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著吃著,有一種淡淡的悲傷~~

 

我對公主遊輪在吃的部份算是滿意

就連很難討歡心的老爹也覺得不錯

但他還是輕輕嘆聲「如果有生魚片、壽司之類就更好了...」

 

回想到我們第一天上岸在長崎

我居然帶老爹吃豬排,想來真是不孝

是故在鹿兒島的中餐,完全遵照老爹的願望不敢違背...

 

老爸是地表上最勤儉的老爹

如果招待他去吃壽司之神,看到價錢他一定會中風

所以伊露也乖乖遵從老爹指示,去找家旋轉壽司店來解饞...

原來鹿兒島市也有路面電車耶...

 

我們來到鹿兒島市東郡元町,這裡有幾家餐廳

包括這家「九州すし市場」(九州壽司市場)是回轉壽司專賣店...

我對壽司店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我能吃的,大概只有玉子燒之類的...

 

所以我決定拋棄爹娘,去對面這一家專賣咖哩壽司的「とんかつ浜勝

伊露說這家是九州很有名的豬排老店

可是當我打開門一看,排隊等待的客人超多

我只好含淚轉身重回父母的懷抱中...

(名店吃不到,好想哭)

 

這家「九州壽司市場」售價不貴耶

每盤從100円到280円...

而且有些旋轉壽司台沒有的,可以用平板來點選...

 

按個鈕,過一陣子,特殊食材就搭新幹線「咻~」地送上... 

看爸媽和伊露三人拿得不亦樂乎

我心中隱隱嫉妒著... 

 

你們看看啦,他們都吃這麼可怕的玩意...

我好孤單,我好寂寞...

 

只好哀怨地點碗豬肉烏龍麵來吃...

可是柴魚湯頭味道好重!!只好默默推到旁邊去...

 

這好像是烤雞??

淋上日本人最愛的美乃滋,我倒勉強可以接受

但灑上柴魚片就不可原諒啊...

 

所以,我只好狠下心來,給他最貴的點下去!! 

炙燒豬肉壽司、烤牛肉壽司、唐揚炸雞

 

爸爸吃得很開心... 

 

而且不斷吃碗內看碗外...

 

最後,遜卡大胃王的成績如下: 

18:4 

我輸了....

 

結帳金額-------- 

這樣才日幣3056円,折合約台幣535元

便宜又大碗,我爹深表滿意!!

 

吃完中餐,繼續在餐廳旁邊的超市進行採買... 

老人家和我逛的是截然不同,他們都是逛吃的

阿母在這邊買了幾盒味噌醬...

 

兩個老人家也研究該買什麼漬物...

結果買了兩條大醃蘿蔔... 

 

剛剛在回轉壽司吃的日本醬油微甜,我爹娘甚表欣慰

所以日式醬油也下手買了好幾罐,還有奇奇怪怪的醬料...

如果是搭飛機,我爹娘買這些玩意,我會瘋掉

幸虧搭遊輪行李沒有限重,所以我也沒有阻攔他們

很大方地勸敗,然後乖乖地自己扛著走...

 

而我只買一罐可樂,是在船上可以喝的(你看看我也是很節儉吧!?)

 

倒是在逛超市時,爸爸開始催促起來了

已經下午三點了,他還有很重要的行程得去...

 

話說我決定招待爹娘搭遊輪時

老爸就交代我說找找日本哪裡有特力屋這種店

他要買一些自耕農使用的工具...

 

幸好有在地人伊露,開車載我們來到這家「Handsman」... 

大型的DIY家居中心... 

 

對於我這種最討厭DIY的人來說,走進這種店真是歎為觀止啊...

真是好大,什麼都可以賣啊... 

 

總共兩層樓,總共有二十一萬種居家生活品項...

萬丈高樓平地起

所有工具在這裡...

 

八十歲的阿爹居然研究起割草機...

阿爸啊,遊輪雖然沒有限重,但你也得考量自己兒子扛得動嗎??

 

老爹朝思暮想的是一把好用的「奪魂鋸」... 

但這種插電式不適合我爹行凶使用,因為他要在山上用啊

後來經過店員的推薦,老爹終於買到上手的凶器了...

 

媽媽也很投入,感覺拿這把像是在耍關刀... 

老夫老妻了,不要搶,很危險的!!

 

讓我爹買了幾種凶器之後,他終於真正的心滿意足啦!!

最後麻煩伊露送我們大包小包地回碼頭搭船

結果上船時,悲劇發生了...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