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歲的阿媽,左下方那一個(不是右下方)~

今天是阿媽100歲冥誕(應該是今天吧?)
前幾天,她的兒孫們齊來拜拜聚餐慶生
又把家裡擠得水泄不通~


在我14歲國二的時候,阿媽走了
所以我對阿媽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已經發福的胖胖阿媽


↑這大概是阿媽50歲還在教書的時候吧?我對她完全沒有這麼瘦的樣子~


以前的人沒錢,要唸書只好跑去台北唸師專
所以
阿公想唸書,只好去讀師專
阿媽想唸書,只好去讀師專
兩人結婚後
阿媽很會生,生了九個小孩
七個姑姑想唸書,有六個後來也都當老師

此外,媽媽想唸書,也只好去讀師專
然後我媽就是我阿公當校長時,學校裡的老師
肥水不落外人田,於是就變成我阿公阿媽的媳婦了


↑這是我爸媽結婚時的照片,阿媽已經發福了~


爸媽常帶我們去探望阿公阿媽
他們還沒退休時,我們坐火車回羅東看阿公阿媽
他們退休搬到北投去,爸媽騎機車載我們去看阿公阿媽
他們又搬到台視後面,我和弟弟自己坐公車去看阿公阿媽~

小時候,我不會疼惜書籍
所有的課本,書角都折得翹翹的
阿媽會把我的課本一頁一頁壓平
這個印象對我的影響深遠
造就了我現在非常疼惜書的好習慣~


↑這是我小學畢業時,阿公阿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即使阿媽走了那麼久
我還是記得胖胖的阿媽微笑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