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神奇啊~
沒想到,我這個只是在自己部落格亂寫生活雜事的人
又不是什麼人氣旺的部落客、或是有名氣的美食主義大師
居然有榮幸被齊民有機火鍋邀請去試吃他們的夏季限定特餐
我只能說:「媽~我出運啦~」

當然
我很害羞
便商請積奇幫我連絡齊民
對方還很大方地說可以攜伴參加
那自然就找年輕有為、鑽研美食、熱情大方的積奇一起去囉~~


(這是積奇,以及試吃必備的相機)

原來要寫美食報報,最重要的就是要帶相機!
看到其他應邀而來的部落客
有些人帶著高級專業相機來拍照
彼此之間似乎都知道誰是誰的超人氣美食部落客

而我一個都不認識
就好像是誤闖的小白兔啊~


所以
這次
我要很認真地寫我的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
就像我以前寫樂評一樣不偏私、負責任啦~

(但一定會很主觀的啦,飲食跟音樂一樣,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個人摸著良心講出來的意見)

首先聲明
過去,對我這爛懶人來說
「有機」就是代表「貴」
「養生」就是代表「唬爛」
我想,大部分男人的想法可能都跟我差不多
要吃有機或養生的玩意,好像是女人家的事
不過,偶爾讓自己有機又養生一下,是完全不可恥的堂堂正正行為~


(你看,這就是還沒吃有機火鍋前,滿臉菜色的模樣~)

好啦,廢話不多說
趕快進入正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屬於永豐餘集團
會取名「齊民」,是出自東魏一本講農事的「齊民要術」
(想看古書資料,請自己上網找吧)

而這家店的食材,賣點就都全出自於自家的有機農場
對於怕農藥怕中毒怕死的人來說
可以吃得安安心心~



「飲食」:9分

我們點選夏季限定特餐
用餐程序是
奉茶→前菜→主鍋→粥麵→醋飲→甜點

奉茶採用有機烏龍茶,不過我比較偏愛同時奉上的葡萄汁(請看上方積奇那張照片有出現)
好醇好香好濃,不知我娘吵著要買的調理機,到時可以打出這麼好喝嗎??

前菜是【紅麴炸串】與【醃漬蔬菜】


紅麴炸串是以紅麴、味增、腐乳等等浸製5天的松阪豬
可惜對我來說,乾了點硬了點
醃漬蔬菜有苦瓜(不敢吃跳過)、小黃瓜、鳳梨、紅蘿蔔
清爽脆口,真想叫說「多來一些吧~」

湯底我們點的就是這次夏季推出的【越式牛肉鍋】(左)與【蘋果排骨湯】(右)


越式牛肉鍋就是很典型的東南亞味道
我特別喜歡蘋果排骨湯,清淡甘甜,不搶食物的風采
害我這個不愛喝火鍋湯的人,居然也多喝了一兩碗~

沾醬有四種,從左至右為「五味醬」、「香檸醬」、「妃子醬」、「齊民醬」


五味醬適合於海鮮,用來吃蝦或花枝丸,很酷
香檸醬味道濃嗆,適合用來換換口味
妃子醬則是我個人最愛的沾醬,沾什麼都妥切,不會死鹹
齊民醬用茴香、芝麻等15種香料椿碎炒製,初嚐我並不愛(因為我不愛芝麻),不過適合後段已經半飽的情況繼續開胃用~

主鍋肉品為【霜降牛小排】


老實說,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突出的表現

不過
另一個肉品【松阪豬】


這可不得了啦
也許是我印象中最好吃的豬肉
不管這隻是用大麥餵養、也不管這隻是養了210天的熟豬
反正吃起來,就是嚼勁十足、回味無窮
心中不禁湧出「豬啊,感謝您施捨肉身給我吃…」的悸動~

蔬菜擺得真是可愛又誘人


據說夏天的蔬菜籃份量比冬天稍少(因為熱天吃不多,果真我們也吃不完)
特別推薦高麗菜,久煮不爛,還吃得到青翠的滋味啊~

這是另外招待的蝦,端上來時仍活跳跳,超新鮮的~


這也是另外招待的九孔,端上來時也是活著蠕動著,超恐怖的~



套餐另有【有機白米飯】及【上湯有機麵】
比較挑的積奇認為白米飯不夠優,但我偏愛這種較乾的米飯
有機麵也是久煮不會爛糊糊,但吃的時候,不識抬舉的我,突然想到吃麻辣鍋時會下的王子麵,好怪~


吃飽之後
送上來的是【有機果醋】、【有機豆花】與【季節水果】


果醋好喝,我不怕酸
豆花好吃,滑嫩香甜



「服務」:9分

服務人員不僅親切,也受過專業的訓練
在描述食材與吃法時,不會像王品集團的介紹那樣硬梆梆好像在背書一樣

當然主辦的企劃姚先生貼心無比(啊,這樣我好像吃人嘴軟啊)
飯後還奉上伴手禮,真是感動啊(啊,這樣我又好像拿人手短啊)



那自然就要加1分啦~




「氣氛」:8分

齊民想要在熱鬧的東區營造出「大隱隱於朝」的感覺
不管在裝潢、窗簾、甚至音樂的細節都很用心
特別想要用白色作為基底,其實是很大的挑戰
至於喜歡不喜歡,就挺見仁見智~

這是入口玄關的佈置


這是順便推廣的有機蔬果宅配區,雖然放在入口有點突兀,但就是要用來掛保證的啦~


這是菜單~


我超喜歡這尊雕像,食足飯飽的模樣,請注意還有吃得太過癮的鼻涕耶~


每桌之間的距離夠寬敞,不會有侷促的感覺(我很在乎這點)~



另外沒拍到的是洗手間
用的可是Aesop的洗手乳
挺捨得的~



好啦
大致報告到此
(這可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的「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啊~)


不過
重點好像都沒提到
就是到底吃一頓要幾多錢呢?

啊,因為我沒有記下來
所以我也有點忘記啦~

一客套餐大概1000元以內吧!!??

反正齊民就是要走「有機」的極致定位
好像也真的也符合這個價值
特別適合像亞蘭那種想養生的女孩
或是露小比及張媽媽那種貴婦級囉~


(你看,吃飽後,是不是整個人都氣色很好來著!?)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靠近敦化南路)
電話:2772-5123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