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感覺還沒開始玩,就要回去了?!

 

來東京的第五天,其實根本不算數

因為下午一點二十起飛,上午十一點就要成田機場

而新宿到成田要一個多小時車程,所以往回推,我們得清晨七點就得起床啊.....

 

幸虧我是好孩子

昨晚就把這幾天的戰利品打包收好,不然會來不及收拾......

我應該不是買最多的吧?!

 

為什麼要那麼早起?

因為舅舅也是好孩子,但屬於那種一定要吃早餐不然會生氣的「好孩子」.....

所以我們來到飯店附近的這家「Miyama Cafe」....

 

這趟來東京因為住宿沒包含早餐

加上舅舅堅持要吃早餐

再加上我堅持不能吃重複

所以每天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口味....

(只是東京只賣西式早餐嗎??)

 

哇,這家有冰滴咖啡耶....

我一直想買這款自己給掰一下,但後來買了膠囊咖啡機後,就不用再這麼費事了.....

 

這家咖啡廳很貼心,有準備放包包的籃子....

剛好適合放舅舅的LV.....

 

更貼心的是有幫癮君子準備的吸菸區.....

日本還是比較有人性啊.....

 

早餐是一定要喝咖啡....

不知這是不是冰滴咖啡?

 

貝果... 

Nick吃的....

 

三明治...

小安吃的...

(香蕉在日本有那麼昂貴嗎??只給這樣一小截...) 

 

斷開貝果、斷開三明治

我當然要吃比較豐盛的鬆餅啦!!

我這是基本款鬆餅 

 

舅舅是貴族

所以當然要吃豪華版的鬆餅....

一看就覺得好肥好肥哦.....舅舅這款吃不胖的人真好命.....

 

這頓早餐四個人合計3120円,約台幣936元

 

 

狼吞虎嚥吃完早餐...(只有小安還很悠哉邊看雜誌邊吃三明治,大家都在等他)

大夥拖著行李去新宿車站搭車...(接下來,請注意舅舅的那尊Rimowa,會很有事)

 

搭NEX記得要先劃位哦... 

如果忘記細節,請回到我的第一篇複習一下:✈黃金腰壽會社東京之旅01--出發 

 

在成田機場Check in,秤過行李重量沒超重過關

我便開開心心地跑去室外的吸菸區呼管菸

沒多久便看到小安慌慌張張地跑來要根菸

以驚魂未定的口吻說:

「舅舅在發飆了!!」

「好兇好兇我好怕!!」

 

 

心想日本侵華都已超過一甲子歲月了

還會有什麼事情會讓舅舅發飆呢?

 

原來關鍵就在他那尊貴桑桑的Rimowa啊.....

 

我們這些大行李在託運時,都要先秤重

舅舅愛湊熱鬧,也把他的隨身行李拿來秤

這秤一下的動作,就被地勤小姐看到超過隨身行李的重量啦

(好像是不能超過七公斤,是吧!?)

所以便要求舅舅必須將Rimowa託運....

 

但是,這是一尊兩萬元的Rimowa耶!!

據說,舅舅不依,說託運被撞壞怎麼辦?!

所以,於是雙方僵持不下.....

 

至於舅舅怎麼發飆,由於我不再現場目睹

加上目擊者小安與Nick對於這件事都支支吾吾(有這麼可怕嗎?)

雖然儘管我的遊記一向以「鉅細靡遺」「詳實描述」而揚名海內外

但沒看到的事情就不能亂寫,又沒有能耐調到監視器畫面

也沒事先在舅舅身上安裝行車記錄器

所以很遺憾地無法向各位實況轉播了.....

 

反正我趕回報到櫃檯,想要當和事佬時

只看到這樣的場景.....

規矩就是規矩,最後雙方達成協議

舅舅讓他原本打死不離身的心愛Rimowa交付託運

然後地勤用塑膠泡泡紙一層又一層包起那昂貴的限量版行李箱.....

 

我來到只能捕捉到這畫面

讓我覺得佩服的是,日本人真的很敬業

面對發飆的顧客還是能夠這麼笑咪咪又細心貼心啊..... 

包好之後,舅舅也恢復了原本甜美親切的微笑

一切雲淡風輕,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 

 

進入海關,就到了免稅店時間

心想自己跑來日本玩,都沒有帶爸媽來,實在很過意不去

所以應該買個好東西向爹娘謝罪請安.....

逛了幾家名牌精品店,後來決定在Ferragamo展現孝心.....

 

既然買了媽媽的,當然也要買爸爸的

雖然爸爸一定會罵我浪費錢,但這種錢省不得啊.....

一人有一個,感情不會散..... 

 

搭上飛機,坐上我最愛的靠窗座位

咦,這個浮在雲上的是不是富士山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富士山耶.....(雖然只看到山頭)

 

飛機餐

炒米粉,有一種蒸了太久的怪味道

但是Nick還是向空姐撒嬌而吃了兩個.....

 

吃飽就是空中購物時間

看到小安買了,我也跟著要買.....

Georg Jensen的鑰匙圈,打折後不到台幣900元.....

 

提到錢

當然最後就是為這趟東京行算總帳的時間啦.....

 

復興航空來回機票     11988元

NEX、西瓜卡等車資    3263元

 

太陽道廣場飯店四晚  12000元

 

正餐、零食、飲料       5033元

 

衣服、包包              32954元

 

其他

門票(御苑、晴空塔)  960元

紀念品                     14015元

藥妝品                       1293元

 

再加上其他,合計這趟總共花了

新台幣87568元

 

奇怪,明明我也沒有買什麼啊!?

 

 

最後

就讓大家看看我展現孝心、給爹娘跪安的禮物.....

Ferragamo絲巾

 

舅舅當時看到我買,也買了一條給他媽媽(也就是我的姨婆)

當時姨丈公問舅舅多少錢時,舅舅伸出手比出一個「五」

姨丈公就說「哦,500元哦!」,舅舅便默認了....

 

實際上,這一條是日幣17000円,折合約台幣5100元

 

當我送給爸爸時,爸爸面無表情,然後也沒看他戴過(我爹比較難討好)

當我送給媽媽時,媽媽手舞足蹈,然後看她常常戴著(我娘是演技派啊)

她還主動要求我要拍下來作證......

我娘真的也是人老心不老的貼心可人兒啊......

後來有天我爹爹跟我說:「以後不要買這麼貴的東西!賺錢不容易啊!!

 

要同時討好兩位老人家,真是不容易啊!!

 

(呼,終於趕在農曆過年前寫完這趟遊記啦,灑花瓣!!)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