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EY的酗人生】不是記載吃啥,就是記錄玩啥
好像我的人生只剩下「吃喝玩樂」這四個字而已
很多人也只能用「悲哀」兩個字來形容我......

為了展現我也是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熱血中青
所以我決定用這篇來證明我是有上進心、學習心的.....

話說,過年前的某一天
蒙承貴公子小安的邀請
我們才能混進一個秘密結社
體驗我過去從未接觸的一個神祕領域------「花藝

大家都知道,只有有錢有閒的人,才會去插花
一般人若窮到連飯都吃不飽了,哪還有金錢去搞花草派?
一般人若忙到連吃飯都沒空了,哪還有時間去拈花惹草?
所以,儘管人人皆可插花、人人皆可當花神
但實際上,插花還是屬於少數人的休閒嗜好........

所以,我得把握這次由中華插花協會所舉辦的花藝表演,去了解什麼是「插花」.......


是的,為了配合身分,這場表演,必須在赫赫有名的圓山大飯店舉辦!!

不說你們不知道
小安可是花藝界赫赫有名的教授,還是日本某個花藝流派的大師
這次,要不是小安招待我們,一張門票1000元,別說我們買不起了,就算想買還買不到票啊.....


不過,恕小的愚昧,這次花藝表演的很多專業術語我都聽不懂,我又沒帶筆記本
所以,以下部分有設計對白,敬請明察..........


司儀:「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虎年新春的花藝表演!這一次,除了熟悉的老面孔之外,我們也看到很多年輕的新面孔(難道是說我們嗎?).....這次,我們邀請五位花藝大師來為大家來示範插花的藝術!有請五位老師出場!」

司儀:「等一下,我還沒說開始,右邊那兩位老師,請不要偷跑!」

司儀:「嗶~~開始!!」

司儀:「首先,我們請小安老師,為我們介紹他今天的主題.....」

小安:「我千千萬萬的忠實粉絲們,大家好!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身上的行頭好了,免得記者等一下還要再問一遍,這樣很煩的.....我的襯衫是Thierry Mugler牌的,定價15000元,選擇綠色,是為了搭配今天的主題,你們要知道,穿衣服可不能亂穿,要懂得搭配的,你們懂不懂啊?至於我的領帶,則是Jean Paul Gaulter牌,定價5000元,不要以為領帶上面塗滿了芥末醬,這可是名家設計的,你們懂不懂啊?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這個花器。有首歌唱的好:『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好花供在瓶供養,伴我書聲清律,共渡好時光~』,再好的花,總有爛掉的一天,但好的花器,可以陪伴你一輩子。所以這個花器,是我遠從美國帶回來的一個價值不菲的藝術珍品,是由美國某位大師親自燒窯製成,名字就不說了,反正你們也不知道,總是就是很貴的花器啦.....

「今天我的花藝主題,是叫做:『大四喜』.....

「啊,我不說了啦,因為我看其他老師已經在開始插了,我要趕進度了......」


當小安正要開始努力埋首於花藝創作時
他眉頭突然一皺,看得台下所有觀眾也跟著緊張起來........

小安OS:「完蛋了........」
小安OS:「靠,我的大四喜,好像少了一樣......」
小安OS:「啊,會不會放在我車上,忘記帶上來了??」
小安OS:「天啊,我是不是要趕快改主題?從『大四喜』改為『大三元』好了!!??」
小安OS:「沒關係,我有神奇小包包,裡面什麼都有!!我來找找看,嘿,果然有耶,太好了!!」


總算平安度過這危機
小安終於可以大展身手
此時,司儀又拿著麥克風湊過來了......

