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星期六)是很忙的一天
中午才去華漾吃豪豪小朋友的壽宴
接著下午三點,撐著肚子連忙趕去「野草餐廳」上烹飪教學課!!

說到「烹飪」這兩個字
大學時代住外面偶爾會自己下廚(印象最深是自己做蚵仔煎,硬得像橡皮筋)
然後當兵要輪流去買菜及煮菜(可是在外島,食材有限,做來做去就那幾道菜)
出了社會後,我再也沒閒情逸致進廚房了.......

這些年,靠的不是爸媽或外傭,就是在外面餐廳吃吃吃
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殘廢老爺生活......

而我自己住的地方,除了微波爐之外,啥都沒有.......

這次蒙承「野草餐廳」老闆的邀約
再加上才剛看過電影「美味關係
有機會可以看真正的廚師怎麼做菜,真是超難得的經驗,怎麼能錯過!


噹噹!!
野草烹飪教室,開始!!

首先是何老闆的開場介紹

何老闆原本是設計師,因為理想開了這家強調「手工/無添加/零反式脂肪」的野草餐廳
後面就是今天的主角:帥哥主廚Seven


今天主廚要教我們三道菜----------------

一、蒔蘿生鮭魚沙拉
二、巴斯克風味炒蛋
三、普羅旺斯橄欖雞


「野草」先端上手工麵包,以免我們看主廚做菜做到一半,就餓得受不了而搶來吃......

左邊是香草奶油醬,右邊是鳳梨醬,都是餐廳自己做出來的......



(請原諒我,我又忘了帶筆記本,以下只能看圖說故事)


一、蒔蘿生鮭魚沙拉

這就是「蒔蘿」



Seven的刀法很俐落,一看就知道是練家子.......



主廚Seven有交代
生菜要用冰水泡過,吃起來才會脆
而且要用手撕,不要用刀切,味道才不會走失......



生菜、紅蘿蔔、西芹、小黃瓜置於盤中
然後鋪上醃製好的鮭魚,淋上油醋醬(這裡的油醋醬是主廚祕製,裡面有很多神奇的東西,我忘了)
最後灑上蒔蘿與紅洋蔥,就完成了這道「蒔蘿生鮭魚沙拉」

但有鮭魚,這叫我怎麼吃啊!?嗚嗚.......



二、巴斯克風味炒蛋

巴斯克指的是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地方
巴斯克風味是什麼風味,老實說,我也不清楚........

做這道菜,最重要的正是「蛋」
這裡選用來自石安牧場的「領鮮蛋」

主廚插入牙籤,讓我們見識領鮮蛋與一般蛋的不同......


水煮牛番茄

煮好後,記得把蕃茄皮剝掉.....


把洋蔥與紅椒切片後先行熱炒到軟趴趴



再把蛋倒進去



加一點來自沖繩的海鹽



還有Extra Vergine橄欖油



小火汶至蛋快熟



就完成了這道「巴斯克風味炒蛋」

吃起來,真的又香又順口
即使我才沒吃飽多久,還是忍不住又吃了起來.......




三、普羅旺斯橄欖雞


主廚拿起雞腿肉



其實我蠻想請主廚擺出梅莉史翠普的這個pose..........



除了雞腿肉是重要食材之外
佐料也是這道橄欖雞很重要的配角-----------
來自西班牙的黑橄欖



還有這個-------------------

請注意,夢夢夫人拿的不是香蕉哦
而是「黃楖瓜」~

還有煮熟的蕃茄與一些香草



把雞腿肉,以及香菇、花椰菜、紅椒、黃楖瓜
放進已經預熱到180度高溫的鍋子裡.......

記得,鍋子一定要夠熱,否則雞皮會黏鍋
這樣放下去,不需要加任何一滴油
只要靠雞油便可以燜煎..........

煎大約五分鐘,翻面再煎
再加入一點雞高湯和白酒提味
就完成了這道「普羅旺斯橄欖雞」

吼,超好吃的啦,又害我吃了一大堆........



餐廳外面有種一些香草,直接可以拿來當做佐料使用........



野草餐廳也有販售自己烘培的手工蛋糕




以上就是「POKEY Copy Seven之美味關係」心得報告
很簡單吧!?

有閒的良家婦女可以自己親手做做看
會讓老公身體健康又不會想去外面偷吃
會讓小孩學業進步又不會想上facebook偷菜........

就像電影「料理鼠王」中,食神告訴小米所說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至於那些在開心農場種菜種得很忙的人
那就自己乖乖去野草餐廳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