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53號


媽媽說,三餐要正常時間吃才會像阿公那樣長壽
其實我也很想每天都可以準時吃飯
但人生在世,無法準用餐十之八九
更無奈的是,當你錯過了用餐時間
又不想吃速食店、路邊攤或涮涮鍋
那能選擇的還真不多........

好在在台北東區
我們除了有24小時的誠品書店之外
還有雙聖與N.Y.Bagels這兩家24小時餐廳......

所以去年七月
我和Teresa妹妹在忙完已經是八點多之後
肚子餓了咕嚕咕嚕叫,便直接想到去N.Y.Bagels解決民生問題
沒想到,當我們走到仁愛店時,店家貼出公告說內部整修暫停營業
然後又很大的看板,指引我們去他們的姊妹店:N.Y.Pizza Kitchen.......


住在東區的時尚小安,不僅治裝費很高,通常東區開了什麼新餐廳,都會跑去吃吃看
所以當N.Y.Pizza Kitchen在2008年開幕時,他便去吃了
然後回報給我說不優.......

但夜已深已無選擇,我和Teresa還是從容就義去吧..........


飲食:6.5分

既然叫做N.Y.Pizza Kitchen,當然是以Pizza為主
這裡的Pizza都是16吋的大Pizza....

店家很貼心的地方是
為了不讓孤獨一人或甜蜜雙人點了一大張Pizza
吃不完而坐困愁城或互相指責對方貪吃
menu上有提供單片Pizza可供選擇......

上:「肉品市場」(120元)
下:「義式香腸」(95元)

老實說,吃了以後覺得滋味平平穩穩的
不會難吃,但也不覺得特別好吃
整個很謹守「中庸之道」.....

但這單片Pizza就讓我想起來以前在倫敦遊學時
(是的,老人家總是很愛憶往昔.....)
在倫敦的街上若是肚子餓了
總會在路邊小攤買單片Pizza解饞
一大片只要一英鎊.....(現在不知有無漲價)

在倫敦吃不到擔仔麵或魯肉飯
但能用一英鎊吃到可以半飽的單片Pizza
那真是我這種窮人家的福音啊~~

一片Pizza只能塞牙縫
所以我們又點了一盤「勁辣紐奧良義大利麵」(單人份245元)

看這醬汁顏色很是奇特
我本來以為是咖哩口味的
但吃了一口,居然是加了孜然粉........

這可奇了
孜然粉不是新疆特產嗎??
菜名的「紐奧良」不是在美國嗎??
還是說在新疆也有個紐奧良??

後來繼續研究下去
發現「紐奧良香料」的確是會加些孜然粉提味
可是像N.Y.Pizza應該是把孜然粉的比例提高很多
於是我便吃到這麼濃郁的新疆風情義大利麵
整個感覺亂騷一把的.......


女孩子點的

我點的是可樂,忘記Teresa這是啥口味了......




服務:7分

大概N.Y.=New York
這裡的服務人員的風格也是走美式風格
整個你不叫他他不會理你的隨性的路線........




氣氛:7分

N.Y.Pizza Kitchen位於安和路與仁愛路口

我記得以前這裡好像是叫做「北極星」的美式啤酒屋.......


內部裝潢也挺美式鄉村風味......


整個來說
N.Y.Pizza Kitchen感覺就是整個很平庸的餐廳.......


----------------------------------姊妹店寫在一起之分隔線---------------------------------------


不到一個月之內
我和Teresa又是晚上八點多才要在東區吃晚飯
心想仁愛路上的N.Y. Bagels Cafe應該整修完畢已經開張了
於是為了呼應「情比姊妹深兄妹情深」的主題
所以我們便來這裡.........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47號


雖然之前已經寫過「N.Y.Bagels」信義店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但既然來了,就順便一下好了......


飲食:7分

我真的有用心耶
為了跟N.Y.Pizza做個比較
特地再點一次義大利麵,來讓PK一下........

閻王鬼麵(230元)

聽到「閻王鬼麵」的名稱
頓時有種錯覺,以為是來到日本拉麵店.....

但這是N.Y.Bagels以紐約著名的「Hell's Kitchen」作為義大利麵系列
還有啥「炎廚狼牙麵」、「炎廚酒鬼筆尖麵」、「蛋汁奶油培根鬼麵」.....

但以「閻王鬼麵」來說,就是用大蒜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扁麵
吃起來,口感比N.Y.Pizza的那個孜然義大利麵好些
但依舊是謹守中庸之道,沒有任何突出的特點......


義式生火腿水波蛋佐藍起司沙拉(225元)

這生火腿看起來亂像生鮭魚片
害我試吃起來有心理障礙........

不過吃起來,還是比他們的義大利麵優秀些......


另有附他們招牌的貝果

我是很純正的台灣人,對於猶太食物沒啥太大興致........


(題外話)
話說前陣子不知哪裡在票選最受歡迎的台式麵包
前四名是「波蘿」「蔥花」「紅豆」「奶酥」......

我個人是喜歡吃鹹的
所以「蔥花」第二名很合理
但我最愛的「肉鬆麵包」怎麼打不進前四強??
沒道理啊沒道理..........


飲料;
這是啥??
我點的嗎??還是Teresa點的??

半年多以前的事,記不清楚了......

(如果記得太清楚,又有人要說我這是老人家的癥狀......)




服務:7分

如同姊妹店一樣
這裡的服務就是不太理你的那一種........

因為很多客人來此
吃東西倒是其次的
重點是把妹聊天、或上網玩臉書等等
或許這樣,服務員與顧客保持一點距離
是這裡的行規吧?!




氣氛:7分

之前來N.Y.Bagel仁愛店
整個很青春洋溢的明亮內裝
加上大家都是來這聊天的
所以整個餐廳都是鬧烘烘

現在改成比較沉穩的色調.........




於是顧客喧嘩的聲音也小聲多了.....

果然一家餐廳的氣氛,是取決於餐廳的色調與裝潢.......


不過這家生意還是一樣的好
晚上九點了,還是高朋滿座

我們只好坐在吧台位子,面對牆壁用餐.......

當然,N.Y.Bagles仁愛店還是24小時營業......

只是我現在也不去夜店玩了,深夜也不愛在外頭遛達
所以對於24小時營業的餐廳不是那麼渴求了......

果然,這才是老人家的症頭...............




姊妹店之貪吃嚼不爛評鑑:N.Y.Bagels Cafe 信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