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乃「伯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好例證.........


前一晚因為下大雪,所以領隊宣布無法上山看函館夜景
我整個人差點就崩潰了,畢竟我這趟北海道之旅,最想要的就是要看這個百萬夜景啊......

行程的最後一天,因為天氣放晴啦
領隊宣布,還是會帶我們看「函館日景」
這時我想說,沒魚蝦也好,這才止啼轉笑........

 
在參觀完五稜郭之後,巴士載我們到函館山山麓,準備搭纜車.......

這是纜車的車資.......

 
換算下來,來回一趟車子大概台幣371元........

跟團的好處就是,除了可以買團體票比較便宜之外
你根本不用去買票,等著領隊拿票給你就行了.......


函館纜車很大台......

這一比較,台灣的纜車都是摩天輪那種小兒科型......


一台纜車大概可以塞四、五十人之多吧?!

所以要搶到好位子,不然只能被擠在中間,什麼風景都看不到啦........

 
這是從函館山瞭望台往下看纜車徐徐爬升的景象......

纜車真是一個很神奇的玩意
能夠載重卻不會斷掉,真是不可思議啊.......
 
(我怎麼都從災難片的方向進行思考呢??)


由於我們比較晚進車廂,挑不到可以俯瞰的好位子,所以我只能往上看與往旁邊看.......

如果不搭纜車,好像也可以開車上山,只是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終於到了瞭望台.......

這就是函館的日景.......


我很貼心,再度上網找來地圖
讓沒來過函館,或來過函館卻沒有地理觀念的朋友了解一下方位.......

我現在就在地圖左下方那個有「Here!」之處

由此可見
北海道最南端叫做「渡島半島」
渡島半島的最南端又有兩個半島,就像台灣的鵝鑾鼻與貓鼻頭一樣
函館市位於東南方的半島(如同鵝鑾鼻),這個半島叫做「龜田半島」
而函館市的西南方又有一個半島,這個半島主要都是函館山,就這樣了.....

(有沒有被我越解釋越糊塗了?!)
 

反正,從函館山頂剛好可以俯瞰整個函館市........

左邊是函館灣,右邊就是津輕海峽........


讓大家看看函館灣就是這副德性.......

這是看夜景所看不到的哦.......

大家都知道
我是一個很會自我安慰的人
雖然看不到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
但來看函館日景之後,深深這景致更勝過所謂的「百萬夜景」,反而達到「千萬日景」的水準啊......

畢竟
一、大家多半是看夜景,我看到的卻是日景,比較稀罕......
二、白天的視野比較好,看的東西比較多、看得比較遠......
三、我說「千萬日景」就是「千萬日景」,不然你咬我啊........

 
所以,接下來
又是煞風景的人物照了........

山上寒風吹過,是很冷的........

 
由於下過雪,整個函館市白白一片,也是很好看的.......

對了,忘記跟大家報告一下,「世界三大夜景」有哪些

一個是這裡的函館夜景
另一是香港太平山上看的維多利亞港(我很早以前去過)
再來就是義大利拿坡里(Napoli,或叫那不勒斯)的夜景........

 

只要有小安在,就是很認真的拍照時間.......

你拍我,我拍你,很快地,集合時間就快到了......


然後還要請別人幫忙拍合照......

拍完合照之後,小安他說還要繼續拍
我因為已經拍好可以交差了
所以就先下去集合.....


結果集合時間到了,小安還沒出現
其他人都先搭纜車下山去了
只剩下我和領隊在等他....
 
天啊,真是太愛拍了吧?!
忍不住爬上樓去找小安
才看到他悠哉地走下來.....

問他說怎麼這麼沒時間觀念呢
小安以無辜的表情說:「我幹嘛要記集合時間,想說你會來叫我.....」

天啊,果然是貴公子等級,原來做小安的旅伴,還要身兼秘書功能,我好命苦啊.......
 
反正我一向都在積德
例如,下山後,看到有一位婆婆在結冰路上摔倒了
我連忙跑過去用盡吃奶的力量將痛不欲生的婆婆扶起來
這趟我來北海道,已經累積扶了兩個摔倒的日本人,以及小安
可見,我應該可以代表台灣來參加「親善大使」選拔賽了吧?請惠賜一票......


好人有好報,於是我在函館車站看到有一張函館夜景的大型輸出照片.......

連忙來合成一下
你看看,這樣,我不僅看過「千萬日景」,也看過「百萬夜景」啦........

 
所以
這篇的心得就是告訴大家:

能夠自我安慰,活得會比較快樂

請大家多跟我學習,謝謝,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