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時分,我們驅車往峇里島南方的烏魯度圖(Uluwatu)
烏魯瓦圖比金巴蘭更南邊一些,最著名的景點有烏魯瓦圖廟與神鷹文化公園
但,我們沒去........

我們是要到新開沒多久的KLAPA餐廳
這裡被稱為所謂的「新庫塔區」,預計要開發成新的觀光區.....

KLAPA是印尼語「椰子」的意思
唸的時候,發音請正確點............

2009年開幕......


從入口走進這通道,裡面的LED燈會亮起......

(可是我覺得這很炫的通道,只是噱頭,完全不符合峇里島的風格.....)

走通道時,心裡還想「這是啥鳥地方啊!?」
但一走出來,眼睛便為之一亮,正可謂「柳暗椰明又一海」..........



天啊,我終於見識到「無邊際泳池」的魅力啦!!



真的,我有不顧一切脫下衣服游泳的衝動........

真的,我好想下水.......


KLAPA餐廳下方便是「夢幻海灘」,現在已經改稱為「新庫塔海灘」.......



可惜我只是死觀光客,只能拍照留念.........



而且,此時是中午兩點半
你可以想像赤道的中午有多麼炎熱.......

所以我都笑不出來了...........


這個餐廳兼夜店兼泳池兼Club的KLAPA,除了餐廳與泳池之外,其他部分都還在施工中........

老實說,建築物上方的金字塔設計,很醜.........

(咦,右邊有拍到稍微壯碩的比基尼辣妹哦~~)


據說只要在餐廳消費大約20美金,就可以免費使用這裡的泳池......

熱到哭天搶地,我還是真的很想下水........


按照旅行社的行程表所記載:

「烏魯瓦圖看美麗夕陽+KLAPA下午茶:前往烏魯瓦圖斷崖,觀賞懸崖斷壁的大自然奇景,棲息在此的猴群,說有神的旨意,遠眺望夫崖,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氣勢磅薄,彷彿一幅畫,並享用印式的下午茶。」


老樣子,我總是會將行程表(或旅遊書)來對照實際情況
所以...........

問題一、猴群??在哪裡呢??(還好我不喜歡猴子......)



問題二、被喻為大自然奇景的烏魯瓦圖斷崖呢??在哪裡??
是我右手邊的這片光禿禿牆壁嗎??

這是人工刨出來的斷崖吧!!??

(話說到此,覺得這餐廳很可惡,為了建造賞景的地方,居然做了這麼破壞大自然的工程!!)

滿懷疑惑,只好問領隊,所謂的烏魯瓦圖斷崖到底在哪裡??
領隊說,是左邊這一個啦~~

啊!!啊!!這叫做奇景哦!!??
花蓮的清水斷崖不就要叫做「宇宙奇觀」嗎!!??


問題三:不是要看美麗夕陽嗎??
怎麼下午兩三點就拉我們到這裡曬太陽??

所以,我們全團的人只好都躲進室內裡避暑........

(別傻了,室內也沒有冷氣.......)


由於這家KLAPA餐廳是近期當地旅行社開發的新點
所以很多台灣與中國旅行團都帶團來這邊用下午茶........

因此,整個餐廳鬧烘烘的,就像菜市場一樣
如果是自費來這裡玩的人,想要在這裡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一定會嘔死了........

接著
讓我們進入問題四:印式下午茶...............

什麼!!這就是我們的印式下午茶!!!!!(這還三人份耶!!)

只是一杯冰紅茶或冰咖啡,再加薯條與春捲...........
原來印式下午茶這麼清淡優雅.........


就這樣,我搧扇子搧到四點(我寧可地球暖化,也要堅持有冷氣!)
臨走前,還是在餐廳入口拍個照吧~~

(哇哈哈,小安也是會手震!!)


再多留戀一下,這無敵美景.........



我想,只要沒有太多觀光客
再加上若是黃昏時分來這裡
一定是令人難忘的美景....



告別KLAPA,繼續前往所有台灣觀光客必到的購物行程----------買咖啡!!