司儀:「小安老師,小安老師,你速度好快哦,可否幫台下觀眾解釋一下?」

小安:「各位粉絲們,我這個『大四喜』可以說是插花的極致,這四喜,是哪四喜呢?
「簡單來說,就是松、竹、蘭、菊這四項看到就可以沖喜的吉祥物。不要以為這四種花材隨便拿來就可以插,我可是從全世界收集最珍貴的花材,才能夠呈現最完美的意境........
「這松,是來自東北長白山上歷經千年冰雪淬鍊的松枝,經過我七七四十九天的修剪後,呈現出一種堅毅不拔的偉大意志....
「這竹,是來自四川的孟宗竹。大家都知道咖啡有所謂的「麝香咖啡」,一克要一百美金,這竹子更珍貴,但為什麼這麼貴呢?這竹子有種特異的香味,就連嗜竹的熊貓都捨不得吃.....
「這蘭,是從荷蘭進口的虎頭蘭,你有看過跟我襯衫這麼搭的綠色蘭花嗎?沒有吧!?這只有我才能找到,而且花越多朵越昂貴,這兩枝,每枝都開了十七朵以上的花,應已創下自然生物界的紀錄.....
「這菊,更是了不得了,當年唐朝文成公主下嫁西藏時,就是親自捧著這桃紅菊的種子當嫁妝,當時種了數個輪迴仍無法發芽,直到某位仁波切為其灌頂,才終於開花,如今這品種一脈相承,別無分支,我可是親自請回來的.....」

小安OS:「這些竹子怎麼雜亂成這樣??助手居然沒給我順好!!等一下fire他!!」

(五分鐘後......)

小安:「哦耶,我插好了,我第一名!」

小安OS:「趕快幫我拍照!」
小安OS:「我超帥的!花可以不要拍,拍我就好了!」

(台下已經有很多粉絲昏倒了......)

司儀:「恭喜小安老師速度最快!」

(半小時後........)

司儀:「好的,其他老師也終於插好了,我們請各位老師發表一下他們的創作理念......」


一號主題:『黑白雙煞』

一號老師:「不要以為這很好搞定,你自己回家拿鐵樂士噴漆噴噴看,只能一朵一朵噴,而且只能噴到花,枝幹都不能沾到,否則算失敗!」



二號主題:『黃飛鴻之大鵬展翅』

二號老師:「不要以為小安老師穿綠色就很了不起,我為了搭配我的主題,我也是穿了黃色毛衣啊!我這主題,是源自佛山的黃飛鴻......大家都看過李連杰飾演的黃飛鴻,是不是有擺出這種手勢??我這非常傳神對不對??而中間那些紅的黃的綠的紫的花花草草,代表是黃飛鴻對於十三姨那紛亂複雜的愛意啊~~~」


三號主題:『枯木逢春』

三號老師:「不要以為主題名字很膚淺,這可是『見山又是山』的高層次境界。還有,千萬不要以為我是跑去海邊撿來一根漂流木,再用釘書機把小花釘上去就OK了。這根枯木,可是兩千多年前,孔子拿來揍顏回的教鞭,我可是從曲阜孔廟請回來的.....至於那些小花兒,我是自己跑去奧地利阿爾卑斯山,摘了那些小白花.....

「這花有首代表歌:『Edelwiess, Edelwie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各位可以去看看電影『真善美』就知道了。」



四號主題:『花徑不曾緣客掃』

四號老師:「大家好,我是從日本來的!我不會講中文,但大家應該都看得懂我的主題吧!本來我想直接取名為『蓬門今始為君開』,但這樣太直接啦,所以我就用前一句『花徑不曾緣客掃』,這樣比較內斂啦!反正你看我的花藝,那兩顆松枝,代表「蒼松迎客」,中間這沱花,亂糟糟的呈現,就代表心花朵朵開啦.........」


司儀:「好的,謝謝五位老師博大精深的示範,現在請老師們下去休息,接下來進行第二階段的表演......」


(當小安一退場,有四分之三的觀眾也跟著湧出去,大家想要去後台一睹小安老師的風采.....)

小安:「來來來,大家乖,不要吵,不然我不給拍哦~~」


我們三人擠過滿滿的粉絲,打倒層層的保全,終於擠到小安老師的身邊,跟他合照......

媽,我出運了啦~~



看完小安老師的示範,阿德忍不住也手癢了
畢竟他號稱「手一流刀一流之大國醫」的美名,豈可輸人......

阿德的主題:「一枝獨秀」
  
 

這難度很高,尤其拿的姿勢,要展現出阿德氣宇軒昂又和藹可親的兩種極端,殊是不易啊~~


舅舅不會插花
但他有另一項無與倫比的才藝,那就是----- 熱  歌  勁  舞
  
 
 
 
 

現在正在圓山大飯店表演的上空秀,舅舅晚上會來客串打工!!
有空來捧場哦~~


後記:
若有興趣想要向小安教授拜師學藝的,可以登記留言.........
(不過他的學費很貴哦,一小時5000元,而且他還要審視你的資質,才會考慮收不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