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我的壽宴系列之八」


老人家過壽
通常是以農曆生日為準
所以當我的陽曆生日過了之後
只要農曆生日(6/29)還沒到
還是有藉口可以繼續騙吃騙喝
哦耶~我好無恥哦~


有認真的看倌
應該有發現上篇「壽宴系列之六」馬上接這篇「壽宴系列之八」
那「壽宴系列之七」呢??


答案就在這裡-------

「錢都日式涮涮鍋」
感謝明相的這頓宵夜啊!!

不過只有這一張照片
所以讓我們進展到「壽宴系列之八」------------------------------

7/26週日那天,剛從台中玩回來的舅舅
有情有義地說還是要給我祝壽一番

於是我們相約在Sogo復興館



兩人碰到面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還有啥可以吃?
我突然想到同事Rita曾在Sogo10樓吃過一家奧地利餐廳

幾百年前,我曾在維也納呆過五天
由於那時候剛退伍還沒工作也沒什麼錢
所以每每經過金碧輝煌或古色古香的餐廳
只能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印象中記得多半是吃麥當勞打發.......
最奢侈的一餐是在某座橋下的某個路邊攤
買了一整隻烤雞回旅館自己一人打牙祭......
什麼道地的奧地利菜、維也納咖啡等等,一概沒有享受過

那麼就趁這次來「Baumann's Kaffee」嚐鮮看看吧~


飲食:8分

下午時分,「Baumann's Kaffee」只有下午茶組合可供挑選
中餐沒吃,我和舅舅又都是「吃熱食才算吃飯」主義者
還好除了一堆蛋糕餅乾組合之外,仍有輕食可選......

價位好像是輕主食+蛋糕+飲料=390元左右吧


舅舅點了「咖哩雞肉麵」

我吃了一口,很淡的咖哩味,難道這就是奧地菜的特色嗎?


我點的是「炸豬排」

豬排炸得很乾很硬,或許這也是奧地利的特色吧?
還好,薯條炸得很好吃~


就主食而言,這兩道菜都不過爾爾,最多最多只能給到7分
那就看甜點能不能扳回一城??


沙哈蛋糕(Sacher)

重奶油巧克力蛋糕,夾杏桃果醬巧克力糖殼淋面
吃起來口感很好~
由於我只試吃一口,所以好像沒吃到啥杏桃果醬......



咖啡榛果(Kaffee-Haselnuss Torte)

咖啡核桃海綿蛋糕沾焦糖液,焦糖榛果咖啡奶油餡淋面,裝飾包曼巧克力片
這個真的很好吃!!
原本我不是很愛硬梆梆的核桃,但搗碎夾在咖啡海綿蛋糕裡
混和得實在完美無缺啊!芬芳濃郁,口感極佳,回味無窮!!


咖啡

咖啡用盤子端上來,挺有奧地利皇室的fu.....
咖啡也很好喝,入口滑順溫潤,不苦不澀不酸.....


翻翻菜單,還有好幾種奧地利甜點沒有吃到,但胃已經裝不下了
像是「薩爾茲堡鬆糕」、「蘋果酥條」、「皇家蜜李煎餅」.....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享用這些獨特的奧地利甜品!!



服務:7分

也許我們沒訂位
坐在餐廳的死角
所以容易被服務生淡忘
送餐的速度很慢,都要我們催一下才會送上.....

難道,這也是奧地利的傳統嗎??

你看,舅舅等得有點不耐煩了哦~~
還不快上菜!!




氣氛:8分

「Baumann's Kaffee」位於Sogo的10樓
基本上,設在百貨公司的店家,裝潢上很難有多大的突破
但他們還是力圖呈現維也納咖啡館的氛圍......



吧台也真的弄得很有歐洲咖啡館的架勢!



我們坐在這個角落,視野不錯
旁邊若沒人,倒也挺安靜的~



可以往下看到Sogo 9樓的日式庭園造景

但在百貨公司裡弄這個造景,好像沒什麼意義
不過,哪天若要在這裡演歌劇「蝴蝶夫人」
這佈景非常適合,不用改了!!


吃完這頓下午茶壽宴
我和舅舅便在Sogo一層一層走下去順便逛逛......


9樓這個地方,往往變成顧客的歇腳處
日式造景前的這條木椅上,很多人都脫下鞋子在休息中,實在很難看

既然很多小姐或歐巴桑都在這裡脫鞋休息
或許Sogo可以考慮在此設一個「腳底按摩區」,應該會生意興隆吧!?
(我的建議很棒吧!?)


我們一路逛下去
逛到最底層的超市
我很少逛超市,不知道現在有那麼多試吃試喝的活動

在舅舅一杯一杯拿、我一杯一杯喝之下
很快地,我肚子裡塞滿了---------
青草茶、冷泡茶、白酒、紅酒、肉骨茶、咖啡、養生茶......
整個胃,被混搭得很難過很噁心
趕快把舅舅拉出超市!!

然而
跟舅舅逛街
又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要不是我意志力堅定
一不小心就會在他的慫恿下敗家下去.....

例如,他建議我買一件Kenzo的襯衫
原價12000元,打完折6000元
試穿後雖然不錯看,但想想還是放回去好了.....

然後舅舅又想買按摩機
還好他朋友打電話來約吃飯
否則兩個人可能不小心就又敗下去.....

舅舅又說他想買超級馬力的果汁機
因為他想喝又香又濃的豆漿.....

所以我們又停留在某個攤位上看銷售人員的示範介紹



舅舅連看展示都很認真
難怪會成為一位事業有成人士



但我已經看得很無聊了
所以來自拍吧~~

(舅舅還繼續在跟銷售人員詢問中.....)


搞到最後,他卻沒買!
(不過一台要23000元,我也不建議買啦)

經歷這樣的百貨公司巡禮後
舅舅的新加坡朋友都已從墾丁玩回來
跑來台北跟我們約吃晚飯

結果,我又在「劉記麻辣鍋」
享用「老人家我的壽宴系列之九」啦~

吃不下啦吃不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kaffee baumann 蛋糕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