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路是我開........)

 
話說這趟來澳洲
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來看雪梨的跨年煙火......

想當年.......(又來了.......)
我唯一一次在國外跨年,是當兵退伍後去倫敦遊學
那時(N年前)和同學們擠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也沒有放煙火,也沒有演唱活動,就只是上萬人擠在廣場上無所事事
時間好像到了,大家互相說「Happy New Year」,然後擁抱、親吻(臉頰啦!)
最後,我是在屁股被不知誰的手用力揉捏之後,莫名其妙地結束唯一一次海外跨年.........

時隔N年後
我踏上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澳洲
準備迎接上百萬人聚集現場觀看的雪梨跨年煙火........

 
前一天,我特地上網研究在哪個地方看煙火是最佳地點
赫然發現,如果要看煙火,不管去哪個景點,時間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所有的建議都指向一個關鍵.......
那就是:要在好地點看煙火,得早點去搶位置!!

要多早呢?

提早一小時夠早了吧?不夠!你大概只能在外外外圍聽聲音.......
 
提早三小時夠早了吧?不夠!你大概只能在外外圍看煙火毛.......
 
提早六小時夠早了吧?不夠!你大概只能在外圍看局部煙火.......
 
提早十二小時夠早了吧?不夠!你大概只能在邊邊看大部分.......

要搶到好位置,起碼要提前十五小時才夠
像觀賞煙火好地點「皇家植物園」,早上十點開放入場,通常很多人早在前一晚就排隊準備搶位置......
 
但是
拜託哦,只為了看三分鐘的煙火,卻得浪費那麼多時間去空等待!!
就算搶到好位置之後,然後呢??要幹嘛??躺在地上睡一天嗎??
 
 
不要說我懶啦
一分鐘幾十萬元上下的Nigel肯定也不依..........
 
雪梨這麼大,就不相信沒有地方可以看煙火
所以我們三人整個呈現半放棄狀態,白天混啊混

一直拖到晚上八點才準備出門去看煙火(心裡還想這樣夠早了吧!?)

晚上八點,天還亮得很,所以有錯覺,感覺還早啊
原本車水馬龍的喬治街已經進行封街,只准行人通行........


別急
由於離跨年還有4個小時之久,還是先吃頓晚餐再去吧.......

迎接跨年,幾乎所有商家都已經停止營業
飯店附近只有這家馬來西亞餐廳「Lees」還在賺錢........

 
其實這也不算是純正馬來西亞菜.......

裡面的服務人員都會講華語........

 
Ex點的叉燒蟹條麵.......

台幣300元........


「無肉令人瘦」的Nigel點的油豆腐蝦仁麵.......

台幣300元........


我點的雙拼飯........

咖哩牛肉+醬燒叉燒肉+炒飯,約台幣350元
這個味道很馬來,沒錯,因為我去過吉隆坡與沙巴..........


別急 
吃飽飯了,有體力了,繼續往煙火主秀「港灣大橋」的方向邁進.......

哇,人潮越來越密集.......


別急
路邊有賣飲料爆米花熱狗漢堡的小攤........

目前生意還好而已,而且我才剛吃飽,不急著再吃東西........


別急
我們還是要進行城市考古......
 
這是雪梨海關大樓(Sydney Customs House).......

這是位於環形碼頭、雪梨相當重要的歷史建築物
這個地點正是1788年第一艦隊登陸的地方
據說1790年有個人在此地被吊死

而他的鬼魂一直在這裡糾纏著.......

1845年蓋成,歷經三次增建而成為現在所看到的「古典學院派」建築物
原是擔任海關大樓,連續使用145年,直到1990年退役
2003年,這裡改為雪梨市立圖書館.......

 
別急
讓我們嘗試想往雪梨歌劇院走去
可是走到一半,就被管制住不准進入.......


不得而入的好多好多人都在這裡等著看煙火..........
 
我急了......
 
 
幸好諸葛亮轉世的我,研判在這地方看煙火,視野一定有所侷限
所以回過頭,往岩石區(The Rocks)方向走去.......

你看看,煙火最主要的施放點「港灣大橋」就在前方了
人生充滿了希望啊........

 
我們再往前擠啊擠.......

唉呀,前頭又有封鎖線........

 
但,別急
天無絕人之路(或曰天公疼憨人)
警察突然開放一條小路讓部分人進入管制區.......

先不急著謝天謝警察,趕快擠進去才是正經事,哦耶........
 

此時剛好是晚上九點,第一次煙火開始施放........

哦耶~~~~~~

 
或許是為了體貼久等的人們,或許是為了體恤趕時間回家的灰姑娘
雪梨在晚上九點會施放第一次煙火,讓大家先High一下.........

煙火從雪梨歌劇院後方咻咻升起,真美啊.......
 

只是這顆電燈泡好礙眼........

好想拿石頭把電燈泡砸掉.........

 
聽到成千上萬人們隨著煙火「咻~咻~」跟著一起「哇~哇~」地叫,也是一種體驗.......

只是電燈泡還在.........


沒有關係,能夠親眼目睹雪梨煙火已經很感動了.......

但我也終於瞭解「電燈泡」這個形容詞了.......


此時,環繞著環形碼頭的幾棟高樓大廈也跟著一棟一棟施放煙火.......

接著某個看不到的地方(推測應該是達令港與港灣大橋)也聽到一連串碰碰碰咻咻咻.......
但因為視野受限,我完全看不到煙火........


所以當九點檔煙火一結束,我決定轉移陣地,一定要看到港灣大橋才甘願.......

這裡的酒吧放著電音,因為也有管制,想必得花不少錢才能進去.......

(左上方那顆不是月亮,是沒亮的電燈泡.......)
 

由於鑽來鑽去,我早已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直到看見上述那棟建築物,我才知道,目前所在的位置,前天就已經來過了......

航站到了,港灣大橋還會遠嗎??


別急
距離跨年倒數還有三個小時,穿過這棟航站,應該就可以看到港灣大橋了.......

所以.......

還是別急.......
 
請稍安勿燥........
 
下一篇,真正的跨年煙火才會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