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企劃發行多張阿巴多DVD後,我才真正了解這位當代指揮大師的魅力。他指揮時的手勢,優雅得令人著迷,難怪他的接班人、新世代指揮家哈丁(Daniel Harding)也崇拜地說,阿巴多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左手。



(雖然左手已經有老人斑,但還是很有魅力啦~)




阿巴多紀錄片並沒有解開他捨棄柏林愛樂音樂總監之謎,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猜測應該不只為了胃癌而自動辭職。畢竟他領導的柏林愛樂,不斷有些財務雜音與政治干擾出現,倘若換我來當家,或許也不肯在指揮台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阿巴多與柏林愛樂)

目前,阿巴多已控制住病情,從2003年轉戰琉森音樂節起,阿巴多每年都會演出一闋馬勒交響曲以饗樂迷。我猶記得當我看著大師指揮第二號《復活》終樂章時,大合唱謳歌「我將面對死亡,如同面對生命!甦醒吧!…你這一路的奮戰,終將引領回到上帝身邊!」阿巴多臉上混雜老人斑的清癯病容,眼中卻綻放出懾人的光芒,令我感動到想哭。多希望有幸能看到阿巴多在琉森音樂節上演完馬勒的全本交響曲!


(人家阿巴多年輕的時候,也是樂壇帥哥一枚)


(我很喜歡這張讀譜沈思的阿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