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演講的旺季
這兩個月,我居然有十多場講座
講得我口沫橫飛、口角生泡、外加語無倫次~

週一
應彰化少年輔育院之邀去演講

中午先去火車站買鐵路便當
因為人人都說很好吃
於是我就買了一個排骨便當來品嚐

哇,一個要100元耶~
靠,居然是蝦米炒飯~
(我痛恨蝦米啊啊啊啊~)
(其實除了蝦米難吃之外,排骨、滷蛋、酸菜、醃菜瓜、花椰菜都很好吃~)

搭高鐵到台中(哇,只花47分鐘)
然後司機接我去位於彰化田中的輔育院(哇,要花40分鐘)

少年輔育院是收容交付感化的年輕孩子
一到那兒,從大門那種管控森嚴的模式
就有非常不自由的監獄感覺~

要進去裡面
還有兩道關卡得過
進入第一道鐵門後
管理員很客氣地要我交出手機、相機、香煙…
然後再用金屬探測器全身搜一遍
才能進入第二道鐵門

緊接著便看到自己的名字大喇喇地寫在海報上
感覺上就是整個怪~


先前院方跟我敲講座的時候
是說暑假時間,針對院內的管理員與職員來安排音樂欣賞
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連所有的學員都要一起聆賞!

這可真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通常演講前,我會先了解對象是誰
才知道要大概準備什麼話術比較適合
這下子,只好隨機應變囉~

一踏入禮堂
哇!三百多個青少年規規矩矩地坐著
陣仗之大,還是我有史以來最多人的講座耶!!

面對這些面容清純的孩子
看著旁邊嚴肅認真的管理員
我要拿捏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
還真是讓我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啊~


講完之後
再出兩道關卡後
管理員很開心地說道:「有空再來啊~」
我又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耶……


(題外話)
話說上一次去法務部矯正人員訓練所
對全國的典獄長們做音樂欣賞講座
結束後,與各地典獄長交換名片
每個典獄長都是說:「有空來玩啊~」

啊,監獄是可以隨便去玩的嗎?
去那邊玩,不就是代表被抓去關嗎?
難道這是典獄長共用的問候語嗎?
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因為相機在輔育院裡被暫時沒收,所以拿員林火車站來證明一下「到此一遊」)


結束後
想想不趕時間
就請司機載我去員林火車站搭火車回去好了
沒想到,習慣了騁馳如飛的高鐵
從員林坐自強號的台北,居然要快三個小時的車程
只節省110元,換來久坐的腰痠背痛啊~


最後,還是來張自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