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Night3是唱到凌晨五點
所以Day4在睡覺,所以跳過
讓我們直接來到Night4吧~~

有人一直質疑我這幾天根本只是在台北東區混
照片是網路上抓或是合成的.....

現在,讓我呈現鐵證證的事實
Night4這一晚,不要說台北啦
去台灣的鄉下也碰不到啦!!!!



傍晚五點,先陪Jimmy去銀行繳房租
(此睡眠不足之照片,就是在馬來土著銀行所拍攝)

前一晚唱KTV時
認識了Jimmy的朋友Anthony
他很熱情地邀約我今晚去參加他老闆娘的一個Party
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Party,想想無事,入境隨俗,便一口答應了.....

Anthony開車接我們去那位老闆娘家
距離市中心大概10分鐘車程(哇,這是我這次離開Jimmy家最遠的一次)


老闆娘在自己家開Party,一看就是很傳統的宴客
老闆娘親自在門口接客,感覺就像來到了台灣鄉下那麼親切的感覺....


家裡還請人裝上卡拉OK設備,還沒吃飯前,大家可以輪流唱歌
屌的是,擴音喇叭是面向戶外架設,我剛下車沒過街,就已經聽到【愛拼才會贏】啦!!!


人客陸陸續續地到來,前面穿粉紅色照不清楚的就是老闆娘,事業做得很大!!
老闆娘請的都是她生意上的朋友,不斷加桌,大概最後開了20桌吧!?
(桌子後來都擺到馬路上去啦~)


我和Anthony一家人坐同一桌
才剛認識Anthony的媽媽,沒聊多久,她就送一個紅包給我

收到這個紅包,我差點哭了出來
我已經有幾百年沒收過紅包了(除了爺爺以外)
初來到貴寶地,馬上就收到紅包
即使裡面只裝有馬幣十元(約新台幣壹佰圓)
但禮輕情意重啊~~

原來馬來西亞華人過年的傳統是
結婚的人是要包紅包給未婚的人
難怪Amy哥這麼喜歡過年去新加坡收紅包.....


趕緊掏出相機,跟安媽媽合照一張以茲紀念

之後Anthony大嫂也給我一個紅包
哎呀,大嫂,你年紀比我小很多耶
讓我好害羞哦~~~~


六點半,開始吃飯,這裡不像台灣是辦桌的方式,採用buffet的模式自取....


哇,來馬這麼多天,我終於吃到沙嗲、烤羊排、燒乳豬、馬來糕等道地的東南亞菜啦!!!!
好吃好吃!!


吃得好飽,出來抽根菸透透氣
請注意右方------------------


這張照片有兩個重點
1.居然有這種移動式沙嗲車(可惜我吃飽了)
2.圍著吃的這些人,一看就知道是等會有特別節目啦~~


這張照片也有兩個重點
1.中間那位是Anthony的姊姊,是老板娘的得力助手,等會也害慘了我....
2.請注意我腳上那雙新鞋,晚點也會發生事情....


舞獅陣頭吃飽後,就開始幹活啦~~


敲鑼打鼓地,兩隻獅子向東家祈求生意興隆!!


還有舞龍,雖然這隻龍很小隻,但由於近距離觀看,整個很High!!


舞龍舞獅後,再來放個煙花,站在炮火下觀看,又是整個很High!!

這些傳統演出,我不知道幾百年沒看到了
感覺很多華人傳統,只有在他鄉異國才會特別鮮明


還有一種我沒見過的過年儀式,這叫做【落勝】
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食物堆在一起


然後大家都用筷子,全部大力撈啊撈,嘴巴要喊著「落啦」「落啦」....


最後大家齊聲大喊「勝啦!!!!」
搞出這樣亂七八糟的模樣~~


當然不是搞完就算了,還要大口吃掉
味道是酸酸甜甜鹹鹹,整個很奇特的口味....


除了【落勝】之外,還要比拼紅酒
這裡喝紅酒的方式,是開一瓶酒,倒在同桌每個人的杯子裡


然後大家舉杯,一口氣不間斷地大喊「啊~~~~~~~~~~~~~~~~~~~~」
喊到大家都沒氣後,再一口氣乾掉.....

結果
我就這樣連續灌上五杯
馬上就有飄飄然的感覺
連忙跑去外面躲起來
卻被Anthony的姊姊抓到
到處幫我介紹人認識
於是,我又被迫連續再喝上七八杯.....

很好很好
一杯以200cc來計算
我大概喝了200cc*12杯=2400cc
超過一個大寶特瓶啊啊啊~~

我看我差不多要酒精中毒啦
這時,安爸爸、安大嫂都主動跑來跟我聊天
我醉意可掬地不知道自己都說些什麼.....

到最後真的不行了
跑到廁所抱著馬桶吐啊吐
好不容易吐光光稍為清醒點
用我醉眼朦朧地努力看看
時間應該已是半夜十二點了
賓客大部分都走了
但還有些人正在打麻將、摸牌九...

好心的一位媽媽說要載我們回家去


到了門口
我卻發現------

我前天買的新鞋不見了!!!!!!!

只留下一雙跟我新鞋圖案完全一樣的鞋子孤寂地躺在地上
(我的是長統,那雙是短統)

即使我神智不清
但還是判斷得出有人喝醉了穿錯鞋走了
總不能叫我乖乖地赤腳回家吧!?
於是,只好穿了他的鞋閃人....

到了Jimmy家,倒頭就昏迷過去了......

What a wonderful(terrible)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