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這麼多年,每次看到招牌,才想起來「沾美」=「Jimmy」)

前菜之一:
我生日之後,緊接著就是采儒表妹的生日
但適逢八八水災,采儒決定取消她的壽宴
把錢捐給災民,讓我超級感動啊~~

後來,當采儒看到我部落格上那篇「海釣族
得知原本期待的一頓「沾美牛排」被掉包成恐怖的海鮮
她佛心來著,決定再掏錢補辦壽宴,安慰我這個心靈受創的表哥.........


前菜之二:
這次壽宴,除了俐玉、采儒、采融及我這四位表姊弟妹之外
特別隆重邀請到本版最有名的「舅舅」親臨指導......

不過,采儒,妳應該叫他「叔叔」才對,而不是跟著我叫「舅舅」
小學的「生活與倫理」忘光了嗎?


然而,舅舅這位長輩,繼上次在曼谷四面佛「消失一小時」事件後,這次又失智了......

壽宴當天下午,我跟舅舅說,晚上7:30約在仁愛圓環的「沾美」門口,他說好,他知道地點....

結果,彼此等來等去,他居然跑去寧夏夜市那邊的圓環!!

(舅舅還不肯招認自己跑到台北圓環,要不是我善於聽聲辨位,哪能揭穿他的失智行為!)


同場加映:
舅舅上次在曼谷買的「仿Hermes之Jim Thompson零錢包」
已經變成我朋友只要見到舅舅必請他掏出來見識一番的精品





飲食:9分

沾美是歷史悠久的牛排館,所以我也吃過好幾次(但可沒辦法常常吃)
在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中,一直是「中高價位」等級的最優首選牛排~

采儒在吃每家餐廳前,都會在網路上做功課仔細研究該餐廳哪道菜評價最好
於是我們坐定後,完全不用花腦筋想吃哪一款,就由采儒直接指定分配下單......




開胃麵包

雖然好吃,但我很節制,只吃一口,免得之後的主菜吃不下.....


開胃前菜:烤田螺

不記得以前有附這道烤田螺啊??
但,真的超好吃的!!


洋蔥湯

沾美的洋蔥湯,應該是大台北最好喝的洋蔥湯吧!?


沙拉吧可以無限取用

沙拉吧算是很一般,不過醬料有六種可以任君選取
憑我的肚量,只能吃一小盤.....


接著,主菜登場!!


鮮干貝牛排(采儒)

干貝我自然就跳過
牛排我有試吃一口,但由於當天試吃太多口味的牛排,已經忘了這牛排的滋味如何.....

(享用這頓大餐離寫這篇評鑑,已有半個月之久了)


鮮鵝肝牛排(俐玉)

采儒有交代,不能點「鵝肝醬牛排」,一定要點這「鮮鵝肝牛排」
但我對鵝肝也是過敏,所以謝謝啦~
這塊牛排的滋味,現在也忘了....

燒烤捷克牛排(采融)

吼吼吼,這塊牛排超好吃的!
用燒烤的方式,滋味很特別!
到現在我的腦海還是念念不忘
所以下次我若來沾美,要點這道再仔細品嚐!



龍蝦牛排(舅舅)

舅舅是長輩,所以一定要點海陸大餐才可以!
不過牛肉大概只有4盎司,所以舅舅吃得不夠過癮!



美國角尖肋眼牛排(我)

這塊牛排,肉質甜美(還真的是得用「甜」才足以形容這塊牛肉)
好吃好吃~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發現我和其他人都不太一樣------------

「沾美」的牛排可以選擇用瓷盤或鐵盤
而我喜歡聽牛排端上來時,那種吱吱作響的聲音
所以我自然選鐵盤,還要求黑胡椒醬與蘑菇醬各半(而且多一點)

可見,我是走「我家牛排」掛的死老百姓.........



甜點與水果是採沙拉吧的方式,無限取用

可惜我肚子已經撐不下去
勉強只吃了焦糖布丁、果凍、泡芙、抹茶麻糬,就宣告不行了
每個都好好吃,好想再吃其他的蛋糕與甜品,唉,我的胃和我的身材,真是不成比例啊~~



服務:9分


沾美和「紅屋牛排」一樣,都是以「老」服務生掛帥
老服務生的優點就是經驗豐富、待客如朋友的窩心感覺.....

(不過沾美也開始僱了一兩位年輕服務生)

我們吃了很久,吃到十點多還不走
他們仍很貼心地把沙拉吧上的水果端上一盤給我們慢慢享用
完全沒有趕客人的企圖與小動作.....

就連我問他們幾點打烊,他們也只是說沒關係.....

唯一的小小缺點
就是我們還在吃沙拉時,主菜上得太快了些......



氣氛:8分


這次用餐,被安排在小包廂裡
雖然不是隱蔽的,但還算寬敞
至少比上次和「高露潔」一起去來得舒適......




雖然不像「茹絲葵」或「勞倫斯」那樣寬敞
但不會像「紅屋」那樣擁擠......




這一頓,是壽星請客
連讓我分擔部分餐費都不肯
只好在此謝謝采儒如此大破費!!

請記得
明年起
壽星請客的歪理作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