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986年首演到現在
歌劇魅影已經問世20年啦~

而我
幾乎也被糾纏了20年
從原聲帶卡帶反覆聽起
然後自己也演過海盜版
去了倫敦看音樂劇現場
又看了拍壞了的電影版

連費翔都跑出來唱歌劇魅影時
終於搞得我又膩又反胃了~

所以
這次歌劇魅影來台灣
老實說我已經沒有多大的興致了

可是去年
老闆要買歌劇魅影的票時
問我要幾張票,我居然脫口而出說「四張吧~」

沒想到老闆果然就是有老闆的架式
一出手就是買最貴的6000元等級
6000*4﹦24000大洋
我心突然揪了一下

然而想想
當年要不是有爸媽肯糟蹋自己的錢
我這輩子根本不可能去倫敦遊學~

所以如今
只須花這些錢孝敬他們
還可以讓爸媽到處宣揚兒子的孝順
算來算去,根本是我賺到了呀~

(不過也要感謝老闆後來請我看,所以我只花了三張票錢~)



言歸正傳

由於音樂劇是一種「高度制式」的演出
所以除了演員們的演技與歌聲有差別外
不管哪裡演出的版本都不會差太多~
差別在觀眾你坐在哪裡

6000元的票坐在第四排
跟我在倫敦時坐的第二十幾排
果然有一分錢一分貨的天壤之別~

人物表情與機關換景都看得一清二處
我弟還說連女主角的乳溝都讓他看得很值得~

而最大的收穫就是
我終於解開魅影是如何把克莉絲汀從化妝間鏡子捉走的奧祕
(還不就是雙面鏡+燈光的巧妙運用~)

另一個驚喜是
台北版的吊燈掉下來的速度比倫敦版快多了
而且就在我腦袋旁掉下來,很酷~

但可惜墓園中魅影發射火球的那一橋段
台北版的火球,好像老人小便射不遠啊~

至於卡司
由於1986年首演版的麥可克勞福與莎拉布萊曼實在太優了
所以我早就不期望這些後繼者能夠唱得多完美
只要不出錯、不走音就謝天謝地啦~

台北版的魅影是超激動派的魅影
所幸比起當年我在倫敦看的那個魅影唱得優太多~

克莉絲汀雖然長得甜美
但聲音太遜太遜~


不管怎樣
現場演出的劇院版
絕對比喬舒馬克的電影版好太多
真搞不懂韋伯的眼光
居然會讓喬舒馬克導演成這樣呢?



在演出時,我眼角偶爾偷瞄媽媽那興奮的神情
還有連史上超節儉的爸爸都說六千塊值得了~
那,我也看得很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