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2年1月1日的跨年煙火之際,我有了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頓悟!!
 
這頓悟就是.........
俗話說得好,時間就是金錢
若想要取得看煙火的好位置
但卻又不想浪費時間去排隊
另一個終南捷徑,就是花錢當大爺!!

通常在跨年時間,可以看煙火的餐廳、船舶、歌劇院都會趁機大撈一票
我看看費用,幾乎都是得花超過台幣一萬元才能夠當大爺
而我這趟來澳洲已經散盡家產,所以沒錢沒本事
然後又懶得一大早去排隊搶好位置
此時只好像老鼠般鑽來鑽去想辦法
......

(好吧,這不算是頓悟,這是金錢常識!)


反正我們已經突破第一個管制關卡,進來到環形碼頭裡了.......

既然都進來了,該找一個好位置佔地為王,等待下一波燦爛的煙花........


我的頓悟是.........

沒錯,由於這是漫長的等待,所以「有廁當上直須上,莫待有尿急折枝」
看到廁所,不管有沒有尿意,就得趕快進去尿個尿吧.......

(好吧,這也不算頓悟,這是生理常識!)

 
我們繼續往前鑽,直到高架鐵道下方,碰到了第二道管制關卡......

沒有辦法再越雷池一步,只好乖乖在這邊等待.......
起碼在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完整的港灣大橋.......
到時,煙火主要就是在這裡施放........


回頭一望,哇~~~~~~

後頭好多好多人啊
這讓我們堅持信念
乖乖就站在這裡等著不敢亂跑..........

 
不過老爺我還是得抽煙啊.......

所以偶爾離開一下,找個人少的地方解決我的生理需求.........


感謝Nigel與Ex死守四行倉庫..........

這時,我又有了頓悟........

iPhone這種智慧型手機真是人類的福音
讓你在漫長的等待當中,因為有了iPhone,可以聽音樂、玩遊戲...完全不會無聊......
至於上網......由於幾十萬人在這裡,大家都想上臉書打卡,別奢望真的上得了網打得了卡.......

(好吧,這也不算頓悟,這是3C常識!)

 
請看看大家都在幹嘛.........

由於這裡有管制不可以攜帶酒精類飲料,所以沒辦法飲酒做樂
絕大多數的人,除了聊天,就是在玩iPhone......

(不過我先前在飯店外,有注意到好多年輕人努力地把各類酒精倒入可樂瓶或保溫杯裡偷渡.......)


當然也有不耐煩等候的人在認真咆嘯........

我英文很爛,只大概聽出來這位仁兄在罵道:
「同樣都是人,為何我們不能進去裡面?」
「大家團結起來,一起衝進去啊!!」

拜託,他自己只會在那邊打嘴砲,如果真的有帶頭衝,那才算有志氣!
所以大家都很有理智,全都乖乖站在原地不動.......

  
時光一分一秒地逝去,港灣大橋上的看板,終於有了動靜........

距離2012年只剩下69秒..........

 
隨著看板上的數字從10、9、8、7、6、5、4、3、2、1、0.......
哦耶~~~~煙火耶~~~~

但這時我才驚然發現
這個位置真是不夠好
因為被上方的高架鐵道遮住
所以高空煙火完全都看不到
我,失策了........

 
一開始,我很認真地想要捕捉煙火精彩的剎那.........

但此刻,我有了真正真正絕對不再唬爛的頓悟..........

這趟旅行,瘦弱的我為了想要拍下美麗的煙花
特地千里迢迢扛了「女朋友一號」來
還帶著俐玉表姊加贈的伸縮長鏡頭....

沒想到,由於這伸縮鏡頭不是自動對焦
而本人我,不知是因iPhone玩太多傷眼
還是年紀到了老花上身(我不依我不依)
居然無法清楚看到鏡頭是否有對焦準確
導致於好多照片拍得亂模糊
好苦惱好苦惱啊......


