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2弄11號


夜路走多了,就會碰到鬼
和朋友吃飯吃多了,就會碰到朋友要吃素.......

如果和舅舅及Joe約吃飯的話
千萬要避開農曆初一十五吃「觀音齋」的日子
否則,大家就要一起來吃素......

對我來說
偶爾吃素,其實算是值得認同的行為
只是往往去素食餐廳,很貴,就認了
最怕是碰到強調「養生」,淡如水的料理
會讓「無鹹不歡」的我,吃得坐立難安啊......

反正吃素的最大
在阿德使用iPhone搜尋素食餐廳的情況下
我們來到這家位於東區,訴求「法式蔬菜料理」的「逛街」..........



飲食:7分

「逛街」的Menu有分單點或套餐
套餐又有兩種------
480元的「鄉野套餐」,包含主菜、湯、沙拉吧、甜品與飲料
580元的「逛街套餐」,除了上述的組合外,另外加一份前菜......

為了省得麻煩,我自然就點了「逛街套餐」.......


「沙拉吧」(單點280元)

沙拉吧當然都是素的!!(廢話!!)


另外還有一些小菜......
 
我對這裡的豆干最為讚賞,非常入味!!


開胃麵包

吃素不可以吃大蒜
所以這裡用九層塔當做沾醬,煞是好吃........


「奶油野菇湯」(單點160元)

也挺不錯喝的,到目前為止,我仍很滿意.......


「田園蕃茄蔬菜湯」(單點130元)

不是我點的,但我喝了一口,很濃郁,蕃茄味道夠味.......


「法式蔬菜派」(單點320元)

大概是吃肉吃習慣了
當這蔬菜派送上來的時候
居然期待裡面有滿滿的肉
我真的有病了......


「起士鍋套餐」(560元)

這是舅舅點的......
看到滿滿的起士,我就突然覺得熱量好高好高
我就聯想到我會很肥很肥,所以就沒啥食慾了
但是我還是犧牲一下,吃了一塊杏鮑菇沾起士
起士味道夠濃,所以我還是心驚了好幾下........

(非常佩服舅舅能夠把整鍋起士吃完......)


「起士焗洋菇」(單點160元)-----我點的套餐之前菜

小時候我不敢吃菇類
長大後,除了味道太嗆的香菇之外
像是洋菇、杏鮑菇、金針菇....我卻變得很喜歡吃.....

這道洋菇料理,可惜焗烤的火候不夠,起司和羅勒的味道無法沁入洋菇中
變成起司歸起司、羅勒歸羅勒、無味的洋菇歸無味........


「歐式焗豆腐」(單點300元)

這道料理,端上來真的是繽紛多彩啊~
主食的「豆腐」是用油豆腐來焗烤
但由於油豆腐外皮的完善封閉性
同樣讓豆腐歸豆腐、配料歸配料
淡啊~~~~


「西班牙蔬菜飯」(單點350元)

這是我點的,Menu說點這道菜需要耐心等待
我一直都很有耐心的,所以還是點了......

份量真的超大,嚇死人的大,一個人哪吃得完啊~~

至於口味,這西班牙蔬菜飯真的太淡了
應該沒加鹽、也沒加調味的辛辣料
即使後來我加了一堆Tobasco
還是覺得食慾沒辦法被逼開.....

(以後我要隨身帶著醬油才對.......)


甜點

今天是黑糖布丁,還OK囉........


整個來說
「逛街」的份量很多,大胃王絕對也吃得飽
但是餐廳走的是「清淡」路線,沒有大蒜、洋蔥等調味
對於吃重鹹的我來說,真的有點食而無味..........

對走清淡路線的人來說,是挺適合的一家素食餐廳........




服務:8分

這晚來到「逛街」用餐
外場只有老闆娘(應該是)一個人
看得出來她真的有點忙不過來,但還是很親切......

而且感覺老闆娘是個很有氣質的人.......




氣氛:7.5分


逛街位於仁愛路富邦證券的後方巷子



內部裝潢有點南歐鄉村的味道......



牆上的畫作,都是老闆娘陳小姐的畫作.......

po這張照片的用意,除了展示老闆娘的繪畫之外
同時也展現了舅舅與阿德敏銳的防狗仔功力
此外也告訴大家一個新趨勢--------

那就是,這幾個人,現在都在用iPhone.......

於是吃飯的時候,他們都在玩iPhone.........

我真的不知道跟他們出來吃飯的意義何在??
根本就是欺負我這個沒iPhone的人.......


所以,我還是出來抽根煙,一解鬱卒的悶氣......

反正四月底,我就要NP去中華電信換iPhone啦!!
大家給我等著!!


還有
留言千萬不要告訴我說吃素可以養生.......

養生是三小?
我只知道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