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種歌劇代表死法

死法 歌劇名稱 作曲家
疾病 《茶花女》La Traviata 威爾第 Verdi
巴黎高級名妓薇奧麗塔,因為備受刺激,導致肺癆病情加重而死在愛人懷裡。

瘋狂 《拉墨摩的露奇亞》Lucia di Lammermoor 董尼采第Donizetti
因為兄長強迫露奇亞另嫁他人,新婚之夜,露奇亞手刃親夫,最後發狂而死。

累死 《瑪儂雷斯考》Manon Lescaut 普契尼Puccini
拜金又多變的瑪儂,最後被判流放,於是她在美國沙漠中又累又渴,最後死去。

凍死 《給年輕情侶的悲歌》Elegie für junge Liebende 亨哲Henze
一對年輕男女,為了滿足詩人的願望,於是爬上山採花,遇到大風雪,凍死在山上。

自裁 《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 普契尼Puccini
蝴蝶夫人秋秋桑為了讓孩子能順利成為美國人,拿起父親從前切腹的匕首自殺。

自焚 《諾瑪》Norma 白利尼Bellini
女祭司長諾瑪痛恨羅馬將軍的移情別戀,最後拉著男人一起赴向火刑台。

毒藥 《遊唱詩人》Il Trovatore 威爾第Verdi
女主角蕾奧諾拉為了拯救遊唱詩人孟納可,喝了毒藥再獻身給伯爵,死在孟納可面前。

跳樓 《托斯卡》Tosca 普契尼Puccini
美豔女星托斯卡因為殺了警察總監,男友又被槍決,走投無路而從城堡一躍而下。

刺死 《卡門》Carmen 比才Bizet
一心崇尚自由的吉普賽女郎卡門戀上鬥牛士後,被舊情人荷賽在鬥牛場外用刀子殺死。

掐死 《奧泰羅》Otello 威爾第Verdi
黑人將軍奧泰羅懷疑自己美麗的白人妻子黛絲德蒙娜不忠,終於用手掐死妻子。

斷頭台 《安德烈謝尼爾》Andrea Chénier 喬大諾Giodano
法國大革命期間,立場對峙的詩人謝尼爾與富家女瑪達蓮娜相戀,最後共赴斷頭台。

舉槍自盡 《維特》Wether 馬斯奈Massenet
少年維特深深愛慕著已準備嫁人的夏綠蒂,最後絕望地拿起手槍自盡身亡。

嚇死 《旋轉螺絲》The Turn of the Screw 布列頓Britten
小男孩麥爾斯被家裡的幽靈糾纏著,做了許多壞事,最後被鬼魂嚇死。

淹死 《盧莎卡》Rusalka 德弗札克Dvořák
女妖盧莎卡愛上王子,但王子移情別戀,他後悔不已,走到湖中狂吻盧莎卡後淹死。

啄死 《金雞》Le Coq d’Or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Rimsky-Korsakov
昏庸的達頓國王打死占卜師,於是有預言能力的金雞突然飛下來,將國王啄死。

活埋 《阿依達》Aida 威爾第Verdi
埃及將軍拉達美斯愛上衣索比亞公主阿依達,因而洩漏軍機,被判活埋。

跳海 《漂泊的荷蘭人》Der Fliegende Holländer 華格納Wagner
荷蘭船長不相信女主角仙妲的愛情,逼得仙妲從懸崖跳海明志,解除船長的不死魔咒。

煤氣 《領事》The Consul 梅諾第Menotti
瑪格達因丈夫是政治異議份子,拿不到入境簽證,最後絕望地在家裡開煤氣爐自殺。

掉入地獄 《唐喬凡尼》Don Giovanni 莫札特Mozart
壞事幹盡的花花公子唐喬凡尼,在大膽邀請墓園石像前來晚餐時,被石像拖到地獄去。

升天 《浮士德》Faust 古諾Gounod
懷了浮士德孩子的瑪格麗特,在懺悔後死亡,由天使帶領她的靈魂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