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機場的國泰貴賓室)

在我原先的「死前必去旅遊清單」當中
澳洲應該是排在很後面很後面的一個國家.....

我想去的,遠的有紐約住一個月、去巴塞隆納曬太陽、坐遊輪晃加勒比海
至於近的連北京、吳哥窟、北海道都還沒去,哪輪得到南半球的澳洲啊
澳洲,不過就是無尾熊和袋鼠的地盤罷了,我對動物沒啥高度興趣......

去年底,香港好友Nigel提議去澳洲玩
其他諸如舅舅、阿德、小安等人一概表示興趣缺缺
唯有我這個有情有義的人一口便答應下來(因為太久沒出國而失心智了!)

原本以為跟Nigel出去玩,終於可以擺脫跟阿德出去玩,行程規劃都落在我身上的煩惱
沒想到總裁跟醫生果然都是屬於那種「有錢人跟你不一樣」的1%階級
Nigel只消動動嘴巴,接下來,哪時去?去哪玩?睡哪裡?
又落在我這位作事有計畫的「旅遊小秘書」頭上啦........

好不容易搞定一切(之後再慢慢說),終於,2011年12月23日從台北出發.......


我的習慣
出國在桃園機場必買的兩個行頭
一個是免稅煙(國外的煙貴死了!)
一個則是香水(可是之前買的都用不完!)

Armani新出的「Soprt Code」香水
我貪圖加贈兩瓶沐浴乳而買下來的......
(現在看刷卡單才知道,這樣一瓶香水要台幣3275元!靠!早知道我拿巴拉松來噴就好了!)


這次為了要跟Nigel先在香港會合
所以愛台灣的我捨棄習慣的華航及長榮,改搭國泰航空......

這是我第一次搭國泰航空,出發前,有位貴人出現了!
這位貴人將他的幾萬點里程數轉讓給我,讓我升等到商務艙!

命賤的我,這輩子只有去沖繩的回程搭過短短一小時的商務艙,可以說是完全沒有FU
而這次去澳洲這麼長久的飛行航程,居然可以全程搭商務艙,實在是太感謝這位貴人了
不過貴人千交代萬交代他必須隱姓埋名不可曝光,所以小的只好默默地祝他長命百歲呀......

劉姥姥轉世的我
想說這趟一定要好好地參觀享用國泰的商務艙與機場貴賓室
所以提前就出發到桃園機場,有多提前呢?
早到去櫃檯check in時,國泰地勤問我要不要改搭早一班飛機去香港
我想說這樣也好,早點到香港還可以順便逛逛(血拼的因子蠢蠢欲動中)
結果買了香煙與香水後,只剩15分鐘就要登機,根本就來不及參觀國泰航空的貴賓室了......


這下只好跳過貴賓室,讓我們直接進入國泰航空的商務艙......

國泰航空的商務艙是採用魚骨形排列
優點是在同樣的空間內創造較多座位
缺點則是感覺商務艙裡也是好多人哦......


我搭機喜歡坐靠窗的位子
可是這裡的靠窗座位,卻是背向窗戶,要看風景,頭轉得好辛苦.......

關於靠窗或靠走道的個人偏好,老身我的心得是:
有人擔心自己尿多要上廁所,坐靠窗出入不方便,所以喜歡坐靠走道的座位.....

然而,我的想法是,坐靠窗,若要尿尿,麻煩的不是自己,倒是靠走道的乘客
在機上本來就不好睡,好不容易睡著了,被人搖醒說借過要尿尿去,那會很嘔
反正我尿不多,坐在靠窗座位沒啥差,頭又可以靠著機壁好好睡(才不會睡到別人肩膀去)
想想與其被人打擾,不如打擾別人比較有利,所以我堅決選擇靠窗的座位........

至於商務艙,就沒這種「歹勢,我要尿尿,借過」的問題啦
但我還是堅持要坐靠窗的位子(逃生方便我好有原則啊......)


國泰商務艙的座位寬度,感覺只比經濟艙寬一些.......

最大的好處是往後躺完全不用顧慮會頂到後座乘客的膝蓋
座位前端還有靠腳的墊子,兩側有小型置物台......

此外,耳機是全罩式的(但可能使用過度,常有接觸不良的狀況.....)


大家的玉腿都是朝向走道擺放,在走道上一逕看過去,視覺會非常「壯觀」......

這種魚骨形座位設計,讓乘客看不到其他人,卻看得到很多腳,很是奇怪啊.....

雖然在飛機上脫鞋是合理的行為
但拜託請留意自己有沒有腳臭的問題再決定脫不脫鞋
例如,我回程的時候就聞到非常濃郁的酸乳酪味道,食慾都沒了.......
(如果飛機可以開窗戶,我一定會打開來通風一下.......)

 

至於其他有的沒的,商務艙當然與經濟艙不一樣.....

15吋電視硬是比較大,還有提供插座(對於iPhone重度使用者非常重要)
左下方是座椅的調整按鈕,可以延伸至完全平躺的屍體狀態
不過中間那個按摩功能,則是無用到讓人很空虛.....

此外,據說有小鏡子可以補妝,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由於台北飛香港只有一個半小時,隨選視聽娛樂系統並沒有提供電影......

但這短程飛行,商務艙還是提供完整的一餐.......
主菜「福建雞肉海鮮炒飯」還不錯吃,糕點「藍莓木槺布丁」則挺怪異的.......
(右前方長得像石頭的鹽罐和胡椒罐很可愛,很容易分別什麼是鹽什麼是胡椒.....)


