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曼谷幾次,我都不曾想去中國城
去世界各地,我也絕不把中國城列為行程之一
畢竟,在台灣看到的華人還不夠多不夠爽嗎?
幹嘛去哪裡都要去中國城?

不過
舅舅說,這一晚要去中國城大快朵頤一番
我當然知道,長輩的所謂「大吃」
十之八九就是要去吃海鮮啦~

這可苦了不敢吃海產的我
但身為一個懂得敬老尊賢的晚輩
我就含淚委曲求全吧....


四個人跳上計程車,沒多久就到了中國城
看到這家「T&K」外面坐滿了食客
不過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生意怎麼還這麼好啊?

客人這麼多,Niger又有吃過這家「T&K」,所以就選這家應該不會踩到地雷....


不過舅舅阿德這些貴客
怎麼可以在路邊吃東西
如此非常有失身分,所以我們得上樓去吹冷氣......

(廚房就在餐廳入口現炒現做,感覺很酷...)


看到這個價格表
大家直喊便宜啊便宜啊~~

(哼,就算免費招待我,我也不吃!!)


打開菜單-----
我的阿母呀,還真的只賣海鮮耶!!

然而為了造福不怕死的各位
讓我繼續壓抑著反胃的感覺
為大家拍下這些「美食」....


魚翅,阿德、舅舅、Niger一人一碗

噁心死了啦~~


魚膘,阿德、舅舅、Niger也是一人一碗

這個更噁心啊啊啊啊~~


生蠔,阿德、舅舅、Niger也是一人一顆

一個35泰銖,舅舅高喊「便宜啦~」
於是又一人一顆
但,真的很噁啊啊啊啊啊~~


烤魷魚

腥味好重哦哦哦哦哦哦哦~~


雪蛤

這個也長得好恐怖啊啊啊啊~~


蒜頭蝦

總算有我可以吃的,但只吃一隻就夠了....


蝦餅

泰式的蝦餅,跟台灣的就是不一樣
我吃了兩個....


蝦醬炒空心菜

這道菜我勉強可以吃...


也算大家有良心
我知道他們很想點魚類料理
也慫恿大家點魚來吃吧,我沒關係的(眼角含淚)
但或許他們擔心我可能看到一整條魚就吐在桌上
所以他們也做了犧牲....


不過
這樣我哪吃得飽啊??

所以
另外
大家特別為我









蛋炒飯.....
嗚嗚....


本餐大約3000泰銖(詳細金額我忘了)

看看大家杯盤狼藉的模樣吧~~
可見我是有善心、來做分母的....


好不容易才解決完這一餐(對我而言)
舅舅馬上提議說:「來去喝燕窩吧!」

中國城最有名的燕窩店就是這家「南星」



店家先送來冰涼的菊花茶...



打開菜單一看----

一碗燕窩有分1000泰銖、500泰銖、300泰銖、200泰銖
我的阿母呀,燕子的口水還真貴哦~


以前,我只偷喝過一瓶人家送我阿公的白蘭氏冰糖燕窩
覺得甜甜而已,不覺有啥特別
但想到這是燕子的口水
心裡總是毛毛的....


這次,都來了,也就豁出去吧~

我點的是300泰銖一碗的燕窩,加了幾顆龍眼肉
唉,不過就是比較軟的白木耳甜湯嘛.....


舅舅後來還買了燕窩回去孝敬他媽媽(就是我媽媽的媽媽的妹妹)

這麼貴!還是想不透,燕窩到底有啥功效??


不過看了阿德的這張照片
你應該就知道燕窩的功能吧!?



連我也被傳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