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峇里島團體行的最後一天,請先看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表:「悠閒的早晨--海神廟--烏魯瓦度海角風光--中餐--KLAPA下午茶--特產、咖啡巡禮--晚餐--Hard Rock之夜....」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悠閒,是吧?
但悠閒個頭啊!實際上,當天起床後,一直整整過了30小時,我才終於得以躺在床上睡覺........


早上八點,我們就被挖起床
Villa Aya的管家已做好早餐
我拍到她默默離開的「倩影」........

導遊不是說兩天早餐會不一樣嗎??
怎麼今天又是和昨天的一模一樣??
(所以就不po照片囉.....)


在很匆忙的情況下退房
我們花了近一小時車程
到了峇里島中部的海神廟(Pura Tanah Lot)
這是觀光客(特別是跟團的)一定會去的熱門景點.........


八年前我來峇里島自助行
由於距離我活動的庫塔區太遠,所以沒來這個景點.......

我們抵達的早上是退潮時分,所以還可以走近海神廟.......



這座廟,據說是十六世紀印度教高僧Niratha見到這裡靈氣逼人,所以要居民在此建廟.....

這就是Niratha高僧的石雕像...........


站在制高點
往左可看遺世而獨立的海神廟
往右可看印度洋的海浪湧來拍打礁巖與沙灘.......



當然免不了要進行觀光客的拍照行為........



由於海神廟是面西眺望印度洋
所以一般推薦來訪的時間,是人約黃昏後
可以看到夕陽從海神廟緩緩落下的美景.......

可是,我們近中午來到海神廟
簡直就是一種找死的行為啊!
真的太熱了........汗水簡直就是用飆的........

寧可躲在樹蔭下比較舒服點........
(小安,你的洋傘露出來了啦~~)


但既然來了,又是退潮時分
所以還是應景走到礁石上去看看吧(免得被說成死觀光客~~)



啊,走下來,好像還是只能拍照而已........

(我真的是死觀光客來著.........)


據說海神廟下方的洞穴有蛇,還有聖水可以灑,不過都是要錢........

所以不要過去好了........


團體行有個好處,就是因為有很多人
可以隨時請別人幫忙拍合照,不只是你拍我,我拍你而已........

(再加一個死觀光客........)


海神廟的入口有座善惡門.........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的概念
如果我家要弄一座善惡門,我要在底盤弄上滑輪
然後憑我一己之念,誰是好人放他過,誰是壞人就夾死他這個小王八蛋..........


從停車場到海神廟
一條路上有很多商家
這家小店以蝙蝠來做號召..........

可是我覺得這麼熱的天氣,把蝙蝠綁在這裡曬太陽,是一種非常殘忍的行為.........

但小安還是想要跟他拍照..........


突然間,或許有靈性、能夠分辨善惡的蝙蝠
感應到惡靈侵襲的企圖,所以牠翅膀抖動了一下
導致小安.................................

真是惡人無膽啊~~~



話說在烏布那天
我看到小安買了一支冰棒來吃
顏色繽紛亂吸引我的,後來我想買來吃
走遍大街小巷、逛遍便利商店與超市都沒看到.......

終於在這裡找到了.......

可是當時小安在便利商店買,一支才台幣6元
我在這觀光景點,店家要價一支居然漲到30元
但不吃不甘願,所以我還是要吃,果然好好吃哦~~
(我愛色素!!)


集合時間,導遊請大家喝椰子水..........

但我嚐了一口,有壞掉的味道,於是便放棄了.......
(後來好像有團員因為喝了椰子水而身體不舒服.......)


很快又到了吃中飯的時間
這頓飯,又是安排中式料理-----「敦煌」

餐廳位於二樓,一樓是超市
吃飽飯我買了好幾罐Gatsby髮臘
因為台灣一罐賣160元,這裡才賣65元而已~~


「敦煌」口味非常普通
實在沒啥好一道一道拍,請讓我用一張照片交代過去~~

據說那道「黑胡椒蟹」是招牌菜,我不知道啦~~


「敦煌」應該也是做觀光客生意的餐廳
這裡擺設有十二生肖的雕塑.......



為了慶祝虎年的來到
小安特別扮虎來向大家拜年.........

祝大家虎虎生風,吼~吼~吼~~~


吃完中餐
緊接著便是買土產時間
(團體旅行為何沒有安排午休時間??)

導遊帶我們到這家賣燕窩、藥丸、草藥、蝦餅、胡椒粉、咖哩醬...等等一堆有的沒有的土產店.........

那個「拜託你吃」的海報,那個「吃」字很明顯是後來再蓋上去.......
我想原意應該是「拜託你買」才對.......


可是這家土產店太沒誠意了啦~
冷氣不開,整間店就像烤爐一樣熱烘烘
誰有心情在這邊買啊??

(但是本團仍有大戶買了好幾箱有的沒的,很好很好......)


但經過這次的團體旅行
我發覺,跟團有個超級好處
那就是我會變得非常非常節省!!

一般來說
團費已經包含了吃喝玩樂的開銷
而所安排的購物行程又吸引不了我,想花錢還沒處花.......

所以像我這次來峇里島
入境時用100美金換了890,000盧比
坐計程車、買零食飲料.....到最後一天居然還是花不完.......

反倒若是自由行的話
以我習慣的消費模式(不過通常是朋友害的)--
食不厭精,喝不厭酒精,又有時間慢慢逛街血拼
莫名其妙地,錢就不見了........


所以以後我若要省錢
參加旅行社的團體旅行就對啦~~




這是我在峇里島買的三隻小兔,約台幣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