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婚媽媽的劇情
其實不會吸引我走進戲院一瞧
畢竟我不是女生
也從沒搞大過別人的肚子!!

但我為什麼想看電影【鴻孕當頭】??
因為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啦~~

看電影
我最在乎的是劇本
劇本好,林阿貓王阿狗來演也加分
劇本爛,梁朝偉林志玲來演也得扣分

身為一部獨立製片
【鴻孕當頭】由曾當過鋼管女郎的波洛寇蒂(Diablo Cody)寫的劇本
的確處處流露犀利又詼諧的機智風格
特別是在次文化的用語的確精彩!

可惜中文字幕翻譯不知怎麼了
居然走【驚聲尖笑】或【小姐好白】的無厘頭風格
什麼壹週刊、馬英九、許純美的字眼都跑出來
雖然我們可以體諒代理公司是想讓觀眾更了解他們在講什麼
可是我就是覺得超賭爛,一點都不好笑~


導演的手法
簡潔又清新
但有些留白之處
讓看慣好萊塢電影的我
不小心便淪陷在放空的思緒裡~

好在
這部電影有一個超級巨星
那就是飾演未婚媽媽的艾倫佩姬(Ellen Page)
她耀眼無比的演技真沒話說
更難得的是,演來完全自然不用力
卻又保有強烈的角色說服力~

她實在應該得奧斯卡女主角獎才對!!


不過整個而言
這兩年大放異彩的美國獨立製片
我還是比較偏愛【小太陽的願望】

畢竟我不會生小孩~


謝謝會生小孩的乾妹給我票去看這部好片~


普契尼個人主觀好睡指數:【ΖΖ】
(我大概昏迷了5分鐘,就在那對規劃領養小孩的夫妻鬧分手的時候,直到口水嗆醒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