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持多元成家!!

 

逛完世界第二高的晴空塔

就到了肚子餓該吃晚飯的時候了

來東京的最後一晚的最後一餐,是要好好慰安自己.....

 

阿德雖然沒有陪我們來爬晴空塔(他有懼高症)

但他用Line告訴我們在東京塔有家賣松阪牛的餐廳

然而阿德不知道店名是什麼,也不太清楚正確位置在哪

就自己跑去銀座吃和牛,叫我們自尋碰運氣....(翻桌啦!)

 

畢竟晴空塔下面的購物中心「晴空鎮」很大耶

有幾百家餐廳,是要怎麼找阿?!

 

在尋找松阪牛的路程上,看到好可愛的熊玩偶,先拍照再說.....

好想買回家哦.....(這麼大隻,是不是得幫它買個機位??) 

 

雖然我沒有像熊這麼可愛

但我卻有像狗那樣的靈敏度

沒有走多少冤枉路,就讓我找到這一家...... 

「スギモト」(杉本)本店

 

這家專賣松阪牛的「スギモト」是個老店

早在明治33年(1900年)由杉本彌左衛門在名古屋的肉鋪開始的

到現在從肉品處理工廠一直到零售與餐廳都有在經營

高檔的餐廳,一客幾萬日圓跑不了

阿德說不貴,但他是土豪級的醫生

想來我是吃不起才對的.....

 

「スギモト」餐廳門口有這個牌子與一塊假肉,讓我判定阿德說的就是這一家....

有這招牌應該不會假吧?!(餐廳位於「東京晴空鎮」六樓)

(但人生充滿不安全感的小安一直懷疑中,直到回台灣還在懷疑這是松阪牛嗎?)

 

 

慎重地打開餐廳非常厚重的「御品書」menu

看看價位,心稍微安了一些,雖然仍是貴,但還好不是天價.....

這家分店主要提供的是定食,不是宴席,所以價位比較低些....

 

他們主要提供四種定食、兩款牛肉(松阪牛與黑毛和牛)

我們剛好四個人,一人點一款,還可以分著吃,友情不會散...... 

好華麗、好興奮、好期待哦

且讓我一一介紹.....

 

燒 Grill

本日の厳選黑毛和牛ステーキ御膳

2800円,約台幣840元

這就是牛排啦!

 

由於從小家境清寒,通常吃不起牛肉麵,只能點牛肉湯麵乾過癮

所以黑毛和牛(貴)與松阪牛(更貴)之間的差別,老實說,我也吃不出來

反正都是很好吃就是了!!

 

煮 Boil

松阪牛 すき鍋御膳

3500円,約台幣1050元

這就是壽喜燒啦....

 

連配菜都很典雅很好吃

更何況是我最愛的重鹹壽喜燒

這松阪牛的肉質當然遠超過momo paradise啦.....

 

 

名物 Specialy 

特選松阪牛 すき重

2500円,約台幣750元

這就是牛丼啦!!

 

過去只吃得起吉野家的我,吃到這種快入口即化的松阪牛丼

真是快掉下眼淚啦.....

 

 

名物 Specialy

松阪牛 牛まぶし

3500円,約台幣1050元

我不知道這該怎麼翻譯

有人說這是「三膳牛肉飯」

意思就是有三種吃法的牛肉飯....

 

一膳目是先吃牛肉原味

二膳目加入蔥花、芥末

三膳目倒入高湯變成泡飯

 

可是我們都是沒見過世面的鄉下人(啊,舅舅和小安除外)

所以只吃到一膳目就吃光了......(下次我們會改進的!!)

 

根據現場投票,雖然四種料理都很好吃

但,四人一致認為「三膳牛肉飯」,松阪牛這樣處理最好吃!!

 

把白飯都吃得一粒米都不剩,就到了結帳的時刻啦.....

 

這時候,素有「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美名的舅舅開口了:

「這頓我請!!」 

當場我們馬上齊聲歌詠「世上只有舅舅好,有舅的孩子像塊寶」

我擁有這麼偉大的舅舅,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啊!!

 

但,小安還是覺得這家松阪牛是假的,因為賣得太便宜

不過,這肉才薄薄幾片,加起來一份沒幾盎司啊,所以賣這價位很正確啊

然而,在小安的世界中,他還是始終堅持只有一客上萬元的才是道地的松阪牛.....

 

 

(至於舅舅為什麼要請我們吃,還是解釋一下好了,免得他到處被拗要請客....)

 

因為原本我們是要10/3就出發去日本

可是舅舅公司有事,得晚一天啟程

小安、Nick、和我便有情有義順延一天

舅舅整個龍心大悅,就說要請我們吃一頓飯.....

 

 

吃人者,人恆吃之

所以我愛心不落人後,馬上請大家吃甜品.....

來自京都的「祇園辻利」....

 

這裡沒有我愛的宇治金時冰

只有抹茶冰淇淋可吃..... 

因為在晴空塔,所以湯匙是巨根狀.....

 

從回飯店的路上 

突然看到賣「東京ばな奈」(東京芭娜娜)的土產店.....

儘管不想買,儘管不想留,但為了孝敬爹娘與同事,還是買了當做伴手禮.....

 

之前我吃過不知誰請我的「東京ばな奈」

我覺得太甜,而且是我不喜歡的太妃糖味道,所以認定是小女孩食品....

真的不知道這在紅什麼啊!?

 

 

回飯店的途中

Nick朋友託他買Kose的「雪肌粹」洗面乳

這個在日本的7-11就有賣.... 

然後我也順手買一條試試看....

483円,約台幣144元

我用了以後並不是很愛,因為太香了,很女孩子....

 

接著,很快就到了宵夜時間.....

畢竟吃松阪牛只能吃意思,若要吃到飽可能會破產,所以我很快就餓了 

 

飯店旁邊就有一家麥當勞

身為世界公民,當然要試吃看看各國的大麥克有啥不同.....

單點的大麥克,360円,約台幣108元

比較起來,日本的大麥克比較乾一些....

 

 

最後,再po一張很療癒的照片..... 

本人沒辦法像Nick是走年輕可愛路線啊.....

 

下一篇,就是終結篇啦

要算總帳了!驚~~~

 

 

日本美食名物念念不忘之回顧:

在沖繩有吃到石垣牛,請見聖誕在沖繩--Night 3之石垣牛 vs. Agu豬 

在京都吃到宇治金時冰,請見#2011日本關西來走春--京都 二年坂、三年坂&茶寮都路里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