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台中縣文化局邀請老闆去演講
但古話說得好︰老闆有事,弟子服其勞
所以這任務自然就擔在我身上囉~

演講時間排在週二早上
雖然現在早起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種折磨
然而為了能夠演講時不要自己先打起瞌睡
所以我決定週一晚就先下台中~

但我這輩子從沒去過大甲
這裡又好像不是很繁榮的地方
只好請主辦單位幫忙推薦半夜不會敲門的旅館~

晚上十點終於到了大甲
從火車站走到了雙溪飯店
沿路黑嘛嘛,店家早已關門
就可以感受大甲的純樸純樸純樸~

也因此在這裡晚上沒啥好幹
準備一下明天的資料就睡吧~

結果第二天早上八點半
當我還在昏迷狀態時
房間電話突然響起
櫃台︰「先生,要吃早餐嗎?」
我︰「啊?現在幾點?我…我…哦…好吧…」

好「貼心」的飯店服務啊
在半夢半醒中滾到餐廳吃早飯
然後請櫃台幫忙叫車送我到中正紀念館~

這個講習是台中縣文化局為了台中各鄉鎮相關文化工作人員所開的訓練課程
一個半小時的演講挺順利地結束後,就應邀跟大夥共進午餐~

結果發生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由於后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薩克斯風生產地
所以當地的相關人士立刻紛紛跑來交換名片連絡感情
隱約之間,可以感受產業之間彼此較勁的意味
不過,台中人還真是熱情如火啊~

既然好不容易來到大甲
離開之前當然要去參拜赫赫有名的鎮瀾宮

當遊覽車放我在鎮瀾宮前下車後
我居然一時找不到入口在哪裡
原來鎮瀾宮已被攤販與商家包圍住了

這真是太可惜了
台灣似乎不在乎建築與周邊景觀的整合
如此一來,被世俗化的廟宇,就僅存信仰的功能而已~

逛一圈後,就搭火車回台北
看著沿途的房屋蓋得亂七八糟
哎,我們台灣還真的有一段路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