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不好吃,但為何痛苦?請聽我道來.......
 

寧夏夜市是我從小吃到大,但偶爾才會去的美食夜市
畢竟這裡只有賣吃的,不像別的夜市還有其他功能
所以來到寧夏夜市,真的只是為了吃.......

這幾年去寧夏夜市
有清楚感受到環境比以前好很多了
但當我朋友昭慧小妹妹過年前說好想吃夜市的「千歲宴」
儘管我茫然不知此為何宴,然而貪吃的我,義不容辭就點頭答應了......

 
那到底什麼是「千歲宴」呢?
 
簡單來說,就是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為了推廣自家美食
找個地方辦桌,讓顧客不用在夜市各攤位跑來跑去
只要乖乖坐著,就有許多道的夜市小吃自個送上來
尤其對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而言,真是吃的福音來著!

至於消費方式很簡單
認桌不認人,一桌只要台幣3000元
先打電話訂位,付了錢,時間到了就來吃
一桌最多可以坐到10人,所以平均每人只要300元,算算挺划算的啊.....


 
氣氛:7分
 
「千歲宴」固定在是在寧夏夜市的某戶民宅裡舉辦......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58號2樓(就在鬍鬚張魯肉飯旁邊樓上)


七點就會準時開席,所以切記千萬不要遲到!!
 
上菜前,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的林總幹事會先開場......

訂位就是找這位熱心又有趣的林總幹事.......
訂位電話:0915-692-480

 
至於裝潢,就請不要講究了......

其實就是在民宅裡擺六七張大圓桌,大夥像是在吃辦桌........

(像不吃夜市與攤販的小安,是絕對不會來這裡吃的,所以我也絕對不會找他來吃!)



 
 
服務:7分

當然,與一般餐廳比起來,這裡根本沒有什麼桌邊服務可言
但是,跟夜市攤販比起來,既不用排隊,飯來張嘴,就已經算是頂級的服務了......

而且除了林總幹事的串場之外,還會有文史工作者來介紹
這次我們來吃,好像有兩桌是香港來的,那位文史工作者便唱「楚留香」給他們聽.......

(奇怪,應該唱「望春風」才對啊,怎會唱「楚留香」??)



 

飲食:6分

我的酗人生第一頓「千歲宴」
由於發起人昭慧小妹妹是吃素的
再加上有幾位是吃素,所以很自然地,我們是訂了素桌.........

對我而言,偶爾吃素並不排斥,但為何吃到後來很痛苦呢?

先請看看我們吃的夜市素菜是什麼吧........

 
苦瓜.......

這輩子我最怕的食物,除了海鮮之外,就是苦瓜......
吃不了苦的我,實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喜歡吃這玩意呢?

 

地瓜葉.......

地瓜葉,我是敢吃啦,但我不喜歡吃啊
我一直覺得地瓜葉有泥土的味道啊.......

(是我太挑嘴嗎?有嗎?)


素油飯........

愛吃葷的人都知道,油飯總是要加點油蔥、瘦肉、香菇、蝦米(這可以不要嗎?)才會好吃
所以素油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看似清淡卻仍是很油、但沒有很誘惑力的一道素菜......
 
不過由於沒得選,我只好認真地扒完一碗素油飯......

 
素肉羹........

這道是我這晚吃到最好吃的一道素菜了
我完全不在乎裡面沒有肉羹或花枝羹
總之我喝了兩碗耶.......

 
筍絲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全素的關係
我覺得這道筍絲魯並不夠香.......

 
魯豆皮.......

這道有鹹,所以我喜歡.....
而且我也很喜歡吃青花椰菜......


素食大切盤.......

看起來挺不錯的
但是豆製品一路吃下來,我已經膩了........


當歸素雞湯........

這又戳中我的要穴
我好怕當歸的味道啊........

我是不能吃中藥的人
上次我娘拿黃蓮給我吃,想說可否治癒我的過敏
沒想到只是吃了幾顆,隔天全身疹子大爆發,癢死我了
雖然有人說這是把毒逼出來,但我擔心疹子沒逼完,我的命就先被逼掉了........

 
台式海綿蛋糕.......

由於沒吃飽,所以蛋糕我吃了兩塊耶........

 
水果盤.......

有甜,總幹事說,寧夏夜市是有良心的,不會像其他夜市會放糖精.......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素千歲宴」........

其實吃素本應該歡喜吃歡喜受才對
那我為何會痛苦呢?

如果是在素食餐廳吃素
由於周遭大夥都是吃素的
所以你就不會三心兩意想偷吃葷

可以動心忍性地堅持下去而無怨無悔......

但是來夜市吃素,原本就是錯誤的選擇
而且當你在啃地瓜葉吃豆干扒素油飯時
聽到主持人在那邊介紹魯肉飯、蚵仔煎是多麼美味
請想想這是多麼折磨人啊,害我差點都想拿碗筷過去和隔壁桌併桌吃.......

更痛苦的是
服務人員從樓下端來小吃
總會不小心(還是故意?)先送來我們這桌
正準備放上雞肉飯、臭豆腐.....時,才會驚呼說「啊,這是素桌!」
然後迅速地整盤端走,害我又想要不顧一切攔截下來,請想想有多麼搥心肝啊.......


而且葷的「千歲宴」有二十道夜市小吃
素的「千歲宴」卻只有十道而已,整整少了一半
而我又挑食,只剩下四五道能吃,這下可慘了吧?!
 
所以,各位愛吃葷的看倌
應該可以體會我這頓「素千歲宴」吃得多痛苦,請同情我啊........


原本有10人要來吃,結果最後只有5人到場,其中只有1位吃素.......

所以折算下來,等於花600元吃了一頓夜市素食,好貴啊.......
 
 
昭慧妹妹一直很過意不去,但我真的真的不怪她
畢竟做人就要「歡喜受 甘願吃」才對......

只是,還是有種不甘願的怨氣在心中飄蕩著.......
 
所以,當晚我暗暗立誓
我一定要糾集10個吃葷的人
來吃一頓真正道地的「千歲宴」!


 
不到一個月,這個誓言終於實現了
真正的「千歲宴」貪吃嚼不爛評鑑,請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