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災難電影
我其實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而我又是鐵齒的人
連算命都不信了,更不相信那些啥世界末日預言......

但是這部電影造勢造得很成功
好像沒去看,到了2012年你會不知道自己怎麼掛掉......

好在,美麗的泰瑞莎妹妹送我招待券
讓我可以去看免費的【2012】
因為出了戲院後,我和朋友都嘆了一口氣
心想,省了錢,世界真美好~~


------------------以下沒有什麼雷--------------------
(但有雷也沒關係,這種片,誰在乎劇情啊??)

簡單來說
【2012】就是歷年災難片的總整理
你可以看到導演自己拍過的【明天過後】+【ID4】
再加別人的【鐵達尼號】+【彗星撞地球】+【天崩地裂】+【世界大戰】........

不管文戲或武戲,你都有很多似曾相識的橋段........

文戲很八股
反正角色包含有:
一個很蠢的熱血科學家
一個很蠢的美國總統
一個很蠢的總統女兒
一個很蠢的自私科學顧問
一個很蠢的有錢俄國佬
再加主戲是
一個很蠢但運氣很好的小說家.......

在2012年的時候,因為太陽用微波爐的方式,把地球煮得天翻地覆
最後,該死的人死了,不該死的就照好萊塢的模式活下來........the end

文戲很拖,又都猜得出劇情走向,讓我看了有好幾段在恍神......

有人一定會說:
看【2012】本來就是看災難的特效
誰在乎飛機總會在千鈞一髮之際剛好飛起來??
誰相信美國總統臨死前會在白宮當起南丁格爾??
我們只是要看特效!!

那麼,大家所期待的武戲的災難特效部分呢??

雖然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等等特效弄得還不錯
但感覺就是不過癮,沒有讓我瞠目結舌的驚嚇感
有些效果,還真的讓我噗哧笑了出來......
(難道我的胃口已經被寵壞了嗎??)

而且信義威秀的聲光效果太爛,也大打折扣
所以啊,我個人就是覺得【2012】是一部很虛又很瞎就是蠢的電影啦~~


Pokey的好睡指數:ZZ(可以不要那麼多講親情、愛情、以及大美國主義的八股橋段嗎??)
Pokey的IMdB分數: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