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號

才說我不要墮落到人生只剩下吃喝玩樂
剛看完小安老師那鬼哭神號的插花表演
正想繼續吸收「花藝」博大深奧精髓時
舅舅和阿德卻決定該去樓下吃下午茶囉........

畢竟,從前從前,上圓山大飯店來喝咖啡,是有錢人才辦得到
舅舅是有錢人、阿德是有錢人,我沒有錢,但因為我誤交匪類
所以,我們不只是喝咖啡而已,還要來吃這裡的下午茶Buffet!!

圓山大飯店一樓的松鶴廳
很久以前因為辦活動而來吃過
2009年10月重新開幕後,據說變得有比前好吃........



飲食:7.5分

這裡的下午茶Buffet索價680元

由於我很害羞內向
沒辦法像其他人那樣拿起相機就敢到處拍啊拍
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只拍盤子內拿的食物就好了.........

圓山下午茶的熱食部分並不多
種類就差不多下列這些而已..........



幸虧都不會難吃,有一定的水準在........



涼麵

我調錯醬汁了,變成不好吃,這是我的錯..........


肉羹湯

這倒是挺不錯的!!


由於我食量不大
所以每一種吃一小口淺嚐
便宣告放棄.......


開始吃甜點吧........

這裡也有「巧克力噴泉」,但口感偏苦.......

鬆餅倒是普通......


冰淇淋,照樣是拿「哈根達斯」做訴求.......

洛神果凍,普通.........


阿德拿了一小盤炒飯來
原本我想學習神農試百藥吃吃看........

阿德突然大喊:「不行!有魚!!」
救了我一命,果然台灣仍是有良醫..........



或許是下午茶的時間
所以甜食部分種類挺多的.......

圓山的甜點,大部分比較偏中式口味
多是鳳梨酥、核桃糕之類,我並不愛吃

好不容易選了幾種我喜歡吃的
口感卻不甚優........



白木耳甜湯

好了,這碗是我的極限了.......
不能再吃了.....

唉,以我的食量,吃Buffet真是不划算啊~~




氣氛:8.5分

眾所皆知
圓山飯店就是走「氣派」兩個字
但我曾參觀過飯店的房間,老舊到簡直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記得看到某個房間的浴缸,破爛到大概是一晚800元賓館的等級了.........

這次一樓大廳有經過整修......

感覺似乎有些恢復到過往的光輝......


大廳左側就是松鶴廳

這裡是放巧克力噴泉、煎鬆餅的地方.......


放甜點的櫃檯
上面擺的搞不好是從故宮搬出來的國寶.......

後面那張壁畫,有松有鶴,就是「松鶴廳」取名的由來.......


在這裡用餐感覺真的挺舒適

彼此座位間距夠大,挑高又高,難怪以前有錢人喜歡來這裡喝咖啡..........

只是現在圓山大飯店已經是大陸觀光客的參觀景點
到處都是中國觀光客走來走去.....

因此在一樓松鶴廳用餐
感覺好像是在某個觀光景點旁邊吃東西給觀光客看.......




服務:8.5分

這次來圓山用餐,感覺服務生水準似乎也有比以前進步些.....

至於拍下這張自拍照,是有原因的.......

對不起,請跳過我
看看我身後的那位「貌似」貴婦的不知名歐巴桑.........

當飯店服務生在各桌結帳時
突然聽到後面傳來越來越吵的聲音.....

於是在聊天的我們,開始專心聆聽到底發生啥事........

原來
貴婦歐巴桑那桌
用餐時都只用兩個座位
但,除了歐巴桑堅持崗位之外
另外一個座位卻有兩個不同的人輪流來吃
結果被飯店人員發現了,於是要結三個人的帳
貴婦歐巴桑當然不肯,講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理由
聽到連充滿正義感的阿德,忍不住在我們這桌開始碎碎罵起來了............
(德哥,你應該過去主持正義才對啊!!)

最後好像是飯店以客為尊,就算了.....

可見,圓山大飯店,除了是有錢人來的地方之外
也是觀光客與奧客來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