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滾石好吃團的最後一位做壽團員--席拉Sheila
今晚在新開的法國麵包店「PAUL」舉辦壽宴

做壽,在麵包店裡,是很奇怪的行為
但是,壽星要怎樣,我們焉敢有廢話

幾天前
泰瑞莎問我:「要不要幫席拉訂蛋糕?」
我說:「到時吃了一堆麵包,還吃什麼蛋糕?」
泰瑞莎說:「怎麼可以!!」
我說:「不然到時找一個像蛋糕的麵包,插上蠟燭就可以啦~」
泰瑞莎說:「喂~~~」

據說
PAUL在台灣現在很熱門,又不接受訂位
剛好阿文學弟有朋友在PAUL工作,所以可以幫我們先預留位子
否則要壽星在現場排隊,豈是我們這些晚輩應有的態度?
(不過去了現場,現在PAUL好像可以接受訂位了....)


PAUL在法國已經有119年歷史,為了堅持法國的傳統
據說台北店的麵糰都是坐飛機從法國空運來台....
所以.....


單看櫥窗擺設的麵包們,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但價錢也真的挺嚇人,一條法國麵包要320元,一顆Macaron也要57元....

哇,那在裡面吃,搞不好一餐要上萬元吧??
要不是席拉做壽,我應該是路過看看就好、路過看看就好....


(席拉,妳再露臉一次吧~)



飲食:7.5分

還好,看了套餐價位,一份三明治(或鹹派、或法式煎餅)+湯+飲料
不到四百元,那倒還好.....

所以,我們點了-------

這樣五個人共餐,總共2740元~

分析如下:


大家都加30元升等為洋蔥湯
可惜太甜了(如果連我都覺得太甜,那一定是太甜)


擔心不夠吃,於是又加點了「鄉村蘋果雞肉生菜沙拉」
結果每人的主菜都已經有一堆生菜沙拉
這道菜,就由勤儉持家的Grace帶回去~


壽星席拉點了燻鮭魚鹹派,我無福消受~


其他三位美女點的都是法式煎餅,內餡有分火腿與蘑菇兩種
我比較喜歡吃蘑菇法式煎餅~


我點的是「考克太太三明治」
那顆鮮嫩的半熟蛋真是好吃
可是下層麵包實在太硬,硬到用刀叉還是切不動
我不知道這位考克太太本來就該這麼硬?
還是今天她心情不好不給吃?
反正牙齒不好的我,真的咬不動.......

(哎,總是別人的比較好吃....)



飲料,我點的是咖啡,中規中矩~
旁邊是艾立點的荔枝薑茶,其實就是荔枝水啦~


不過他們的砂糖包,真是太可愛了
茶包也是很漂亮,不過Grace說烏龍茶太淡了....



服務:8分


服務人員很是親切有禮
可惜動作稍慢,慢到我以為他們都忘記了時光
果然一切很遵循法式風格.....


泰瑞莎九點還要趕回公司開會,快上菜啊.....


最會擺pose的艾立,一直在把玩她老公送她的新相機....
(但這是我的相機拍的啦~)



氣氛:9分


據說台北店的裝潢,是原汁原味地copy法國店的內裝
有吊燈、有木樑....


有假壁爐....


我們坐在最中間的圓桌,當然挺寬敞的....


外帶的結帳區,看到顧客絡繹不絕,生意真是好
感覺不出經濟不景氣啊~~~




飲食部份,我只給7.5分
完全不符合這家百年老店應有的分數
難道是我的偏見嗎?還是我根本不懂美食?

所以,為了公平起見,我必須再掏荷包
看看能不能幫PAUL扳回一城-------


於是,我花了330元,買了
蝸牛捲,一個25元*4個(可以給8分)
奶酥麵包,一個55元(也可以給8分)
咖啡千層派,一個175元(這個好吃,接近滿分)


所以說
PAUL應該是外帶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