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週一一大早要在嘉義演講
所以決定利用週休二日先去南部走走
好讓自己擺脫燠熱煩悶的台北~

過去,我只要是出去走走
倘若沒有人相作伴的話,寧可待在家裡比較好
就是旅程怕無聊、怕無趣
但現在長大了(應該用「老了」比較正確)
也該嘗試一個人沒有目的,趴趴走走看看才對~

於是週六
帶著一本書、一台相機、一台MP3、還有一個旅行箱....
沒有目的、沒有念頭、逍遙愜意地出發吧~

結果一開始就出鎚了......

自從上次搭高鐵站到台中的慘痛經驗
這次想都不想,直接便買對號座位
完全不敢輕易賭上自由座碰運氣
沒想到,我中午12點到台北火車站
已經放假的腦袋,脫口便說要買下午1.42的直達車
售票員幫我確認中間的車次都不要嗎?
我還很帥氣地回答「沒錯,都不要~」

拿到票還才驚覺,我買晚時間了,多的1.5小時,我要在火車站幹嘛?
於是很羞愧地再回去排隊,重新開票(假日沒打折,1490有點小貴)
買了一個台鐵排骨便當(這次我很注意,沒有買到蝦米菜飯)
搭上12.42的直達車飛奔高雄去~



下午2.18,就到了高雄左營站

去年來高雄出差時
高雄捷運還沒有通
到哪都得坐計程車
現在有了捷運,從高鐵就可以換捷運到市中心
非常適合我這勤儉持家又懶惰怕迷路的人~


高捷很多乘客,所以我一路從「左營」站到「中央公園」~


出來玩
最重要的選項就是住宿
雖然我住不起五星飯店
但也不能太虐待自己啊

幸虧高雄有一個好友
透過他的高層力量
可以用不錯的價格幫我訂到不錯的旅館
他推薦了兩家飯店讓我選
1.麗景酒店----我曾經過,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感覺位處偏涼之處
2.城市之星商旅----我沒聽過,但據說就在新崛江商圈附近,我貪圖方便,就選這家吧~


城市之星,離新崛江走路只要五分鐘,挺是方便,週六一晚才1800(含早餐與宵夜,但我都沒去吃)
門面看起來挺小,但服務親切有禮
(抱歉,相機起霧,所以有朦朧之美)


房間還好,但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
居然沒有窗戶!!

我喜歡飯店房間要有窗戶
就算是小小的一個窗戶也好
不然我會有密閉空間恐懼症!


好在浴室還不錯~


還有一個浪漫的浴缸~


床也蠻舒服的~


這盞燈,很像是北歐櫥窗在賣的燈,我喜歡~


放下行李
休息一會
我就出外去踏青囉~

不過,由於我是典型的都市俗
加上豔陽高照暑氣逼人(好在高雄不像台北這般悶熱)
所以愛河、旗津、西子灣之類的就完全跳過(一個人去那邊好像也挺無聊的)
決定搭上捷運到三多商圈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吧~


三多商圈有三家百貨公司聚集
新光三越、Sogo、與大遠百(坐在外面抽煙時,突然發現這裡我好像有來過耶)
每家都比台北小了許多,實在沒啥好逛
於是三家百貨公司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巡禮完畢


待在街頭,很熱,所以再搭捷運回到新崛江
買了高雄處處都在賣的「冰燻滷味」回飯店啃(胡椒放太多,不好吃)~


想說既然都來高雄了
就發個簡訊與高雄的朋友約碰面聊聊天
結果這三個朋友都是晚上才有空
時間撞在一起,於是誰先回簡訊就和誰見面
其他兩位,以後有機會再去高雄找你們玩吧~

新崛江,就很典型的台北西門町
只是小很多,吃喝的地方並不多
和朋友逛了一圈就差不多走完了~

那麼就打道回府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