不知為何,吃飽飯後印度空姐挑中我,要我幫他們填寫意見調查表.......

雖然問題很多,又全都是英文,字又很小,根本是欺負我這沒讀什麼書的老頭子
但看在她送的機上購物美金5元折價券份上,我還是很認真地填完
然後順便把這隻好寫的筆沒收了.......


到了香港機場(好久沒來了!)
總算聯絡上Nigel,然後就殺入國泰貴賓室「玉衡堂 The Pier」

國泰在香港機場是地頭蛇,所以有三個貴賓室,「玉衡堂」位於登機閘口64附近......


國泰「頭等艙」與「商務艙」客人所使用的貴賓室是分開的
馬可波羅會員銀卡級以上的也可以來此享用........

所以整個貴賓室滿滿都是人.......


要找個空位其實也不太容易啊.......

跟我想像中貴賓室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錯誤假設有天壤之別.......


先拿一杯卡布奇諾........



食物吧台提供各式小點與飲料........

但看起來都不甚吸引我(畢竟20分鐘前才在機上吃了一頓)


還好這裡還有現煮的麵食.......

很多人要吃,所以還要發號碼牌.......


我是豬,所以點了一碗鮮蝦雲吞湯.......

媽呀,湯鹹死了,於是我只吃幾口麵,把鮮蝦餛飩吃掉交差了事.......


來不及逛香港機場的商店,好快就得登機了.........

香港飛雪梨,長達九個半小時
想盪這漫漫的時程,讓我又再度感謝起讓我升等的貴人,祝您樂透中三億啊~~~~


原本以為飛雪梨的國泰航空商務艙會是像前述的魚骨形商務艙
沒想到,竟然搭到更新款的全新商務艙啦,哦耶........

這種商務艙更加隱密也更加貴氣
重點是不會看到別人的腳丫子,感覺舒服多了......


座位也更加寬敞......

多了把手的空間,就沒有那麼侷促的感覺......


電視一樣是15吋......

置腳處做成階梯式,下面可以放包包
整個椅子躺平,可以變成長達200公分的睡床.......


更讓我歡心的是,新的商務艙終於把位子面向窗戶(這才對嘛,幹嘛看別人腳丫?)

置物台也變更大了(下面夾層拉出可變成餐桌)
椅子調校從按鈕式改為推動式,但去掉無用的按摩功能
而除了提供插座之外,還多了數種連接器,包括AV端子孔與USB插座
可以把iPhone上的影像檔案轉到電視去播放(但我看機上提供的電影就夠啦!)


這段9.5小時的長程飛行提供晚餐與早餐......


由於時間充裕,所以餐點是一道一道端上,還會鋪上餐桌巾.........
熱騰騰的麵包有四五種提供選擇,另有奶油、橄欖油、果醬、蜂蜜......
沙拉挺精緻新鮮,特別是那風乾蕃茄......

今晚的前菜是「煙黃鰭吞拿魚伴紅花甜椒汁」
由於我不吃,就叫空姐收掉,忘記先拍照,我真是對不起大家.........


主菜有四款可供選擇
我選的是「燴鴨腿、法式牛油焗薯、佐雪莉酒、香茜燴豆」

這道主菜是由香港太古酒店的「奕居」餐廳所提供
鴨腿做得還不錯,但那鷹豆我卻吃得不太習慣.........


水果

很正式地又附上新的刀叉.....


甜點很甜,咖啡很不錯.......

比起長榮與華航,國泰的咖啡真的比較好喝........

吃飽,空姐還會拿著巧克力盒請大家吃(哪吃得下啊......)


接下來就是睡覺時間,商務艙旅客都會收到一個agnes b包包.........

包包裡面有眼罩、襪子、牙刷、牙膏、鞋拔、晚霜、耳塞等等.........


於是我刷牙、洗臉、洗澡、換上睡衣、把椅子調平、蓋上厚厚的被子、邊看電影邊昏迷.......

半夢半醒之間
空姐會很貼心地幫忙蓋被子(這我不知道啦!)
還會幫忙把電視關掉(這不關還好,一關反而吵醒我了.......)

看外頭,天已經是濛濛亮了(此刻是台北時間半夜2:40,雪梨時間清晨5:40)

睡覺中,若肚子餓,還有一些小點可吃
我看menu有牛肉串、薯餅、蛋塔、鹵水鴨湯米粉、鮮蝦雲吞湯麵、哈根達斯冰淇淋
我誤以為這些是空姐會主動送上,乖乖地等她送過來,沒想到,等到我真的餓了,已經是要吃早餐了........


早餐也是一堆
有水果、藍莓乾果榖麥、還有多款麵包.......




主菜有三款,包括牛肉粥或燒賣集錦
以及我點西式的早餐........

芝士風乾蕃茄蛋批(搞不懂香港的食物術語,就是蒸蛋吧?!)
配香蔥芝士薯餅、火雞肉腸、奶油波菜及蕃茄........


雪梨時間早上七點多

在晨曦中,飛機開始下降,看到窗外的著名地標:雪梨大橋還有雪梨歌劇院
啊,這就是雪梨.......


還可以看到雪梨塔.......

我即將迎接我在南半球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與新年了........


(天啊,第一篇廢話就這麼多,這次遊記會不會寫到清明節還沒寫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