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54號


為了歡迎 上「蘇」下「重」大師從澳門賭藝學院攻讀博士一年後學成歸國
左「歐」右「頭」大人特地在他家附近的「成家小館」辦了一席接風宴
小弟很榮幸地能夠擔任陪客,這比跟歐巴馬握手還更走運~~

上「蘇」下「重」大師的名氣之響
不單在澳門賭場名垂千古
只要是爵士樂愛好者,都應該聽過多年來流傳著一句話------「蘇重蘇重,爵士樂的舵手、愛樂者的燈塔」

是的!就是這位蘇重!!

這次一見到久違不見的蘇重大師
他馬上從包包掏出一個賭場戰利品送我
一收到這個神奇禮物,我整個人都樂翻天了~~

有請夢夢夫人再次擔任展示model--------------



感覺不出來這個「賴打」有多大嗎?
來,再來給你超級比一比--------------

上面貼紙印著:
中美合作開發,暢銷全球
中國領先銷售,風靡全國

果然真是了不起!!



歐頭大人之前也在「成家小館」請我吃過飯
但我一直不知道這家餐廳在木柵地區名氣之響
這次託蘇重大師的福,得以再享美食,一定要好好品嚐一下.........



飲食:9分


開胃小菜:剝皮辣椒

我沒吃,但歐頭吃第一口就被嗆到了........


開胃小菜:豆魚

豆皮包著豆芽菜,淋上麻醬,真的馬上就開了胃.........


招牌油雞(220元)

看這油亮的雞皮,害原本不敢吃雞皮的我,忍不住就吞下去
好久好久沒吃到這麼夠味的醉雞啦!!


成家綜合雙拼(400元)

涼拌海蜇皮有嚼勁,滷牛腱肉也是棒透了!!


京都排骨(180元)

又是一道好菜!又炸又炒過後,里肌肉卻不會老!!


銀絲卷(一捲50元)

很標準的銀絲卷!!


小籠湯包(100元)

我覺得他們的湯包也真的很不錯.......


賽螃蟹(280元)

這是成家小館的招牌菜
用蒸熟鱈魚肉與蛋白炒,淋上兩顆蛋黃後攪拌後食用
據說口味像在吃蟹肉,所以叫做「賽螃蟹」(聽說是上海菜)
由於我不敢吃鱈魚也不敢吃蟹肉,所以無福消受......


炒豆苗(150元)

我才剛在板橋的「豐華小館」吃過炒豆苗
跟它真是有緣啊~~


九香茄腸(260元)

原本我不敢吃茄子
但因為我太愛吃大腸了
所以忍不住破戒,吃了好幾塊肥腸
嗯,真好吃啊~~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
以致於接下來的重頭戲
我完全沒有胃可以容納........


東北酸菜白肉鍋(中1200元)

這也是成家小館最有名的招牌!!
酸白菜不是去菜市場買來的,而是自家醃的
雖然我已經吃不下了,而且看見這鍋裡浮著一些螃蟹
但,為了盡責,我還是小吃了幾塊涮豬肉和白菜
的確名不虛傳啊~~


甜點:豆沙鍋餅

還不錯吃.........





服務:7分

成家小館生意很好
但服務生不會因為生意忙而少了應有的服務態度.........




氣氛:7分

據說,「成家小館」的創始店
在台北市仁愛路國泰醫院後方
這家在木柵路,好像說是第二代所開的........



先前第一次來木柵的「成家小館」還只有一樓的店面
這次來,應該是生意很好,所以把二樓租下來擴大營業.......

這桌都是台灣權威的藝文人士------
專心種菜偷菜的夢夢夫人(右一)
最近其「古典啟示錄」入圍華人部落格大獎的歐頭(右二)
蘇重大師(他的部落格「蘇重爵士」,回台灣該開始寫了吧?)(右三)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的小廖(左三)與美術設計(左二)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音樂人生」的策劃人李永忻(左一)


感謝主人歐頭與夢夢的招待!!



還有他們兩個可愛小孩-----------------

(礙於兒童保護法,只po小城城的鋼彈戰士做代表.......)


最後,讓我們再熱烈歡迎
上「蘇」下「重」大師回台指導我們~~

(一看就有一種正在遙控賭局的權威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