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
「鐵達尼號」在全球掀起非看不可的熱潮時
我有個女性朋友進了戲院看了五次,每次看每次哭.......

在天天「鐵達尼號」的轟炸下,曾經一度聽到這艘船就想暈船
但偶爾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重新回味,發覺還真不難看啊~~

這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過去他執導的「異形2」、「魔鬼終結者2」、「魔鬼大帝:真實謊言」
都成為我百看不厭的經典電影.......
(不要跟我提楚浮、費里尼,我只是個聳掛的人........)

記得當年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
卡麥隆以「鐵達尼號」贏得最佳導演
他拿著小金人大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然後...............他就不見了!!

這些年來
跑出「魔戒」的彼得傑克森、「變形金剛」的麥可貝...等等
這些導演新秀企圖趁機篡位.......

直到今年
卡麥隆終於端出這部「阿凡達 AVATAR」
看完之後,我不得不喊出:「YES!! You are the King!!」

人家是十年磨一劍
卡麥隆則是十四年磨出這部3D大片

「阿凡達」的故事架構,其實在過往的電影中都可以尋到痕跡
劇情一言以蔽之,就是:科幻版的「風中奇緣」........

但是若誤以為這只是成人看的迪士尼電影,那我就罪過了......

因為,劇情講什麼,根本不是重點,而是卡麥隆如何講故事......
(一位導演的基本功,是要會講故事.......)
(麥可貝,請多跟卡麥隆學學........)

我是去大直美麗華看IMAX 3D版本
全長160分鐘的「阿凡達」不斷讓我「哇~」「啊~」「哦~」「耶~」

不管是視覺效果(電影一開始,就逼真到讓我有點像是坐雲霄飛車般有些犯噁心.....)
或是3D技術(過去的3D電影,快速鏡頭會眼花撩亂,但這部片每個細節都看得很清楚....)
或是動畫處理(你會覺得潘朵拉星球的納美人,是真的有生命的生物....)
或是科幻奇想(這些星球怪物,雖然也都是有所本,但仍充滿想像空間....)

而電影中幾段「環保議題」看得我熱血沸騰、感動不已
卡麥隆不需要說教,就可以讓我這個敗類好想珍惜我所處的星球........
(比「2012」、「明天過後」更具說服力啦!!)
(比Johnnie Walker那個「這個案子我不接」賣酒廣告來得不ㄍㄟ ㄅㄞ啦!!)


演員部分
應該是把預算都花在製作上
所以沒有請什麼超級大卡司
只有一位我喜愛的雪歌妮薇佛 Sigourney Weaver (唉,她老了......)

男主角山姆沃辛頓 Sam Worthington原本看起來很遜卡
可是我越看居然覺得他怎麼越變越帥,就連變身阿凡達也很帥........
(外星人女主角也越看越美麗,我快錯亂了.......)
(這些外星人的情感好強烈哦......)


總而言之
2009年最棒的電影
就是這部「阿凡達」!!

切記!!一定要看3D版,最好去看IMAX 3D版!!


Pokey的電影好睡指數:0(怎麼可以睡,會天打雷劈)

Pokey的IMDb分數:9分(網站總評分高達8.9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