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真的有讓我精采到,不是菜色有多精采,而是.........)

今年六月
為了要去小巨蛋看周華健的「花旦」演唱會
想說看演唱會不比看電影,雖然可以夾帶飲料偷偷喝
但肚子餓的話,別說帶鹽酥雞進去吃,就算吃爆米花也是挺奇怪的
所以在七點半開唱前,早早於下午五點半,便趕緊跑到小巨蛋附近先行覓食......

最後,小安在Momo百貨(就是以前的環亞百貨,抑或是小巨蛋斜對面那棟)的三樓
找到了這家「精彩食譜」,兩個人抱著碰運氣的心態進去嘗鮮.......





飲食:8分


大家都知道
兩個人若是想吃中菜最是麻煩了
通常每盤菜份量都不小,正常的兩個人吃,三菜一湯應該是極限了.....

想吃紹興醉雞就得放下蒜泥白肉
想吃宮保雞丁就得捨棄蔥爆牛柳
想吃果律蝦球就得割愛清蒸鱈魚(這我倒沒啥猶豫的!)

而我每次又太過貪心,誤以為自己很能吃,Menu看下去一順口起碼點四道菜以上
結果就是吃不完,若想打包又很奇怪.........(帶剩菜去看演唱會,能看嗎?)

所以,「精彩食譜」的問世
就是要造福天底下那些沈溺在兩人世界的情侶(可惡的),或是沒有啥朋友只好相濡以沫的死黨(可憐的).......

怎麼說呢?
請看「精彩食譜」的菜單.......

(哇哈哈,就是一張DM紙.......)

但重點來囉-------------
有沒有看到(我想大家應該看不清楚)
這裡每道菜訂價最高的是紅棗雪蛤(180元)、最便宜的是茶資(30元)
很便宜吧!?

但這樣比較好像不倫不類
那還是用我點的菜來做介紹吧........


和風洋蔥(60元)

回想一下,這應該不是我點的......

不過涼拌洋蔥吃起來很涮口,和風醬淹沒了洋蔥的辛嗆味.......



精彩東坡肉(100元)

這個東坡肉大推!!

雖然只是巴掌大小的東坡肉,但滷得軟爛,醬汁又甜美(害我舀來淋飯吃)
而且重點是只要100元!!

比起我去號稱正統揚州菜的京華城「冶春茶社」的320元東坡肉
或是在上海的本幫菜「吉士酒家」的帶骨東坡肉
或是「戈登33」那種像焢肉的東坡肉

「精彩食譜」的100元東坡肉C/P值挺高的
真是東坡肉界的「台灣之光」......



青椒牛絲(100元)

這誰點的?是我嗎?
這道中規中矩,普通些,但還是不錯吃.......


蝦仁蛋炒飯(80元)

蝦仁蛋炒飯只賣80元
我家巷口的快炒店都要賣100元了
所以這道菜C/P值也是挺高的.......


培根高麗菜(80元)

清炒,不會過油,不會過軟,很均衡.......


芋泥小包(55元)

「精彩食譜」除了賣熱炒之外,也提供一些點心類
像是60元4個的「精彩湯包」、70元4粒的「鮮蝦燒賣」、一份55元的「粉蒸嫩排骨」........

但我們為何會點「芋泥小包」,這我就不可考了......


芋泥西米露(80元)

甜品類有賣「心太軟」、「八寶芋泥」、「冰糖燕窩」之類
這裡的「芋泥西米露」還可以......


蜜汁蓮藕(90元)

這是小安的最愛
但我個人不怎麼喜歡吃蓮藕
所以吃了兩片之後,其他就給小安帶去演唱會現場邊看邊偷吃........

整頓吃下來
四道菜、一炒飯、四甜品
含茶資含服務費,兩個人只花774元
雖然不是便宜過頭,但就像我上頭所說的「C/P值頗高」的啊.......

所以如果以口味來說
「精彩食譜」嚴格來說應該只能給7分
但由於價位合理,導致本評鑑自動多給1分.......

最重要的是
這裡每道菜的份量不多
適合兩三四人一起來拼命點很多道
所以我才會說是「造福」像我這樣沒有很多朋友的餐廳啊.........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生,服務品質尚可
不過當我們兩人進去時,不知變通地帶我們去兩人小桌子.......

拜託,五點半沒有什麼客人,要我們坐照片中那兩人窄位
這豈不是侮辱
小安身為「東區貴公子」的身分!?

於是我們要求坐右側那種沙發區
服務人員看到滿身貴氣的小安,也很自然地順從了......

(其實我不是奧客,有先表明我們吃完就走,很趕時間的.....)






氣氛:7.5分


「精彩食譜」目前在台北有兩家
一家是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館前路
一家就是在Momo百貨的三樓......

從門口望進去,看起來似乎有點詭異
不過小安就是看到門口燈箱把菜色價位昭告天下,才決定來吃這一家........


餐廳內部空間挺大的........

我覺得如果客滿的話,免不了就是一般中式餐廳的吵雜聲盈耳..........


重新改裝的Momo百貨是一棟很無趣的百貨公司
從三樓起就開始賣吃的了,而且是被同一餐飲集團包下來.......

看看招牌,終於知道「精彩食譜」的身家為何......

原來這是「精彩饗宴餐飲集團」
旗下有大家都知道的「上閤屋」(這篇有小林二尊大顯神威的歷史紀錄)
我沒吃過的「大大茶樓」
台北以前好像沒有的「精彩火鍋」
還有從來沒聽過的「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好像只有在台南)
以及今年才剛開幕的「精彩食譜」,是找以前「三六九飯館」的詹加冠擔任行政主廚.........


如果我事先知道這是「上閤屋」同一體系
或許我就會誤殺忠良,不肯進來「精彩食譜」吃吃看了.......



從三樓往下望......

Momo百貨能撐多久??(我好壞心......)


壞心的我,好久沒自拍了.......

這麼壞心,難怪我沒有什麼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