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微微吹,吹亂我的秀髮.........

 
我第一次到香港
是搶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前......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我爺爺和鄧小平同年(1904年)出生
爺爺那時常說,他只要活得比鄧小平久就好了.......
 
當時鄧小平曾說,希望有生之年看到香港回歸給中國
沒想到他活到1997年,來不及在7月1日主權移交,就早先於2月19日掛掉
而我爺爺還安好著,只是老了不方便走動,所以我決定幫我爺爺來看看香港長什麼樣.......
(好爛的藉口啊!)
 
那個時候,香港還沒有什麼星光大道,也沒什麼1881 Heritage
這次員工旅遊的第二天行程是團體行,剛好就排了這些點讓我來幫天上的阿公看一看........

 
首先,團體行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

九龍珀麗酒店的早餐是在三樓的「協奏曲西餐廳」.......


老實說,這家早餐有點boring......

連沙拉都很boring......
 

熱食也很boring......

雖然boring,還是要吃......

 
第一盤........

口味都很boring,尤其炒麵與炒飯令我有點失望.......
 

第二盤......

你看看,boring到我不得不拿重複的菜色來吃........

 
第三盤.......

最後以口感有點boring的麵包來結束boring的早餐......


然後我們就搭大巴到香港的星光大道走走......

香港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咀的海濱長廊
花了港幣四千多萬打造,於2004年開幕........

CNN網站曾經評選全世界最讓人失望的十二個景點
其中香港星光大道就被選為第二名......(哇哈哈!

老實說
這裡真的很BORING
畢竟這裡完全在COPY好萊塢星光大道......

想當年我去洛杉磯看那條星光大道就已經感覺很boring了
沒想到香港的星光大道更加boring......
 

唯一的不boring,是從這裡可以看盡香港島的大都會風光.......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整個香港島看起來霧濛濛
不過我想晚上來這邊看夜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香港星光大道仿效好萊塢
在地板上留下藝人的手印與簽名,只讓我覺得超級沒創意啊......

尤其當時挑選代表性人物時,就超過一半的藝人因為過世而無法蓋手印
例如我的偶像........

梅艷芳已經在前一年(2003年)過世了.......
 

我搞不懂的是 
 
這樣子有什麼意義啊?
 
好歹放個照片、做個蠟像、或科技點弄個LED
我們走在這個星光大道上看看這些巨星才如沐春風的fu啊.....

否則只是一個人名鑲在地上
會有多少外國遊客知道黎民偉、林楚楚、鄧碧雲是誰啊?

再者,走在這條星光大道上,我還要小心閃避,免得不小心踩到偉人而深感抱歉啊!!


不過,還是有人很興奮
例如,我同事麗君媽看到他的偶像劉德華的手印......

馬上就撲倒在地........(可憐的劉德華)


還有.......

這是「三隻小豬」嗎??
 
 
大概走個二十分鐘,整條星光大道便走完了
盡頭便是「尖沙咀鐘樓」.....

大家若還記得國中歷史課本(還是高中?)
有介紹滿清末期所蓋的一條連結香港與廣州的鐵路:「九廣鐵路」
而這裡就是以前的終點站「尖沙咀火車站」之鐘樓,是在1915年落成......
 
 
讓大家看看一下歷史圖片.....
Kcr tst.jpg 
沒騙你吧?!真的有這個鐘樓!!


現在火車站搬走了,這裡變成香港文化中心,而鐘樓也成為香港的古蹟......

我這麼古色古香的人,當然要跟古蹟合照一下.....(外加老虎一號)


接著
領隊帶我們去看另一個古蹟......

1881 Heritage
前身就是「香港水警總部」......

這裡從1881年到1996年都是香港水警總部,成為古蹟之後
被亞洲首富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包了,2009年改建成為有商場的酒店,名字就訂為「1881 Heritage」.....
 
 
我小時候看過成龍主演的電影「A計劃」
片中他是一位水警,印象中他常在這裡打打殺殺的.......

請別怪我把圍巾包成這副德性
因為我誤判香港的天氣,三月底的香港還很冷得讓我受不了.......


本團女性同事看到廣場有兩隻超大泰迪熊,都興奮地邊哇哇叫邊合照
我們的特助(中)已經是成熟男子,非常給他無動於衷......

為了讓特助有參與感,所以拉他來合照.......


旁邊的商家也有應景的泰迪熊造景......

這是賣眼鏡的「溥儀」........

 
畢竟是觀光團,我們真的就在這邊拍個照,也沒有走進去參觀一下,便被領隊帶去下一個景點啦.......

反正這裡的精品,我也買不起.......

後方較高的那棟米白色建築物,就是整修後的水警總部主樓,現在是飯店
讓大家看一下鳥瞰圖,比較有概念......
活化後的前水警總部建築群現成為旅遊熱點
圖片摘自香港古物古蹟辦事處官網.......

沒有走進去仔細瞧瞧,真不愧是走馬看花啊.......

剛好我有朋友最近才在這家古蹟飯店睡覺
問她一晚的住宿價錢,答案是........

打折後,折合台幣18,000元!!

要命哦!!
 
只好讓我和母的泰迪熊合照一下吧.......

對了,我身上這件黑灰色條紋長T,就是昨晚在H&M買的......

特價只要台幣280元!!

當時H&M好多人,試衣排隊的人潮超長的
我看上了這一件,原本想要試穿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
但看到排隊人龍,心想,拜託,一件才280元,就算不合穿也無妨,當下立馬結帳閃人.......

沒想到我這「豬身小鳥胃」的人居然可以穿,真是物超所值啊
只可惜這件宛如薄紗的長T實在太單薄了,這一天現買現穿,卻快冷死我啦......




對了,我有問題!

請問,母的泰迪熊叫什麼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