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象舉辦的音樂劇【大長今】
在國父紀念館一連舉辦十場
25000個座位只賣了6百多張票
所以取消演出~

寬宏推出的音樂劇【獅子王】
在小巨蛋共計六萬多張票
據說至今只賣兩萬多張~

上禮拜去看Vitas演唱會
小巨蛋裡只見到大約五成的觀眾
我想,Vitas應該不會再來台灣了~
(他不來也好啦~)

就連人氣歌手楊宗緯的小巨蛋演唱會
也是以賠錢收場~


有人說
台灣表演藝術市場
已經面臨崩盤
而這種頹勢
到底要怪誰?

有人說是大環境景氣影響
有人說台灣最近演出實在太多

其實都對

主辦者錯估情勢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拿【大長今】來說
這是主辦單位根本沒想清楚就推出的案子

電視劇收視率那麼高
順勢推出音樂劇應該也可以猛撈一筆吧?

然而
電視劇是免費的,看音樂劇可是要花錢!
電視劇有李英愛,音樂劇有哪個大明星?
甭想可以輕易搭順風車~

更重要的是
音樂劇本質在於「音樂」
沒有觀眾熟悉的旋律及歌曲
誰肯花錢冒險看一齣完全聽不懂的韓語歌舞劇啊?

因此,【大長今】全部只賣六百多張票是很正常的~


至於
我超級想看的【獅子王】
我還是很懷疑
為什麼要在小巨蛋舉辦?

這種原本於鏡框式劇院表演的音樂劇
移植到小巨蛋的意義何在?

若買最便宜的票
坐在一、兩百公尺遠的「高層」
必須靠望遠鏡或大螢幕(這還不知會不會有?)才看得見
那還不如買張DVD看迪士尼動畫就好了~

若買最貴6000元的票
要我坐在活動式鐵椅子欣賞上也很不甘願~


我了解舉辦表演的成本考量
特別是音樂劇的高花費
可能逼使主辦單位把【獅子王】搞到小巨蛋去~


但如果一切都只是想炒短線、撈大錢的話
別說一般觀眾不捧場了,就連忠實的粉絲也會想逃吧?

所以
台灣的表演市場
不管流行或跨界或古典
應該在下半年會快速崩盤吧!?

(哎,這也不是這一兩年才出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