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東西軍,PK大戰,開始!!)


德哥在UNIQLO失心瘋後
我們拎著大包小包再搭Yuirail回國際通
這時肚子裡,只剩8小時前在美國村飯店的殘存早餐支撐著生命.........

該是找地方吃飯啦
而我的目標,鎖定在沖繩最有名的「石垣牛」
原本想要照導遊書上的建議來挑選餐廳
可是德哥以權威的口氣說,書上推薦都是亂寫的
所以,我們只好用目測方式來選餐廳.........

國際通上很多餐廳都打著「石垣牛」的招牌.....

要吃哪種風味的石垣牛?
燒肉?牛排?涮涮鍋?熱炒?
猶豫之間,不小心就跳過上面這家.........


這家「守禮」看起來不錯哦~~

那就試試這一家吧~~


坐定
研究完menu後
我決心豁出去了
德哥則是眉毛連挑都沒挑動一下
我們決定把沖繩最有名的「石垣牛」和「Agu豬」來個料理東西軍PK大戰!!

德哥選的都是第二高價位的套餐:「Deigo石垣牛」烤肉套餐&「特選Agu豬之花」涮涮鍋套餐
至於每一客套餐要多少錢呢?請看下去............


首先端上來三樣小菜(可樂另點)

左:海藻醋----酸得狠~~~
中:芝麻醬豬肉----還不錯~~~
右:沖繩苦瓜----不會很苦~~~


「石垣牛」用烤肉的方式來品嚐
「Agu豬」用涮涮鍋的方式來享受

我們合著吃
烤肉與涮涮鍋各有三種沾醬
所以整個桌子,主角還沒登場,便已經擺得滿滿滿.......


涮涮鍋的菜盤

很台式耶~
(但份量不多........)


烤肉的菜盤

份量也是不多.......


接著,讓我來介紹兩隊的主角----------------

「石垣牛」號稱與「神戶牛」和「松阪牛」齊名的高級和牛
這是在石垣島飼養的黑毛和牛,油花豐富,肉質柔軟,我以前沒吃過........

噹噹噹!!
讓要價不菲的主角「石垣牛」登場吧!!

這裡送上牛排、里肌肉、雪花肉三個部位
烤起來,香味四溢,吃起來,雖然好吃,但我個人是覺得油脂過多,肥了一點........



另一個主角------------
「Agu豬」這是被譽為「夢幻的豚」的沖繩獨有黑豬
據說肉裡含有維他命B1和胺基酸,又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膽固醇又比其他豬肉少3/4,所以售價比一般豬肉貴一倍.........

鏘鏘鏘!!
輪到「Agu豬」登場啦!!

吼!吼!吼!
用涮涮鍋的方式來吃
真的吃得出Agu豬又鮮甜又有嚼勁的好滋味
好可惜吃不夠啊~~


套餐除了配白飯之外
餐後還會送上------------

放在涮涮鍋煮的「沖繩蕎麥麵」
不錯不錯,終於也順便吃到蕎麥麵了.........


烤肉的則是送上「綠藻蕎麥麵」

湯頭清淡,但吃得出蕎麥麵的滋味........


最後再奉上綠茶與冰淇淋

左邊是我點的甘蔗口味(吃不太出來.....)
右邊是德哥點的XX口味(我忘了......)


這頓晚餐吃下來
老實說,並沒有很飽(份量不是很多)
(唉,我已經染上烤肉吃到飽的惡習了.....)

但兩個人總共花了11235日圓=4000台幣!!
天啊,好夢幻的價格哦,好昏好昏.......


不過
終究這趟來沖繩,我可以很炫耀地說--------
哼哼,我終於吃過石垣牛、Agu豬啦啦啦~~~~


至於PK大賽誰勝出呢??

答案是:「Agu豬」!!

(來人啊,把德哥的碗筷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