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的飯店越開越多家,每次回去都覺得很誇張~)

這些日子,北中南到處演講
卻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回老家演講,心中總有一點遺憾.........

為何說遺憾呢??
因為,爸媽退休後,大部分時間都窩在礁溪家.......

so, I have a dream------------

某一個晚上
穿著規規矩矩的西裝和皮鞋的我(這點很重要)
懷著近鄉情怯的心思,搭上火車,再走回到礁溪家
看到阿爸站在前庭砍柴、阿母蹲在後院拔雞毛.......
然後,我突然高聲大喊:「阿爸!阿母!你兒回來啦!」

這時,阿爸放下柴刀,阿母丟下沒拔光毛的雞,驚喜萬分
兩老眼角含著盈盈淚水,欣慰地抱著我說:「乖兒,回來囉!甲飯了沒?」

然後,一家人在昏暗的燭光下快樂地享用晚餐.........

(好一個五零年代的場景,我真的想太多了.......)
(但,人總是可以做夢吧!?)


直到最近,林務局的羅東林管處邀我去演講
想到終於可以回宜蘭陪爸媽過一晚,我就好想學蘇珊大嬸唱出「I dreamed a dream」..............


結果
阿爸阿母這一個月居然都賴在台北不回宜蘭去
每天傍晚還都會call手機問我回不回家吃晚飯
於是我這個「遊子夢」,就這樣破碎了.......

爸媽既然不在礁溪陪我演這場夢,我提早回去也沒啥意思
便決定當天一大早搭巴士去羅東演講,結束再趕回來好了......

不過,慈祥又「孝順」的老爸
仍放下柴刀(不,是電視遙控器)
義不容辭地開車載我回老家一趟..........



於是,那天早上八點半,我們從台北家中出發
九點半即到礁溪,我乖乖幫爸爸扛割草機上車
然後我去這裡演講,爸爸去墓園割草........

羅東林管處後方有個林業文化園區,可惜沒有時間進去玩......


講座一結束,做完工的阿爸便來接我去附近著名的「林場肉羹」打牙祭....



林場肉羹真的只賣肉羹,其他一律不賣,但生意好得不得了......



一碗35元的肉羹

肉羹多得不像話,瘦肉裹上蕃薯粉的比例恰到完美

可能有人會嫌林場肉羹勾芡太濃、味道太鹹.....
但,我們羅東人就是吃這麼鹹啊!

(想想我阿公連吃香腸都要沾醬油,可見我們「一脈相承,以鹹傳家」啊~)


吃完肉羹,和老爸再回礁溪家(啊,就吃這一碗?沒有要再吃啊?)
讓辛苦的爸爸打個盹睡個午覺,再麻煩他載我去搭巴士回台北.......


父子倆經過礁溪的溫泉溝.......

你可以坐在這裡泡溫泉腳,不用錢.........
如果要省錢,旁邊還有免費的公共溫泉浴室......


看到了這個路邊攤,爸爸說,來吃個臭豆腐吧~



我們點了兩盤臭豆腐
老闆端上----------------------------------

阿爸楞了一下,說:「這是啥?我沒點這個!」
我說:「這是粉圓豆花,老闆說請我們吃........」


然後臭豆腐端上來-----------------------




臭豆腐吃到一半的時候
老闆又端來--------------------------------------


阿爸又楞了兩下,說:「這是啥?我又沒點這個......」
我又說:「這叫做米粉羹,老闆說要請我們吃..........」


於是我和阿爸兩個人
只點了兩盤臭豆腐
卻吃了兩盤臭豆腐+兩碗米粉羹+兩碗粉圓豆花
只付了100元(老闆說兩盤臭豆腐收90元,我們付100元,總不好意思還要他找我們10元吧!?)

老實說,這攤雖然沒有特別好吃
但卻可見,宜蘭真是溫情滿人間啊~~

老闆人真好,在此再度感謝
有機會的話,大家路過可以去捧場哦~~


阿爸送我到這裡---------------

爸爸不是送我到火車站
也不是胖子,也沒有買橘子
所以我沒辦法寫出像朱自清「背影」那樣的文章

但,在我心中,我阿爸比朱自清阿爸更偉大!!


(爸,哪時候要幫我修熱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