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4館6樓


滾石好吃團的壓軸壽宴,每年都是由Sheila嬴走(你娘把你生得晚,算你好運!)
這女人很難伺候,吃太便宜的很容易拉肚子,因而都不能隨便亂請客
好在我們有神通廣大的莎莎小姐,她會找到一些蠻特別的餐廳
於是,我們便在這家開幕沒多久的「鳥窩窩私房菜」慶生.......

可是,跟這票女人吃飯最討厭的是.....就是她們超愛遲到的
明明訂了晚上7:20的位子,卻只有我和莎莎小姐準時到

(寂寞的桌子啊~~)


等啊等,無聊只好自拍..........



等啊等,無聊來拍張menu........

(這家菜都挺特別的,所以先研究菜單來打發時間......)

其他人居然過了8:00,才陸續姍姍來遲,幾乎快餓死一直研究菜單的我&莎莎了......


所以,以後跟愛遲到的人吃飯,一定要吃套餐,不要點合菜
到了就可以先點先吃,這樣才不會早來的反而當白痴.....


廢話不多說了,讓壽婆Sheila登場!!

(看你是壽婆的份上,原諒你的遲到!)


美少婦去澳洲玩一趟,送大家一人一隻無尾熊夾子.....

(看在你的禮物,也原諒你好了.......)
(唉,我這人就是心軟......)



飲食:8分

媒體報導說
「鳥窩窩私房菜」的老闆在中國開了很多餐館
當她回來台灣開店,就把大江南北的許多特色菜匯集在此.........

且讓我一一展示-----------------------

「辣炒牛肉皮蛋」(280元)

這口味蠻像是KiKi老媽的蒼蠅頭
牛肉和皮蛋不多,主要都是韭菜
屬於重口味!!


「窩窩芥末脆涼拌」(180元)

就是小黃瓜+皮蛋+白芝麻+香菜+蒜+芥末
(誰點的??又有皮蛋??那麼愛吃皮蛋啊??)


「宮廷一品皇罈子」(一盅250元,點了2盅)

小小的一盅
據說這是清朝八旗軍的菜餚
用玉米雞、土雞、蹄筋、干貝、筍子、杏鮑菇熬煮而成
玉米味道挺濃的,蠻香甜好喝的
可以再加白飯進去熬煮成粥......


「辣炒手撕包菜」(160元)

就是辣炒高麗菜啦~~


「爽口薄片晾衣」(280元)

這道菜,是噱頭勝過口味的一道菜
擺起來真的很有意思
但這麼長一條的白豬肉與小黃瓜片
吃起來不是那麼「方便】

下方擺設的紅油沾料,不夠辣鹹.......



「紹興干菜窩窩頭」(一籠4個320元,點了兩籠)

其實就是把饅頭底部挖空
然後塞入炒得很乾很乾很乾的梅干菜----------

我很怕梅干菜的味道
但由於這已經炒到極乾
所以我怕的味道都不見了
但,吃起來,只能說,挺特別啦~~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360元)

這道不錯吃,臭豆腐有味,肥腸夠肥!!



「落湯黃金蝦球」(一球90元)


這一顆就要90元的蝦球,冠上「落湯」之名,是因為裡面灌有高湯........

莎莎說,應該要趁熱吃,才喝得到裡面的高湯
不過由於我沒注意聽,慢慢啃這顆蝦球,所以高湯都不見了耶.........


「金銀奶子捲」(150元)

金色是炸過的,銀色是蒸過的,可以沾中間的煉乳
口味差不多,只是很美觀.......



「蔥油笋殼魚」(880元)

魚!!噁!!貴!!



「避風塘雞翼」(360元)

就是炸雞翅啦,挺不錯吃~~



「砂鍋什錦濃湯」(??元)

有魚、有蟹.....等等我不能吃的
忘記多少錢了,大概700、800元跑不掉吧??



「木瓜奶棟」(90元)

木瓜做底,凝上奶酪冰凍,口味屬於清淡掛........


忘記名字的麻糬(??元)

我以為下面是黑糖漿,結果是醬油,整個吃起來鹹鹹甜甜...........


「一柱擎天」(??元)

好high的紅豆什錦冰啊~~


一桌擺起來,很豐富的感覺
大家吃起來,很忙碌的感覺


七個人吃下來
含服務費大約5500元
平均一個人近800元

不是國色天香的美味
也不是很親民的價格
故,比較適合來第一次嚐鮮.....

然而menu上有些這次沒點到的菜式,圖片拍得漂亮,名字取得又不錯,例如東坡肉、霸王雞、辣雞尋蝦、紅燒獅子頭…等等,感覺好像也很好吃,有機會我還想再來品嚐看看.......




服務:8分

一踏進餐廳,領班很溫柔的帶位

還有,當我和莎莎在苦苦等待的時候,服務生不會來催我們
甚至還問我們要不要先點個東西免得餓著

還有,服務生齊齊來為壽婆唱生日歌

還有,一直吃到快十點,沒有來趕我們走

這些都是「鳥窩窩」服務人員值得稱許的地方!!


但,美中不足之處
是當我們點完菜後之後
不到五分鐘,所有的菜就霹靂趴啦送上來.........

這種感覺
好像是古代皇宮的御廚
先把所有的菜都已經做好stand by
等著皇帝要用膳,熱一下馬上就可以出菜了.........

(哎,好歹也要假裝是現做的樣子啊~~)


【壽婆活動插播】

壽婆的男人很有心,先跑到喜來登飯店買了一個蛋糕.......



壽婆許願許很久,是我見過最久的...........

(久到大家只好各做各的事,聊天的聊天,傳簡訊的傳簡訊.....)


這個蛋糕有馬卡洪,餡又甜又好吃.......



兩個人好好恩愛吧~~




氣氛:9分

「鳥窩窩」的前身是「隨意鳥地方」
我原本以為在百貨公司裡的餐廳
裝潢都是隨隨便便的.......

但,從入口就有fu了........



門口櫥窗展示甜品.....



既然叫「鳥窩窩」,就有鳥......



有鳥籠........



有鳥毛........



有鳥人........



我挺喜歡「鳥窩窩」以白色為主色調的fu........



大部分是2-4人的座位.....



當天(週五)晚餐的客人約六分滿.....



人數多,有半開放式的包廂.......


有男人,好吃團才能吃得多........


最辛苦的莎莎公主.......



壽婆!!壽婆!!快到更年期了沒??


(另一位美少婦,當天的面容慘不忍睹,所以,飛上枝頭當粉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