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看到照片是古蹟是廟就想按上一頁離開,這篇有介紹吃的哦~~)

話說在進行完一個人的旅行之後
郭巴便過來與我會合,繼續帶我探索大阪......
(這次真的很感謝郭巴全程陪我,小弟做牛做馬都無以回報,不知可以做豬嗎??)

由於郭巴和我都不是血拼的動物(真的!)
所以我們兩個攤開大阪地圖,研究該去哪裡晃晃
後來就決定去「四天王寺」+「新世界」整個徒步可到的地方逛逛.......

我們搭地鐵「谷町線」過去,但郭巴偏偏要提前一站「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下車走路過去
這樣沿路走過去,我看得出來郭巴好像很沒信心似地東張西望
終於看到「四天王寺」指標,轉進去.......

這......這......這不是墳墓嗎??
帶我來墳墓幹嘛??

見過日本世面的郭巴,面不改色很鎮定地立刻做起機會教育
說日本人的墓,如果墓碑頂端是尖的,代表他是戰死的......

有圖為證......
(這是郭巴硬拉我過來,要我拍下來讓大家知道.....)

墓園還有這個類似「法輪常轉」的玩意.....

原來這是四天王寺的墓園區(日本稱為靈苑)
逛廟能從墓園逛起,也是很了不起的經驗啦.........

但是會來參觀墓園,莫非郭巴是鬼打牆

眼睛是該點眼藥水來看清楚點囉......

(背景那個墓碑山是挺可觀的,郭巴解釋應該是和尚們的墓碑群,這樣比較不會浪費空間,不知真的假的?)

四天王寺很大,大到超過我的想像
畢竟這是日本相當具代表性的寺院
歷史非常悠久,已經有1500多年的歷史了.....

(Pokey講古時間到了.....)

四天王寺是日本飛鳥時代的聖德太子所建立的
他是大力推廣佛教再日本傳播的倡導者
當年太子要和反佛教的物部守屋一派開戰前
形勢相當不利的他向佛祖的天將「四大天王」許願祈禱
幸運地後來打贏了,便於西元593年蓋了這座四天王寺來還願.....

(聖德太子對中國最有名的一段話,大概是當時他寫信給隋煬帝:「日出處天子,致書日沒處天子,無恙乎?」,而隋煬帝完全不在計較的.....)


這麼久以來,四天王寺除了作為日本佛教的重鎮之外
還很入世地做一些社會福利的工作(所以才有這墓園吧?!)
所以在這周遭,以前的修行的「敬田院」,變成現在的四天王寺學院
治病的「療病院」和收容老弱的「悲田院」,變成現在的四天王寺醫院
整個就跟台灣的慈濟很像啊......

在假日,寺院前廣場,還有二手書市集......

很便宜,只是都是我看不懂的日文書啊......


走進「中心伽藍」,就是要收費的地方啦
這裡拜觀要300円......

這是四天王寺最著名的「五重塔」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一千多年的寶塔,怎麼會這麼新呢?
沒錯,這又是重建的啦!!

多年來,地震啊、颱風啊、戰爭啊,這裡倒了又蓋,蓋了又倒
現在這棟五重塔是1963年重蓋的(難怪這麼新!)
不過風格還是仿造當年的模樣囉(日本的強項!)

五重塔規定裡面不能照相......

那我從外面拍可以吧??

看牆壁上那木刻的佛祖像,手法古拙,應該是古蹟沒錯......

由於是1963年重建,所以是鋼筋水泥打造
所以有樓梯可以爬到頂端......

一路爬上去(很累),看到很多金光閃閃的塔位,我開始懷疑這會不會是靈骨塔啊??
(雖然沒人看管,但由於是偷拍,所以心虛整個手很抖......)

最頂層據說有六顆舍利子,但我沒看到......

會不會藏在這玻璃罩裡面呢??

爬完五層塔,再到周遭晃晃
這裡是龜池....

郭巴說他朋友有偷偷來這裡將烏龜放生,不知道還活著嗎??

石舞台......

這就是真的古蹟啦,所以要圍起來,不能爬上去唱卡拉OK.....

雖然沒櫻花看,但紫藤開得很漂亮.....

然後人比花嬌是也.....

四天王寺還有「寶物館」與「木坊庭園」可以參觀,但都是要再收錢,所以跳過
最後我們從正門----「鳥居」離開......

這鳥居據說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石鳥居......
(應該不會又是假的吧?!)


接下來,我們要往「新世界」走去
途中遇到這家非常非常著名的「釣鐘燒」.......

總本家釣鐘屋創業於1900年(哇,歷史悠久耶)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拿四天王寺的梵鐘做成紅豆餅外觀.......

我們要有所節制,所以買了兩個,一人一個......