這家「金兔咖啡」,應該是所有來峇里島的台灣人都知道的一家超級名店
八年前我來峇里島自助行,參加當地旅行社的烏布一日遊,也是硬被拉到這裡來買咖啡.......


由於要賺觀光客的錢
「金兔咖啡」很聰明地搞出所謂「公豆」與「母豆」的噱頭..........

什麼是「公豆」?什麼是「母豆」?

很簡單的分別就是------公豆用放大鏡看,會隱約看到陽具的形狀,而母豆,自然就會看到陰道的痕跡......
(對不起,以上是我瞎掰的.....)

店家說---------一顆咖啡樹,公豆大約只佔5%,其他都是母豆,所以公豆很珍貴.......

而我根據網路上所查到的資訊----------所謂公豆,就是沒有分化成兩半,一顆咖啡漿果裡只有圓圓一顆的咖啡豆(peaberry);相對的母豆,就是分化成兩半的豆子(flat bean)。公豆會只有圓圓一顆,主要是的其實算是是依照"印尼說法",公豆比母豆好喝。

peaberry通常出現在一串咖啡果實的末梢部份,因為養分運送不足,所以產生分化不全的peaberry;另外某些品種容易產生peaberry果實,舉例來說,衣索比亞或肯亞的某些品種很常見;好的印尼豆裡,peaberry很少見,因為早就因為不熟或過小而被剔除。

像肯亞或是夏威夷,針對peaberry有特別一套分級制度的產區,這樣精選的peaberry會有更多的果酸與香氣滋味,而且產量不大,所以變成爭相追逐的稀有高級豆;問題是印尼豆,根本沒有啥peaberry,哪來這麼多公豆賣給你/妳?是篩剩下比較小的次級豆?更甚者,我遇過的“友情印尼豆“,直接拿大顆羅布斯塔圓豆冒充peaberry!!我只能無言,建議客人,為了自己的健康與味覺舒適,盡量不要喝。

-----------------------------------------------------

不管公豆母豆還是阿公豆阿嬤豆
反正我這次完全沒有購買的慾望(我家裡還有幾包咖啡豆還沒喝,都快過期了......)

店家也沒帶我們參觀行程表所云咖啡豆製造過程,很快就請我們進入一間類似大型KTV包廂裡了.......



端出所謂公豆所煮出來的咖啡,請大家喝........

我試喝一小口,老實說,普通而已.........


店家很快就進入正題:
母豆一包約兩百多台幣,公豆一包近四百台幣
一次買要買一箱(6包)才可以,然後就轉身出去......
(感覺我們好像被軟禁了......)


當大家正在討論如何湊買一箱的時候
這時,大戶出現了!!

金兔咖啡除了賣公豆母豆之外
還有賣更稀有的------麝香咖啡

簡單來說,麝香咖啡,就是果子狸吃了咖啡豆,然後消化不了,跟著便便排出來,所以有了麝香的味道

這很稀有,所以很貴,售價:100公克100美金!!

我們團員中,白白的男友覺得公豆不夠優
決定就是要買麝香咖啡!!

現場立刻傳來如雷掌聲!!
真是本團之光啊!!

當他帶著這100美金的咖啡回來時,大家搶著幫他們拍照作證!!

還有證書耶~~


買完咖啡,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我們拉車又繞回庫塔區..........

這尊雕像實在太有氣魄了!!太帥了!!我好愛!!


在峇里島的最後一餐,旅行社安排的是吃日本料理!!

這家「Sushi Tei」日本料理店,外觀看起來很大的樣子.......


餐廳分為兩部分,前面是做一般客人的生意.......



後面這邊,擺明就是團客用餐區.......



原本以為可以吃到啥豪華的日本料理
結果,只是很簡單的定食.........

老實說,不優啊........


戰情報告:
這次在峇里島沒買什麼東西
不過在免稅商店倒是又忍不住買了.......

包括一支Skagen手錶
還有....................

老實說,我香水買的太多了
可是這次因為這瓶YSL香水有送實用的「天涯流浪小包包」
所以,我真的忍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