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朋友慶生
所以來到了這家「1010新湘菜」
很好奇地詢問店經理,為何取此店名?
她說,採其「十全十美」的意思~

後來看店家名片,原來跟瓦城泰式料理是同一個老闆~

然而,通常我看到「新X菜」或「新XX料理」的字眼
就會擔心誤觸地雷,吃到讓人尷尬的四不像菜~

而對於湘菜,我是不太懂啦,只知道又辣又甜是其特色
反正管他是從哪裡來的菜色,最重要是好吃!

那麼,這次我有吃到地雷菜嗎???
請您看下去吧~


飲食:7.5分

我們點的,幾乎都是「1010新湘菜」Top10的菜式------


「燒椒皮蛋」
基本上,我不敢吃皮蛋,所以淺嚐了一口紅辣椒(並不太辣),所以很難評估整道菜好不好吃~


「鄉巴佬炒雞」
就是一堆辣椒、蒜頭、蔥丁炒雞丁、雞心、雞胗。可惜配料的量比雞肉還要多,有鳩佔鵲巢的嫌疑~


「腐乳空心菜」
咦,這道菜怎麼變成湘菜了??可能是泰式料理賣習慣,來這邊繼續賣...


「串燒蝦」
因為最近門牙大整修,所以只能吃一隻試試味道。沒有剝蝦殼就直接沾醬燒烤,雖然蝦子被烤得有點乾硬,但有入味~


「神仙孜然排骨」
咦,孜然粉不是新疆獨有的調味料嗎?怎麼也跑到湘菜來?
而且我正在整修門牙,怎麼啃這麼一大根排骨啊??
只好跟服務人員要副刀叉來砍切~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有點像是炒到醬汁都乾了的「五更腸旺」
有著改良版「三杯雞」之混合口味
這個夠鹹,很下飯~

另外還有點了「霸王魚頭」與「火紅香辣蟹煲」
但我不敢吃,也不敢拍,怕自己看了都噁心反胃......


所以我只好再加點-----

「香干炒肉絲」
其實這道基本的菜餚,最能看出一家餐廳廚師的功力如何
可惜過溼過黏,不夠乾脆~


整個來說,每道菜的口味都下得很重
對於吃重鹹的我來說,算是可以滿足

不過我最有意見的卻是-----

「神仙缽飯」
店家說,這是把白米放在這個陶碗裡直接炊煮
但米飯因此牢牢地黏在碗裡,吃起來很是辛苦~



服務:9分


原本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
吃到一半,店家的冷氣突然漏水
服務人員當機立斷把我們換到包廂去
而且吃剩下的飯全都各換新的一碗給我們
(啊,如果菜也能換新的,那真的是十全十美啦~)


氣氛:8分


這是包廂,是有低消的
但怎麼會是半開放式的呢?

餐廳整體裝潢簡單大方
洗手間有各自獨立的廁所與洗手檯
非常適合用餐完需要補粧的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