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親眼目睹雪梨歌劇院就在眼前時,那種悸動,跟中樂透一樣興奮!!)
(看我照片中的表情這麼鎮定,代表我是不貪財的!!)


話說兩個泰國人、一個香港人、一個台灣人
在泰式餐廳「Chat Thai」吃飽之後........

由於Ex看到我昨天買的「極度乾燥」也吵著要去逛
加上Sandy購物後,要把戰利品拿回飯店去放
再加上Nigel說吃飽得喝杯咖啡提神......
 
所以我們最後是在百貨公司的這家「Gloria Jean's Coffees」集合.......

「Gloria Jean's」也是澳洲本土的咖啡連鎖品牌,全世界超過一千多家門市
但老實說,我覺得並不夠優.......


東等西等,好不容易大家集合了
這次不走喬治街,改沿著Pitt街往北走......
 
經過馬丁廣場,但這次是廣場的另一頭........
這個噴水池,大家是否有點眼熟??

請回想你在哪部電影看過這個場景?

 
沒錯!正是出現在「駭客任務」中的某一場景!!

原來「駭客任務」很多場景是在雪梨拍攝.....
 
我一直以為澳洲只能拍「鱷魚先生」、「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之類
沒想到也是有這類型電影,失敬失敬!


Pitt街再往北走
Radisson Plaza Hotel

這家飯店前身是雪梨最早的報紙「雪梨先鋒晨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的總社......
 

這是所謂的「大戰時期自由古典 Inter-War Free Classical」建築風格

意思就是在兩次大戰之間,澳洲許多建築師跳脫了純正古典建築風格,採用比較自由心證的建築設計........

 
這叫做街頭塗鴉.......

光明正大在牆壁畫畫都已經很高難度了
到底是怎麼爬上那麼高的地方去偷偷塗鴉啊?
我實在很佩服那些愛亂塗鴉的人啊,真不愧是「藝高人膽大」......
 
至於車子,我很外行,這麼可愛的車子是什麼牌子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裡面的美女很有禮貌,都遵守行人優先的道理......

 
再走沒多久(沒想到這麼近),我們就到了「環形碼頭 Circular」........

「環形碼頭」就是以前所稱的雪梨灣(Sydney Cove)......
 
這是雪梨很著名的觀光景點,更是重要的轉運站
除了飛機沒辦法降落之外,船舶、巴士、火車都在環形碼頭設站
而這裡不單單只是運輸,也成為娛樂與休閒的好去處,因此遊客如織.......

 
在這裡我看到很多街頭藝人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澳洲原住民吹的這個傳統樂器「Didjeridu」.......

Didjeridu是澳洲原住民將被白蟻蛀空的樹幹做成的木管樂器......

 
【Pokey哥哥說音樂小故事】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在澳洲北領地,澳洲原住民打獵時
發現很多小動物都會躲在空心的樹幹裡面
於是有人就用「吹」的方式來抓.....
(好險不是用「吸」的!)

結果有個音樂天份比較高的原住民朋友
他不僅吹出很多小動物
還能吹出曼妙的聲音來
於是乎,Didjeridu這樂器就這樣誕生了............

(我挺相信這個樂器來源,比起另一個傳說埃及某個僧侶踢到烏龜殼,然後就發明吉他更合理些......)
 

Didjeridu的低音共鳴很雄渾
我在街頭聽到原住民以Didjeridu搭配電子音樂,有一種奇幻的感覺......

於是我便掏出澳幣10元(台幣310元)買了他們的CD.......

而很奇怪的是
我常在特產店或紀念品店看到有在賣Didjeridu
但在澳洲的城市卻很少看到澳洲原住民............


 
來到「環形碼頭」,我整個人就興奮起來
因為我終於親眼目睹過去只能在照片與影片看到的雪梨地標.......
 
左前方就是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來到雪梨大橋,有一項很刺激的運動,叫做「攀橋」....

我人老歸老,但卻充滿著赤子之心
這時我拉著Nigel衣袖,對著他唱:「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攀大橋......」

Nigel會怎麼回答我呢?而我們到底有沒有去攀橋呢?
請耐著性子,之後您就會知道.........


 
環形碼頭的右邊更是一個震攝人心的地標
那就是「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這時我又拉著Nigel的褲腳,再度對他唱「大哥哥好不好,咱們去看歌劇院.......」

Nigel會不會答應呢?也請稍安勿燥.........


不管如何,看到原本只能在明信片中欣賞的「雪梨歌劇院」
居然活生生(這形容詞好像不太對)出現在你眼前,突然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這未免太誇張了!)

所以,全世界來到環形碼頭的人,唯一的動作就是跟雪梨歌劇院拍照..........


看看每位遊客都拿起相機在拍照吧......

由於我被雪梨歌劇院與港灣大橋吸引住
其實環形碼頭還有很多景點我都忘記拍了.......

例如照片右側是第一艦隊公園與雪梨現代藝術博物館.......
 
而正前方就是碼頭,可搭船、搭火車、還有一條高速公路.......

 
嗯,還好有拍到這棟「水手之家」(Sailor's Home)

以前的行船人,來到陌生的港口,你總不能叫水手睡在妓院或酒店
所以1860年代,在碼頭旁蓋了這棟「水手之家」,提供便宜的住宿之處
目前這裡好像是遊客中心.......


但我們來這裡是要搭船離開.......

如招牌所示,在這裡搭船除了可以去某些定點之外,還可以坐船遊覽、吃飯.......

一般的坐船遊覽,全程約一個半小時,票價約台幣1300元左右
若要在船上邊吃飯邊享受雪梨灣,中餐大約要台幣2300元左右
晚餐有分等級,從2600元~6800元(這價位是可以吃海豚嗎?)

 
而我們只是要搭船去「達令港」(Darling Harbour)
於是船票約台幣250元(相較之下好便宜啊!)


由於不知道在何處搭船,經售票員指示後
我們來到這麼閃亮亮的現代化碼頭......

你看看左側,還有空橋耶......

其實,我們走過頭了,這棟建築物是國際線專用碼頭.......


我們搭船處,其實只是在碼頭邊某個完全沒指標、小小的石階處........

的確在資本社會發達的國家,或許沒有種族歧視,但金錢等級歧視依然存在啊.......


終究,我們上船了........

啊,其實我有拍到雪梨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就是右邊那棟土黃色建築物(謝謝MEIMEI小姐糾正我正確的方位).........

 
好不容易拍到可以同時把雪梨歌劇院與港灣大橋入鏡的照片.......

應該花錢搭直升機才拍得更好,但我快破產了.......

 
但數位相機底片不用錢,多拍幾張跟雪梨歌劇院的合照.......

乘風破浪,意思就是風很大.........


這艘快艇足甘心,有故意繞道雪梨歌劇院的正面,給我拍一下........

下雨天時,雪梨歌劇院的帽子可以往下蓋遮雨......(這項科技大約2100年完工!)


到達令港的快艇會先停一站
是位於港灣正對面的「月神公園」(Luna Park).......

這遊樂園設立於1930年代,裡面的設施是比較給小朋友玩的.......

 
月神公園旁邊,有著臨海灣的住家....... 

想必這可以面對雪梨歌劇院與港灣大橋的豪宅,因為視野絕佳,價錢鐵定是總裁級才買得起.......


然後快艇又從港灣大橋下穿過........

明天,這裡將要施放跨年煙火,好期待哦........

 
轉個彎,我們即將抵達達令港了........

但是!
 
這位老兄在幹嘛?

港灣裡,大船小船跑來又跑去

你在這邊划獨木舟,不怕被撞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