覺很local,但能抽煙就OK啦!!(憋了好久!!)

在抽煙的時候,有個老外來問我雪梨市區怎麼去,我是有長得這麼像澳洲原住民啊!?


由於距離班機起飛還有六個小時,
所以我們只好在機場打混..........


這家長得很像麥當勞的「Hungry Jack's」,在澳洲的密度非常高
我一直想試試看,不過同行的旅伴興趣缺缺,到最後我也忘記試吃了......


還不餓,先在這家「Viaggio」喝杯咖啡提神......

嗯,貴就算了,但卻不好喝......(說真的,澳洲的咖啡普遍來說都很不優秀啊!!)

喝咖啡時,跟台灣一樣,玩iPhone打發時間吧.......

沒錯,現在大多數人都在用智慧手機,上網的時間可能比打電話還要多(我是鐵証!)
出國前,想說為了與千千萬萬的好友分享我在澳洲的歡樂時光(結果大家都罵我在炫耀,好冤枉)
我希望iPhone到了澳洲仍可以上網上臉書,於是很睿智地到中華電信申請國際漫遊優惠專案
一天只要88元,就可以用當地的Vadafone上網,不過限制只能用5M,超過就得另外計量收費.......


一到機場我就開始上網,然後很節省地隨時觀看上網流量(我好怕回國發現網路費就讓我破產啊....)
沒想到,我卻在這家澳洲電信公司,發現,我好笨...........

這家'yes' OPTUS在機場門市有掛一個看板
大大寫著「每天2澳幣,無限上網、無限通話、無限簡訊」
意思就是說,每天只要約台幣60元,就可以一切吃到飽啦!

馬的,那我先前在台灣辦的5M/88元是搞心酸的嗎?
二話不說,立刻先刷30澳幣(可用15天)!換SIM卡!開通!上網!爽啊!
預繳給中華電信的一千多元,只好當做繳學費吧!!

「Pokey哥哥的旅遊小叮嚀」:不管你是來澳洲遊玩或打工或遊學,記得辦這種類似預付卡的玩意,天涯若比鄰哦!



雪梨機場是個很愚蠢的機場
國際線與國內線共用一個機場,但兩者距離卻有4、5公里之遠
所以我們check in託運行李之後,地勤得給我們車票,搭巴士去國內線機場......

司機說巴士不能被拍,我搞不懂為什麼????(反正我已經拍了.....)


到了國內線的T2,肚子餓了,該覓食了.......

最後大家的共識是這家亞洲食物大雜匯「Wots in the Work」......


不知為何,出了國,亞洲食物「看起來」總是挺誘人......

這家看來混合了中、馬、泰、日、韓等亞洲各國食物的精髓........


Nigel這個吃草的傢伙,點了這碗豆腐湯麵......

我喝了一口.......這湯頭........不叫做湯頭啊........叫做川燙用加鹽熱水........
但,這碗米粉湯,價值台幣465元!!


我點的是泰式炒河粉......

口味勉強可以填腹,但這盤也要台幣357元!!

這下,我才知道,澳洲除了OPTUS通話上網費便宜之外
其他東西都貴得讓人膽顫心驚!!


這次我們是搭「處女航空」----Virgin Australia去黃金海岸......

維珍澳洲航空據說被歸類為廉價航空
但我們買的雪梨來回黃金海岸機票,票價約台幣14010元

(啊,直到現在寫遊記,按計算機才發現什麼都好貴啊,澳洲根本不是我這窮人家該去的地方~~)


Virgin Australia是澳洲第二大航空公司,紅色機身看起來很搶眼.......

機身還有個穿著比基尼Virgin拿著澳洲國旗在奔跑........


Virgin Austraila的空姐,我想應該不是Virgin........

有些人有飲料喝有些人沒得喝有些人得刷卡才能喝,我是後來才知道.......


短程飛行,Virgin還是有提供簡餐,但這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我在昏迷當中,打開這條西式春捲....
吃了一口,媽呀~~這是什麼玩意?!
硬梆梆的生春捲皮包著一堆生草(注意,不是生菜,是生草!)
這是給牛吃的吧!?吃到一半我真的嚥不下去,便反胃吐了出來......
(所以回程又是這玩意,我立刻遞給愛吃草的Nigel吃,真是牛牽到澳洲還是牛!.......)



再說一件蠢事------
我看飛機時刻表
2:00pm從雪梨起飛,2:30pm抵達黃金海岸,只有短短半個小時
在昏迷中、在反胃中,我反覆看錶,怎麼這個半小時這麼漫長?
由於我這人不求甚解,Nigel也沒有很在乎,兩人更沒有追根究柢的精神
直到隔一天中午要出門吃中飯,我和Nigel才發現,原來黃金海岸的時區又比雪梨要晚一個小時!!

(很奇怪耶,明明黃金海岸在雪梨的北邊偏東一點點,照理說,兩地應該同時區才對,不然的話,黃金海岸也應該比雪梨快一小時才對,為什麼反而是晚一小時????為什麼???南半球好複雜哦!!??)


不過,南半球的海水真的很藍,莫非是臭氧層有破洞的關係??......

還有,我也有觀察到,澳洲的海岸線,很高比例都是沙灘.........

好了,不要亂扯了,會寫不完,讓我們趕進度.......

反正之後,我們就搭計程車從機場到下塌的飯店:Q1

車程約半小時,計程車費:台幣1530元........


這棟超高大樓叫Q1,正是Queensland No.1的簡稱.......

Q1,樓高322.5米,最上面那個避雷針更長達48米
2005年完工,不僅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第一高大廈
也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住宅式大樓(後來被愛搶第一的杜拜幹掉)......


這是Q1 Lobby的入口處........

Q1目前主要是當做公寓式酒店在經營
所以我們要自己托行李,很DIY的.......


Lobby內部.......

游泳池就在外頭.......


一樓大樓還有一些餐廳與小商店.......

整棟都是玻璃帷幕,處處是玻璃......


既然是南半球最高的大樓,當然也有可以賺錢的觀景台:「SKYPOINT」

SKYPOINT位於78樓,住在Q1的顧客享有優惠
我們在黃金海岸呆了四天,天天都說要上去SKYPOINT看一看,結果還是沒有.......


一根直苗苗的Q1真的很醒目,就像燈塔一樣,我們出去玩之後,很容易找到回家的方向.......

至於Q1這家公寓式渡假酒店的房間到底好不好呢?
請待下回分解........


(但我還是可以先預告一下啦!就是,我好睿智、好會選飯店哦!這樣大家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