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與不好看,只有一個量子的差別)

感謝學弟阿文的邀約及胃痛的泰瑞莎讓票
又讓我有機會看免費的【007-量子危機】
不然叫我花錢看007電影還真要多多考慮啊~

然而由於學弟阿文太晚到了
所以只劃到戲院第四排的超前面座位
於是我就展開了「仰天長看東張西望之眼花撩亂頭昏脖酸」的觀片過程


------以下無雷,敬請安心使用--------

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地方
仍舊是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拳拳到肉的打鬥場景
克雷格真的已經扭轉過往詹姆士龐德那種風流倜儻的形象
讓這位花心大蘿蔔情報員化身為冷酷無情的硬漢角色
所以,克雷格,歷史會記住你的!


接下來就是缺點部份啦.....

畢竟這部續集,真的就是續集,劇情都延續著上一集來走
所以強烈建議進戲院前一定先複習【皇家夜總會】情節
否則整齣電影你會從頭到尾在霧煞煞的情況茫然渡過~
(記憶力不好的我就是這麼慘,近距離看大銀幕眼花就算了,連劇情也都看得很花~)

而這部續集,應該也是007系列的中繼站
所以The End後,很多的疑惑還是不告訴你
你大概只能等【原子危機】、【中子危機】上演後才知曉吧!?


換了【口白人生】導演馬克.佛斯特(Marc Forster)執導
這部【量子危機】明顯地無法延續【皇家夜總會】的好評
很多可以多加鋪陳的細節因為為了快速推展劇情而拼命快轉
讓我們只能隨著007在世界各地欣賞風景罷了~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劇情穿插著普契尼歌劇【托斯卡】演出的平行剪接手法
音樂一出,原本昏昏欲睡的我,聽到旋律馬上清醒起來
但導演功力不足,卻搞不出【教父】或【鐵面無私】那種震撼的經典效果
遺憾啊遺憾~


(這是在奧地利著名的露天歌劇演出聖地--布根茲劇場進行拍攝)


還有動作場面,只有近身搏鬥真的夠刺激
其他在飛機上、在船上、在車上的動作戲
都只能讓人懷念早期的007系列啊~




個人主觀好睡指數:ZZ
(我也不知為什麼,動作片為何會讓我睡著?)

我的IMDb分數:7分


普契尼再次貼心叮嚀,要進戲院前,一定要先複習【皇家夜總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