在抬頭看煙火、低頭看鏡頭的反覆交錯之下
我猛然問起自己-------

 
「我是來看煙火?還是來拍照?」
 

於是,在新的一發煙火還未爆之前,我靈台清明有了答案
於是,我關掉相機,決定好好享受煙火就是了........

反正,再怎麼認真拍,也比不上人家拍得好
反正,再怎麼努力拍,也只能拍到局部場景
反正,再怎麼持續拍,也全都是模糊不堪的照片.......

畢竟,「手震達人」這個封號,這輩子是跟定我了
終究,我承認我沒有攝影天份,何苦折磨自己
是故,好好享受當下吧.........

所以,接下來長達10分鐘的煙火畫面,恕小弟無法提供任何照片給各位欣賞了.......

但我還是很有孝心地,從youTube找來當時電視轉播的畫面,讓大家欣賞一下2012年雪梨煙火.......

萬一看不到影片(無名總是會怪怪的)
連結在此: http://youtu.be/_crNUYe3q8g


看完煙火,幾十萬人開始鳥獸散
看著這波濤洶湧的人流,我發覺居然比看煙火更加讓我興奮........ 

遠方那座橫亙的天橋,就是阻擋我看煙火視線的罪魁禍首
早知道就站在這個地方,還比較能看到高空煙火................

 
施放完煙火的港灣大橋,依舊是很美.......

但好像沒人在乎,因為大家都歸心似箭..........
而且也沒人捏我屁股了,可見我已經年老色衰了.......
 
 
午夜的雪梨歌劇院一樣也是很美.........

這時我才注意到,施放煙火前,像照片中探照燈般的路燈是關掉的,怕影響大家看煙火
到現在為了指引大家可以順利回家,所有燈都打開來,看路很清楚,不會踩到別人........
 

岩石區的這家Gucci,櫥櫃上的包包全都撤掉了.........

大概是怕萬一發生什麼暴動,被洗劫一空還不如先自行清空..........

 
所有的馬路都塞滿了人,這場面比煙火還壯觀.........

據說今年雪梨的跨年煙火,有超過一百五十萬人出來看,真是可怕啊..........


走到喬治街上,剛好有警方架設的路障........

於是我學起攝影大哥,爬上路障拍攝曲終人散的景象........

 
可以看到各色人種都齊聚在這裡........

左下方這位不是友寄隆輝........


站在路障上的時候,我突然聞到一股屎味
心裡正在想哪個人為了看煙火而失禁
這時剛好聽到達達的馬蹄聲........

原來雪梨也有騎兵警察.......

 
各個路口都是人潮,我所在的喬治街比較高,所以可以看到所有街道都塞滿了人........

可能很多觀光客和我一樣都沒見過這麼多人
所以大家都很認真在拍照.......


就連負責管制的鎮暴警察,也莫名其妙地成為模特兒........

那我當然不客氣,也來跟鎮暴警察拍張照........


先前我曾誇口說我是睿智的老人,很會選飯店
沒錯,從看煙火的環形碼頭,慢慢走到我所下塌的The Menizes飯店,只要十分鐘就回到家了.......

由於飯店門口就是公車及火車轉運站,所以連飯店這裡也都是人潮.......

 
為了怕不相干的人潮湧進飯店,所以The Menizes關起了飯店大門.......

只開側邊一扇小門,由保全看管,只有房客才能憑房卡進出........

 
而原本許下「我不再吃宵夜」的新年新志願
卻在在凌晨兩點半夜肚子餓了破功了,只好下樓跑去7-11買一碗泡麵解饞........

這時,我又有了一個附贈的頓悟了.......


這碗統一集團賣到澳洲的「來一桶」泡麵,要價約台幣150元........

在台灣,50元的泡麵起碼都會有含肉塊料理包
在澳洲,150元的泡麵卻只有調味粉包.......

於是我在飯店房間邊吃泡麵邊看電視轉播的煙火
 
此時我才又頓悟到:這不是頓悟,這是「啊,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