這樣一個就要110円,不便宜啊......
但還真他x的好好吃!!

(在這之前,我只有在清水休息站吃過小林煎餅賣的釣鐘燒.....)


邊吃邊走,郭巴一直要我看這家醫院.......

大喇喇地寫著「肛門科」與「痔醫院」,真是叫人害羞啊~~~


接著我們來到「天王寺公園」

郭巴說,這裡是日本少數會有人在路邊玩棋的公園,很有華人風味.....

「天王寺公園」在1909年就已經建立,並對外開放
後來大阪舉辦萬國博覽會,這裡改建成歐式花園,然後當然就開始要收費了
我們來到這裡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公園準備要關門了
還好有一條穿越公園通往新世界的路徑是不用收費的
不然我會認為日本真是死要錢的國家....

從這座天橋走過去會通往新世界.....(這公園好大,走得腳好酸了.....)

天橋下方,一邊是天王寺公園,一邊是天王寺動物園
正對面是大阪市立美術館
都已經要打烊了.....

還好我對動物園及美術館沒有特別濃厚的興趣,直接跳過即可......


終於來到「新世界」啦!!

這是新世界最有名的地標----「通天閣」
當年模仿巴黎鐵塔而搭造的
但不要騙我沒去過巴黎啊
巴黎鐵塔根本不是長這樣......

通天閣有103公尺高
這個超顯眼的Slogan「安心與信賴的日立」
真的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廣告詞啊......

由於今早已在大阪城眺望過
所以目前沒有興致花600円登塔看景
或許等入夜後,再來看看大阪的夜色吧......


「新世界」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新的世界(好像沒解釋到....)
反正在大戰前,這塊地方以巴黎為藍本,想要塑造出一個嶄新的繁華區域
沒想到二次大戰後,這裡卻落沒了,變成一個「舊世界」的「新世界」.......

如今整個「新世界」大多都是賣吃的餐廳
而處處可見最鮮明的地標,就是這尊美國福神「比利肯 Billiken」

這個像猩猩又像妖怪又像外星人的美國福神,原本是美國人發明的玩意
曾出現在電影「魂斷藍橋」裡費雯麗送給勞伯泰勒的幸福符(真的好醜啊!)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會把舶來品日本化(例如英國的Hello Kitty)
尤其是大阪人很喜歡他,逐漸衍變成這裡的本土幸運物
特別是新世界這裡,走到哪都看得到比利肯.......
(完全不討我歡心,完全不想買來做紀念.....)

「新世界」最熱鬧的這區,都是賣吃的,尤其是「章魚燒」處處皆是
即使不餓,但總覺得來到大阪,不吃大阪燒,就像到了士林夜市不吃炒花枝一樣會有遺憾.....
(沒錯,現在士林夜市的炒花枝變得不好吃了)

尤其在郭巴的殷殷詢問之下,覺得不吃好像對不起她似......

那便乖乖排隊買份章魚燒吧.....

這家店人潮不多,但還是花了將近20分鐘排隊
日本人做事真是慢吞吞的啊.....

這樣6個300円.....

大阪的章魚燒和在台灣吃到的章魚燒,口感不太一樣
裡面的麵糊是完全沒凝固的,吃起來非常燙口,愛注意哦
若一不小心,膏狀物便會從嘴角流出來....

(前一晚吃的大阪燒,也是麵糊維持著糊答答地,台灣吃到的則都比較固態了....)

至於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只能說,就.....章魚燒啊.......


我不禁詢問郭巴,素有「天下廚房」之稱的大阪
為何路邊小吃僅有「章魚燒」一味,如此貧乏
見多識廣的她也只能聳聳肩敷衍我....

因此,我的心得是,台灣真是路邊攤的天堂啊!!
要吃小吃,隨便就是豬血糕、滷味、香腸、水煎包、潤餅.....千變萬化任君選擇,嘖嘖.....


我們吃完章魚燒
轉進一條被稱為「匠匠橫丁」的小巷子
二次大戰後,大阪工人都聚集在這裡吃喝嫖賭
逐漸形成一個特區,是現代日本已屬少見的庶民文化
包括麻將館與象棋館,在這裡還保持著,生意還挺興隆的呀~~

郭巴也在這裡跟著日本歐吉桑們一同探頭隔窗看人下棋.......

我的眼光則注意到「匠匠橫丁」牆上的這些愛心鎖.......

想必也是要花錢買愛情的祝福吧!?


隨性逛完「新世界」,我突然好想去真正的「新世界」
離去前,便請郭巴幫我跟通天閣拍張合照做觀光客紀念......

連拍五張,全都是歪歪的,怎麼會這樣呢??


然後,晚上再回到此地,想看霓虹燈閃亮的通天閣
沒想到居然是黑嘛嘛地沒開燈,吼,怎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