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的澳洲跨年破產之旅還沒寫完......
幸虧,今年有閏四月,所以我希望可以在端午節寫完這趟遊記.......

其實,墨爾本原先並不在我的旅行計畫中
當時,Nigel說行程全交給我安排,於是我只選擇純度假的黃金海岸及大城市的雪梨這兩處
至於,墨爾本(Melbourne),我想說又不像雪梨那麼熱鬧,又不如黃金海岸可以好好休憩,所以完全沒考慮進去.......

可是,俗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直到臨行前一天,才知道多了一個旅伴Ex
因為,直到和Nigel碰了面,他才說想要去墨爾本一趟
畢竟,他的親弟弟定居在墨爾本,來到澳洲不探個親,未免說不過去.......

於是,原本預計1/4要從雪梨返台的計畫大變動
最後,放棄已經付款的雪梨飯店一晚,提前於1/3前往墨爾本.......

一大早,請飯店訂車送我們去雪梨機場,每人花費約台幣620元.......

原本擔心我們的行李怎麼塞進車子裡
沒想到車行很有經驗,直接加掛一台行李車.........

 
同樣的,我們是搭乘不甚便宜的廉價航空:維珍澳洲 Virgin Australia.......

大概是新年假期結束,整個澳洲國內線大爆滿,飛機都快起飛了,還在排隊等check in
也因為如此,行李超重,地勤來不及罰錢就放我們過了.......

 
大家都知道,廉價航空是越早買越便宜,越晚就越貴
Nigel在出發前一天才買雪梨來回黃金海岸的機票,票價高達台幣14477元
而我們提前五天買雪梨來回墨爾本,然後選擇比較早的班次,票價便降到台幣9455元(啊,還是很貴啊!)

不過座位就比較好一些,直接坐在商務艙後的經濟艙第一排.......

 
還可以翹腳耶........

而且我們沒有買機上餐點(雜草春捲,很難吃),也省了一些錢.........


雪梨去墨爾本是往西南飛去.......

澳洲大陸絕大部分都是未開發的地方,中部好像是沙漠,我沒有興趣
對於澳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美國旅遊作家布萊森(Bill Bryson)所寫的「澳洲烤焦了」,寫得很有趣!

 
經過一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來到澳洲的第二大城:墨爾本!!

雪梨的計程車是很像警車的白色車子,墨爾本就是淡黃色的.........

 
我們當然不用搭小淡黃,因為Andy Lau親自來接我們.......

大家都知道劉德華的英文名字叫做Andy Lau
就這麼剛好,Nigel Lau的弟弟也叫做Andy Lau.........

而這位Andy Lau的太太並不是姓朱,而是叫做Marianne Tai,夫妻倆一起來接我們.......

 
知道我們行李很多(都是Nigel的!),所以他們開休旅車來載我們....... 

這個做弟弟的,實在太了解哥哥的習性了..........

 
進市區的途中,我們看到這個挺美的建築物.......

我忘了是法院還是議會大廈,反正就是某個政府機關啦
時間都已經過了半年,請不要奢求我什麼都記得,好嗎?


Andy問我們要去哪看看,我說這裡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好像很有名........

於是我們第一站就到了這個號稱南半球最大、全球第三大的露天市集..........


這個地方原本是墓地,1850年代還是個小市場,逐漸地擴大
1878年正式以「維多利亞女王市場」之名營運,佔地17公頃.......


當時我沒看到這個浮雕,所以這張圖摘自維基百科.......

從這浮雕可以得知,維多利亞女王市場最早是在賣牛豬羊.........


到現在,這市場除了賣肉之外,還有賣蔬果、雜貨與民生用品...... 

可惜澳洲人很懶,大概新年還沒過完,很多商店並沒有營業.......

 
這裡不像是我們的傳統菜市場,每個攤位都規規矩矩地在小房間裡面.......

地上乾乾淨淨的,看不出來市場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這一區好像是賣雜貨熟食,所以看起來比較誘人.......

如果走到魚市場,我可能會昏倒吧!?


賣果汁的.......

好想喝哦........

 
賣麵包三明治的.......

好想吃哦.......


賣糖果的.......

也好想吃哦.......

原來我起床到現在還沒吃飯,難怪這麼餓.........

 
外頭也有賣水果的........

台灣賣得很貴的,這裡賣得很便宜
台灣賣得便宜的,這裡卻賣得很貴
至於,大戶Nigel買了一箱櫻桃.......

台灣不能帶水果進去,而且我行李箱也裝不下啦,所以放棄了.........

 
哇,好復古的甜甜圈車哦........

也是好想吃,可惜沒有營業........

 
走馬看花地逛了市場的一小角,我深感意猶未盡.........

莫非我已經到愛買菜的OGSam的年齡了........

但,我們還要趕下一攤啊,就這樣結束了OGSam逛市場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