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團體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來到著名的旭山動物園...

 

老實說,我這人對動物沒什麼感情

冷血的程度大概就跟鱷魚差不多吧

不僅不會想要寵物,就連去動物園也興趣缺缺

出國玩,若有動物園的景點,我就會自動刪掉

想想若是你被關在園子裡給人欣賞,你會開心嗎?

 

至於有人喜歡騎大象、騎駱駝、騎老虎等等

我更是覺得一種殘忍的行為...

我的表情顯現了並不喜歡看動物的神態...

 

這次四天三夜的「道東之旅」最後一站,是安排參觀旭山動物園

我還是充分展現團隊精神,乖乖地參加了!(總不能叫我坐在巴士等吧?)

團體客通常是從東門(也就是後門)往下走去...

 

旭山動物園冬天是早上10:30才開門,我們從層雲峽一路來到這裡

剛好開門,成為搶頭香的客人啦...

 

 

沒想到,我們一行人進去的第一站,並不是去看動物

而是殺入紀念品店... 

這些人真的很奇怪耶,在這邊買得很開心

害我也跟著買了一條蓋穿兩用毛毯

(在動物園買毛毯,也真是很奇怪耶...) 

 

在紀念品店拍一張照片吧...

志剛與這隻新買的河馬(這是河馬沒錯吧?) 

由於志剛拿著的姿勢不對,看不到河馬的側影

我就說「轉個身」,要請他把河馬轉過來好拍照

沒想到志剛自己卻轉起來了,這個人也真的很奇怪耶...

 

旭山動物園是1967年開幕,乃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

從地圖來看,這間動物園真的不大...

旭山動物園可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物園之一

不過,這曾經慘澹經營,一度關園差點倒閉

後來他們規劃出「行動展示」的噱頭大受歡迎

例如「企鵝散步」就是從旭山動物園最早玩起來的

2006年,旭山的觀光客一舉超越有熊貓的東京上野動物園...

 

所以買完紀念品

我們就趕11:00的企鵝散步啦...

我第一次到北海道,其實也看過企鵝散步

那是在登別的「尼克斯海洋公園」

(參見:❤雪花豹的北海道之旅17--登別 尼克斯海洋公園 )

 

企鵝還沒出來,工作人員先來宣導注意事項...

不要跨越紅線,不要開閃光燈...

 

等待中... 

我手上拿著就是一件毛毯... 

 

郭巴、Max、世勛站在對面...

世勛指著對面有雪怪,郭巴顯得很驚訝...

 

在那遙遠的地方,企鵝已經被「趕」出來了... 

據說企鵝散步除了是讓觀光客近距離欣賞之外

一部分原因是企鵝都沒有在運動,所以要他們出來走走路...

 

首先是小企鵝先來探路... 

企鵝小朋友比較不怕生...

 

企鵝大軍出來了~~

啊,總共不到10隻耶...

 

咦,小企鵝的腳是黃色的,大企鵝的腳為何變成黑色?? 

這應該是「阿德利企鵝」,也就是「馬達加斯加」裡的暴走企鵝...

 

讓大家看看企鵝怎麼走路...

咦,影片歪了,但我不會調正... 

 

回眸送別企鵝...

掰掰,不送... 

 

因為,後來我們又到了企鵝的家...

後面這隻企鵝在幹嘛?

 

仔細一看,靠,他在大便!! 

原來企鵝會隨地大小便!!

 

你看看,企鵝的家啊... 

到處都是屎尿啊~~

 

這是另一款企鵝... 

眉毛很長的「冠企鵝」... 

 

看完企鵝看海豹... 

旭山動物園做了一根水管

讓海報可以從這裡穿過,引來大家的驚呼...

 

然後有海豹餵食秀... 

海豹會微笑,真的很可愛耶... 

 

這裡還有展示一些魚類

像是這隻長得很醜的魚...

中文學名叫做「繸䲁」

日本人叫做「房銀寶」

我對他的印象是來自小時候看的卡通「海王子」裡面的壞蛋士兵...

 

接著參觀北極熊...

我覺得在動物園的這隻北極熊很可憐

來回不斷踱步,顯得有躁鬱症... 

 

如果想要仔細觀察北極熊,可以排隊從地表的那顆玻璃罩探頭觀看...

不知北極熊會不會當眾撒尿啊??

 

旭山動物園還有一些動物可看

例如狼、猩猩、河馬、長頸鹿等等...

這是蝦夷鹿...

 

其他動物,我跟他們都很熟,就不會想要特地繞過去看看...

這張照片應有「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警世意涵啊~~

 

不過還是跟企鵝郵筒照張相片好了...

幾百年沒有寄信了... 

 

由於旅行社沒有安排午餐,所以我們要自己買便當打發...

我花了720円買了一個便當... 

 

南蠻炸雞便當...

這樣就要台幣185元,老實說不怎麼便宜啊...

 

由於只給兩個小時參觀旭山動物園,所以很多動物就跳過不看了...

大家像企鵝散步那樣爬上山準備離開...

 

來個沒有自拍神器的很擠自拍照... 

參觀完旭山動物園,這趟「道東之旅」就算結束了...

 

巴士送我們回到新千歲機場...

遠方就是大雪山山脈...

 

路程挺久,所以在休息站尿尿...

這家休息站很大,裡面賣很多北海道名產...

 

但我還是要呼吸新鮮空氣...

日本畢竟是懂得人權的國家,都會有準備喫煙所...

 

郭巴與美蓮買了北菓樓著名的泡芙給大家享用...

好大一顆啊~~

 

皮脆奶油香

真的很好吃哦~~

 

有機會大家到北海道可以買一個來吃吃看!! 

 

回程路上,因為這趟旅程很多因風雪取消了,所以旅行社也講道義退款給我們...

扣掉

SL號火車 1730円

知床極光嘉年華 500円

星光知床漫步 3300円

流冰號火車 450円

流冰踏步 2500円

加上

網走監獄門票 860円

 

原本四天三夜「道東之旅」的團費是73480円

這樣加加減減,每個人退了7620円(約台幣1951元)

 

所以這趟團體行部分,實際團費為台幣16860元

 

但被取消的都是我最想要玩的啊!

實在好不甘心哦~~

 

老天爺,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哭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